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真佛宗達拉斯三輪雷藏寺梁皇寶懺」暨「南摩地藏王菩薩 瑜珈焰口息災祈福敬愛超度大法會報導

法會

中元普渡乃是華人最重視超渡祭拜祖先的節日之一,在佛教稱之為盂蘭盆節。為配合此節日的到來,真佛宗達拉斯三輪雷藏寺已連續第四年在此段期間啟建「梁皇寶懺暨地藏王菩薩瑜珈焰口息災祈福增益敬愛超渡法會」,今年的梁皇寶懺是由住持釋蓮鎮上師主壇,釋蓮央法師、釋蓮行法師、釋蓮可法師、釋蓮槿法師、釋蓮姜法師壇。 為使梁皇寶懺法會順利圓滿進行,三輪雷藏寺特在梁皇寶懺開懺前,啟建22壇的護摩火供迴向法會一切順利圓滿進行,同時亦迴向所有報名陽居眾等業障消除,身體健康,所求如願,所有報名之亡靈能離苦得樂,往生淨土。

 

法會8月3日下午二時正,梁皇寶懺正式開懺。當師尊心咒及鐘鼓響起時,迎師組莊嚴的將主壇釋蓮鎮上師迎進了法會現場,也為為期一個星期的梁皇寶懺暨地藏王菩薩瑜珈焰口的法會展開了序幕。釋蓮鎮上師及眾法師每天帶領大眾誦經禮佛,在法師們歌喉圓潤,唱誦之聲嘹亮的帶領下,每天都有絡繹不絕的同門前來參加拜懺,有些同門甚至暫時請假放下工作,也有的是風塵僕僕從遠地乘坐飛機前來。拜懺時大家都非常的專注於拜懺當中,雖然汗流浹背,但在諸佛菩薩,千佛如來的加持之下,與會大眾均能業障消除、光明清淨、法喜充滿。

每天禮懺結束都會有一位法師開示,法師們個個開示都非常精彩,毫不保留的將學佛的經驗及知識告訴大家,希望大家能把握當下,好好體悟佛法的真諦。在開示的當兒,法師們都不斷的讚嘆三輪雷藏寺是一個環境幽美寧靜、地靈人傑、修行的好地方,也希望大家能把握當下,珍惜這一塊寶地,好好修行。

法會 法會在每天法師開示結束後,上師都會為大眾開示,上師的開示簡潔有力,深入淺出,讓所有的同門都得益匪淺。在上師的開示當中,也希望大家在聽到世界上種種的天災人禍後,時時的提醒自己無常迅速隨時圍繞在我們的身邊,要珍惜生命意義,把握當下的因緣,好好修行,也希望大家把握此次的梁皇寶懺,好好的懺悔前世因果,今生所犯下的種種身口意業,並希望大家能用心禮懺,因為「罪從心起將心懺,心若滅時罪亦亡,心亡罪滅兩俱空,是則名為真懺悔」,只要大家用心的懺悔,必能消除自身的業障。與此同時,上師也在開示當中,根據梁皇寶懺所提及的四攝法,傳授大家四攝法的手印,更講解四攝法最重要的口訣及觀想如何召請佛菩薩及如何與佛菩薩合一。在另一次的開示當中,上師也講解了三種菩提心,行菩提、願菩提及勝義菩提,並開示了發菩提心的重要性。

在梁皇寶懺結懺當天,上師慈悲的讓同門發言拜懺感想,同門都讚嘆此次的梁皇寶懺非常圓滿,法師們的唱誦更是行雲流水,令人感動。其中更有一位蔡師兄發言說他在梁皇寶懺前,因腎結石異常疼痛,但仍然堅持每天前來禮懺。在師尊諸佛菩薩及梁皇寶懺千佛如來的加持之下,禮懺期間在如廁時都陸陸續續的掉出小石頭來,並於禮懺結束後不再感到疼痛。因此他非常的感恩師尊及諸佛菩薩的加持!

梁皇寶懺結束後,緊接著就是地藏王菩薩瑜珈焰口超渡法會。在瑜珈焰口法會的前一天,即梁皇寶懺結懺當晚,住在廟裡的義工同門已開始整理及布置法會供品。師尊曾開示讚揚「瑜珈焰口」是配合密教的咒語、手印及觀想三密合一的真實超度。法會當天,壇城布置的非常莊嚴,並豎立了真佛宗殊勝的「地藏七星令旗」。此令旗所放出的光芒,連犯下五無間(五逆)重罪的業力,都能夠消除,由此可見,地藏王菩薩瑜珈焰口超渡法會是何等的殊勝!

 

法會法會法會 法會是於下午二時正準時開始,出席的同門絡繹不絕,齊聚一堂,共赴盛會。在釋蓮鎮上師及眾法師的帶領下儀軌依序進行,上師演化的超度手印更是行雲流水。在根本上師、主尊地藏王菩薩諸尊的加持,如來的威德與願力之下,為幽冥眾等解除饑渴痛苦障礙,並為他們皈依、受戒、發菩提心等,讓幽冥眾等遠離惡趣,放下我執、往生淨土、超昇自在。也為陽居善信解冤釋仇、業障消除、化災解厄,俾得人人身心健康、家庭和樂、運程亨通、增福延壽、萬事如意、一切吉祥光明。

在法會中,上師為大眾開示,並提醒大眾,我們身為人應該感到非常慶幸,可以懺悔業障,而無形眾生卻很難有因緣懺悔,因此我們應該捉住當下,人身難得、今已得,把握當下,好好懺悔。隨後,上師為新皈依的同門進行代師皈依灌頂儀式,並慈悲的為大眾進行「南摩地藏王菩薩賜福灌頂」。在法會結束,送位儀式後,上師帶領著大眾焚燒法船、金紙、蓮花等,法師們也帶領著同門收拾場地,以準備當晚的瑤池金母萬壽慶典暨新屆理事宣誓就職典禮。

當晚六時半,隆重的新屆理事就職典禮正式開始。就職典禮在莊嚴的大殿中進行,並由上師、法師及眾同門共同見證。新屆理事們在宣誓時個個表情嚴肅認真,並舉起右手宣讀誓願行,承諾將後會盡力協助承擔廟務及弘法利生之如來大業。宣誓就職典禮結束後,緊接著就是賀瑤池金母萬壽的祝壽儀式。當天,大家都準備了許多各式珍貴供品如壽麵、壽包、水果、清茶、鮮花、靈芝等恭賀瑤池金母萬壽。首先,是由理事們先行獻供,之後再由同門進行獻供儀式。隨後,同門開始表演各項各自專長的餘興節目,如優美旋律的古箏彈奏、歌唱節目、充滿笑料的話劇、姿態優雅的舞蹈等供養師尊、瑤池金母。所有的慶祝活動歷時兩個小時,並在溫馨快樂的氣氛中圓滿結束。

 

法會法會法會 三輪雷藏寺所啟建這冥陽兩利的「梁皇寶懺暨地藏王菩薩瑜珈焰口超渡法會」一年比一年成功,這全歸功於大家的細心籌劃及準備。這其中有釋蓮鎮上師特在法會之前已主壇了22壇護摩火供並迴向於此次法會,也包括了上師及眾法師帶領著大家如儀的拜懺,更重要的是義工同門在法會之前的採購、布置等。這其中也包括了七尺長的法船,贊普、供佛禮籃、千朵蓮花及每天拜懺都有各種美侖美奐的供品等。同時,亦有同門為了使法會順暢,特地請假留宿於寺廟之中全力支援。除此之外,上師也會在每天利用和大家用餐的時間和大家分享佛法、佛門禮儀、修行歷程等等,讓大家法喜充滿,得益匪淺。短短一個星期的法會結束後,大家都懷著依依不捨、滿載而歸的心情各自回家,也期許著明年因緣具足能再次前來寺裡禮懺,洗滌身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