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生活佛著作 >看見吊死鬼的凶宅

法會若儒居士一家要買房子,仲介人,找了一家透天厝,若儒居士請了我一起去看。若儒居士一家人,很喜歡,因為窗明几淨,格局很好,學校、商場就在附近,生機很好,風水也甚佳,是不錯的房子。但,我說:最好不要!」若儒居士說:「為什麼?」我說:「還是不要的好!」若儒居士無可奈何,說:「那就先租吧!住的不錯再買!」若儒一家人搬進去住了。才一個月就有很多不順。小嬰孩夜哭不止。家人感冒,一個接一個。女兒皮膚病。夫婦失眠,太太在樓梯間跌了一大跤,骨折,坐了輪椅。若儒居士大驚,跑來問我:「為什麼會這樣?」我說:「當初我去看房子,在廚房處,看到一名白衣長髮女子,口吐舌頭,望了我一眼。白衣女子對我說,請勿說出去,我點點頭。祂只一閃身,就躲身在廚火之下,消失不見了。」若儒大駭「是吊死鬼?」我說:「正是。」若儒居士說:「我回去退租,再找房子吧!」當夜,吊死女鬼找我。祂把舌頭伸到胸部。我拉了拉祂的舌頭說:「剛好煮人舌湯!」吊死女鬼變化成七孔流血般,欲嚇我。我哈哈大笑:「這種臉孔我見多了,我用五雷印打你,還不快快變回原貌。」祂變回原貌,倒是滿美的。祂問:「你答應我,不告訴他人。」我答:「{你}作崇我的弟子,我能不說嗎?」祂問:「未來我何處去?」我答:「跟著我學佛法吧!我收留{你}!」「你不怕?」「怕{你}不是人!哈哈哈!」若儒居士一家人,搬到別地方去住了,後來他四處訪查。鄰居才透露:「那屋子全新的時候,住了一對新婚夫妻,不知何故,兩人爭吵,那年輕美麗的妻子,竟然在廚房上吊自殺了。」若儒居士告訴我:「確有此事。」我告訴若儒居士「你現在可以買了,我保證一切平安!」若儒居士說:「再也不敢了!盧師尊,你又開玩笑了!」。


蓮生活佛著作 >生不起淨信的人

智夫居士,他隨著朋友來參加護摩法會,也接受了皈依灌頂,但,他是抱著一顆隨緣的心,只參加一次,以後就沒有再來過。他對蓮生活佛盧勝彥,無法產生「淨信」,原因非常的多: 一、盧勝彥矮矮的。二、風評對盧勝彥不利、又是邪的。 三、風波不斷。 四、傳言都是負面的。五、雙身法。六、據說明妃多。 七、他開「賓利」的車。 八、整個城市的人,對他的印象,幾乎是不正面的。   ……。 智夫居士看盧勝彥,唯一不解的是,這個師父,從來就不理會外界的評論,照樣寫書、說法、生活,彷彿一切都不關己。有一天晚上。 智夫居士作了一個夢:他在夢中看見盧師尊在月輪的中央,變化成一尊高大雄偉的「大威德金剛」,身藍色,多頭、多手、多足,臉是盧師尊的臉,非常的怖畏,但是卻具有大威嚴,令人不敢逼視。他又看見,大威德金剛變化成阿彌陀佛,高大莊嚴的如來身相,渾身放出瑞氣千條,金光萬道,慈眉善目。他向阿彌陀佛合掌,不由自主的向阿彌陀佛頂禮,他這一看,阿彌陀佛的臉,已變成盧師尊的臉。後來他看見阿彌陀佛化身的盧勝彥變成一團光明。光明冉冉的飛上虛空,消杳不見。虛空中有聲音說:「如何不一皈依?」 智夫居士得了此夢,也就偶而抽出時間,到雷藏寺聽法。 有一次,真的看見法座上,不是盧師尊,而是大威德金剛明王。又有一次盧師尊明明在法座上,他卻看見阿彌陀佛放光。再一次,盧師尊變成一團光。一回兒是光,一回兒是盧師尊。智夫居士問我:「我原先,生不起淨信,是何障礙?」我答:「你的耳朵、眼睛受汙染太多。」「如何不受汙染?」智夫居士問。我答:「那須要禪!」「我的心不能淨信?」智夫居士問。我答:「那須要定!」智夫居士說:「那一切在外面的風評及傳聞?是真?是假?」我答:「實無真假!」「不懂!」智夫居士說。我答:「如來的第一義是無我、無人、無眾生、無壽者,所以實無真假。」 智夫居士說:「我如何生起淨信?」我答:「生起盧師尊的善功德吧!例如我的佈施、持戒、精進、智慧、禪定、忍辱。我的善功德,你想一想吧!」後來,智夫居士,果然生起「淨信」。原來盧師尊真的有善功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