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生活佛著作 >空行母灌頂

文集我在密教秘密修練,修成「具力瑜伽士」、「堅固瑜伽士」、「無漏瑜伽士」,我曾受了「五赫魯嘎」灌頂。 有一夜,見一空行母至,告訴我︰「汝當受空行母灌頂!」 「為什麼?」 空行母答︰「汝雖已修至世外高人,境界相當高超,但,世俗上的見解是,汝並未受過空行母灌頂,出世法成就,但世間法未成,空行母灌頂雖只是一個儀式,但有此儀式,一切就具足了,汝將來可以依此,給他人灌頂空行母啊!」 我想想,也是。醒來後,我卻有點懊惱。以前,我接受灌頂最多的師父是了鳴和尚及薩迦證空上師,今天,他們已圓寂。給我「五佛秘密灌」的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也已圓寂。普方上師也已圓寂。我去求誰灌頂「空行母」?尤其在今日,密教的上師、仁波切雖多,但具有證量的不一定有,再說,他們是否擁有空行母的傳承,也是一個問題,我冒冒然的去求灌頂,見不見得到,會不會被拒絕,也是個問題?再說--我是盧勝彥。是蓮生活佛。用什麼臉去求「空行母灌頂」,全世界上的人,都會知道我去求別人灌頂!我心中暗暗想,我難道不能祈求虛空中的空行母為我灌頂嗎﹖難道一定要世俗的儀式嗎?還有,我自己也有很多「仁波切」的弟子,難道要自己的弟子來給師父灌頂?我想了想──我確實只少了一個「空行母灌頂」,如今,連少這一個灌頂,空行母還有茍責之意呢!怎辦?當初受灌頂學八萬四千法,就少了「空行母」。在夜裏--「不妨,」大威德金剛道︰「見汝懊惱,我當助汝。」「汝不是還有一位密教師父嗎﹖汝去見他。」我想起「吐登達吉上師」,我說︰「但,我告訴過他,我已無所求。」我又說︰「既然已經無所求,還求什麼空行母灌頂!」大威德金剛停頓了一下︰「等一等再說,這幾天,我先去吐登上師處,我把他的腦筋轉一轉。」隔了幾天。大威德金剛顯身︰「行了,汝去了就是。」我問︰「我要開口嗎?」「不用。」大威德金剛說︰「汝什麼話也不用說,只是坐著。」我真的到了香港,真的到荃灣的芙蓉山去見「吐登達吉上師」。他請我坐。我一話不吭。想不到的是,他拿出一尊銅鑄的「空行母」,左手持天靈蓋,右手鉞刀,左腳高蹻,全身赤裸,掛飾物,周身烈火。吐登達吉上師說︰「這
一尊空行母送給汝。」又將空行母觸我頂,再轉交我手上。這一觸我頂,虛空中十萬空行母全大喊︰ 「灌頂了!」 聲如響雷,我聽見了,但,我看他人,好像一無所悉呢!這就是我的「空行母灌頂」,我確實沒有開口求,我沒有開口,就灌頂了。我感激大威德金剛的巧安排,也感謝吐登達吉上師的善巧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