2014年美國德州三輪雷藏寺藏密式瑤池 金母護摩火供及建寺五周年慶法會報導

法會美國德州三輪雷藏寺為慶祝建寺五週年於二〇一四年十一月九日,啟建「南摩無極瑤池金母息災祈福敬愛超渡」藏密式護摩大法會。並於十一月二日起至九日,舉行一連八天的護摩火供,一壇「大白蓮他童子」及七壇「瑤池金母息災祈福敬愛超渡」。法會由釋蓮鎮金剛上師主壇,釋蓮央法師護壇,及所有同門善信大德前來護持法會。

 

法會為了這一年一度的盛事,上師、法師和眾同門早在法會前幾個星期就開始籌備。男同門們合力把風馬旗掛在大殿前廣場的四周;把真佛宗的宗旗沿著車道兩旁從山下入口處一路插到寺門口。女同門們也齊心協力準備了一百零八盤各式各樣的山珍海味、七珍八寶、珍貴藥材、鮮花水果、蠟燭沉香、美酒干露、龍袍、法王帽、手珠等精美的下爐供品,來供養法會主尊。大孩子們領著小小孩在寺外的草地上玩耍。就像一個大家庭一樣,真是非常温馨的一個畫面!

上師和法師在每天的護摩法會之後都給予簡短的開示。上師詳細地講解披甲護身結界的重要性,每晚睡前如何做眠光法;「嗡。啊。吽。」三字咒王在做供養之後加唸更好;做九節佛風時應如何觀想氣息在自已的左、中、右脈流轉;念經持咒貴不在於數量的多寡而是要「聲聲入耳」「字字入心」;法會呼吸法和寶瓶氣的相關性等,這些不但是學襌定的基礎也是來修學更深密法的關鍵。並教導同門轉心輪光法,呼吸法,內視法,做大禮拜的正確姿勢和時間等等。上師再三強調「感應」和「相應」的不同。有些同門把「感應」誤以為「相應」,或者沉迷於靈動, 結果惹上身來的,不是佛菩薩,後果可想而知!法會開示後,大眾都迫不及待的趕快到護摩爐前,將此殊勝香馥的金母護摩火引上全身加持自已,味道非常香,剎那間感到全身清淨光明,舒暢無比!

 

法會法會每天清晨上師、法師都會和眾同門在菩提大道上散步,並閒話家常,為大家解答學習佛法上的疑問,還有家庭、工作、親子關係、健康養生保健等問題。穫益良多!上師帶領同門繞山運動時也提到三輪雷藏寺建寺初期的辛苦。每天割草砍樹清除石頭等等從早忙到晚!另外,上師原本是居住在德州的休士頓,是因為師尊及金母的指示,才搬到達拉斯來建寺。也解釋了師尊賜予「三輪雷藏寺」的寺名是有「佛陀三轉法輪」和「三輪體空」等兩個含意。上師還特別介紹了剛剛新落成的水子靈塔,建尊勝塔的因緣和籌建期間所遇到人事等種種的問題。

三輪雷藏寺雖然才成立五週年,可是同們相處都非常和睦,也都很發心護持。不但利用下班時間練習寶鐘鼓,唱頌等,也自動自發定期到寺裡幫忙打掃整理環境。上師法師也很關心所有同們,在週年慶法會期間,上師、法師半夜接到一位同們病重的消息,立刻開車到醫院探視並給予加持,直到天亮才回來。還特地撥出時間為這位同們做了一場專壇護摩。好一個以身作則的慈悲行者,讓我們由心讚嘆!法會期間吃素,有「天廚妙供」美譽的廚房組義工,大展身手天天準備不同的素菜,同們餐餐大飽口福,直呼「好好吃哦!」上師說,個個都來自於不同國家的我們,能相聚在一起同桌吃飯是非常難得的一件事!如果沒有累積前世因緣是不可能的!

法會

今天重頭戲是瑤池金母護摩法會第七壇的最後一個圓滿壇。天氣風和日麗、氣温適中、微風徐徐吹來,是11月秋末難得的溫度,最適合做戶外藏密式護摩,真正驗証了天時地利人和全部俱全了!有發心的同門從早上八點鐘不到就來寺裡幫忙架起幾個大帳棚。早餐過後,法師帶領眾同門把藏密式護摩爐搭建起來,及各種美倫美煥供品也依下爐順序在護摩爐兩側一一排放著。法會在下午二點準時開始,如儀如軌的順利進行。法會進行期中,上師特別用金母佛塵和如意為與會大眾做息災祈福敬愛超度的大加持。法會後上師開示,今天「南摩無極瑤池金母息災祈福敬愛超渡」藏密式護摩法會的殊勝,首先要感恩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南摩無極瑤池金母的大力加持,所有義工同們的辛勞及所有同們善信德的發心護持,才能達到人天共讚之境。上師再次的提醒我們每個修行人要常常自我觀照,不可有「貢高我慢心」,行者常因念頭不正,私心太強,名利太重,貢高我慢,心術不良,才會走火入魔。其實這些幻聽、幻覺、幻視是由貪、嗔、痴、慢、疑五毒以自我中心的執著而產生的,若能去掉我執以平常心來面對一切事物,便不易著魔。修行人相應的境界都不會一樣的,但一個得相應的人,與原來未得相應的他,身心均有大轉變,原本是愚痴的變成有智慧,貪妄的變成廣大布施清淨,貢高我慢的變成很謙虛,時常憤怒的變得很慈悲,常嫉妒的變成常讚賞他人,對環境的惡劣都能懷著感恩的心。這才是相應的人應具有的特質也就是至少「身不動了,心不亂了,氣平和了」。我們要效法尊貴的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每日一修,先從四加行法及上師相應法開始修持,並時時觀想根本傳承上師住頂放光加持,永記「敬師、重法、實修」的座佑銘,那你的修行一定會有所成就。上師把「菩提種子」苦口婆心的傳播度化眾生,在場的眾同們都振奮起來,並有20幾位當下接受上師的代師皈依灌頂,恭賀師佛座下又添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