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生活佛著作 >瑤池金母功法

文集背後的高靈  有一位修行多年的年老僧人,曾對我說:「每一位修行者,不管是內在的成就,或外在的成就(人間事業),他們的背後都有高靈在加持。」這無形的高靈,是真正的主導者。所以行者的身上,或多或少會出現「無形高靈」的氣質在身上,只要妙觀察,便可以認定高靈的身份。年老僧人又說,有些行者,身上只有一個高靈的影子,然而,也有重疊的,有好幾個高靈在幫助,也有來了就走,也有永遠跟隨,這種現象不一而足,也相當複雜。老僧說,大成就者,其高靈地位甚高,小成就者,其輔助靈只是地神水神湖神樹神,而沒有成就者,在他的身上,只是俗氣,連個靈的影子也沒有。老僧分析: 證嚴法師的背後是地藏王菩薩。星雲大師的背後是太陰山府君。 清海無上師的背後是大梵天王。 宣化上人的背後是楞嚴王菩薩。 妙蓮長老的背後是觀世音菩薩。我問老僧:「我的背後呢?」老僧笑呵呵說:「瑤池金母!」我的本尊是「阿彌陀佛」,教導我的是釋迦牟尼佛(三山),胎藏界中台五佛四菩薩(九侯),我的背後靈竟然不是祂們,而是瑤池金母,豈不怪哉!老僧說:「不錯,你身上的光氣,來自於佛菩薩界的光氣甚強,但,你無意中流露出來的光氣非常特殊,是旋轉式的多色光,此光氣時時在身上出現,這是多重加持,這特殊的光氣,不是尋常,正是瑤池金母的光氣,認真說來,瑤池金母才是你真正的背後高靈。老僧又說:「不但如此,你建的雷藏寺及真佛宗的分堂,瑤池金母的靈光是重要的一部份,甚至瑤池金母是首座,往往瑤池金母的靈光最強,是雷藏寺的常住菩薩。」對於老僧人的慧眼,我沒有什麼異意。

瑤池金母因緣  我與瑤池金母的因緣,如果要翻開過去世的LD(種子識),我當然知道我和祂的身份,我們是至親。所以,瑤池金母的親侍,董雙成、玉邑、華林、青娥、瑤姬、媚蘭遇見我都非常的恭敬。瑤池金母的身份至高,所以很多宗教就利用祂的名分,變成了許多教派的主尊,例如:王母娘娘、皇母、老申娘。……祂的名號特多,其實都是後人的附會。在道家來說,瑤池金母是先天一氣。據我體會得知:先天一氣--法身。瑤池金母--報身。回--應身。以道家修仙與佛教三界來分:欲界天--地仙。色界天--天仙。無色界天--金仙。瑤池金母的果位,其實是不可想像的,依我的佛力探測,道家五方玄妙之氣,等於佛教的五方佛,當然,瑤池金母是佛王的地位,除了玄玄上人及木公上聖之外,瑤池金母的地位是第一崇高的。我把瑤池金母比成五方佛之一,我絕不是吹捧瑤池金母,我確實有所認知。但是,我知道佛教界也絕對會反對我這種說法,佛教界認為佛就是佛,道家的神仙都是不究竟不圓滿,都是旁支,都是外道。其實,修行方法不同,如同爬山……如果一座山的山頂是「佛果」的話,上山的路不只是一條,我們可以開發很多條山路,同樣都可以到達山頂。所以,佛陀所覺悟的佛法,淵源於印度婆羅門教或印度教,當然,佛陀的佛法比婆羅門及印度教更超勝,但是,我們可以看出佛教的根,是插在婆羅們教的土壤上。佛教傳入中國,和中國原有的道家,互有消長,形成了中國的佛教。以密教來說,藏密的無上密部及內法,與道家的氣功丹鼎法,是很接近彷彿的,修法略有不同,但,異曲同工。我承認,因為「種子識」因緣,我與瑤池金母的緣份,至深至厚,根本不可分。老僧認定,我背後的高靈是「瑤池金母」,我不敢否認。 

瑤池金母普度修緣定慧解脫真經曰:「道者,反本之用也,萬物皆有本,由本而生枝,由枝而生葉,由葉而生花,由花而結果。人與萬物不同質而同理也,本立則根生,根生枝葉茂,木枯則根朽枝葉零。是以修道固本。固本者何,人以孝弟為本,道以精神為本,孝弟立,而人無愧,精神足,而道可修,修道無他,還全本來面目而已,精神從何處散出,還從何處收來。」又說:「解脫非難,難在定慧,身心大定,便生智慧,智慧既生,解脫亦易,欲明解脫,先除六賊,耳不聽聲,目不視色,身不觸污,意不著物,鼻不妄嗅,口不貪食。六賊既空,五蘊自明,受想行識,如鏡現形,五蘊既明,三家會合,精氣與神,常養活潑,上下流通,何難解脫。」瑤池金母功法,指出:修道--固本。修道--還本來面目。口訣是--精神從何處散出,還從何處收來。身心大定--便生智慧。六識空--五蘊明。精氣神--上下流通。我初逢佛道因緣,便由瑤池金母啟靈及頓開天眼,當夜遊歷天上地下,這已是眾所周知的事,這些經歷記載於早期的「靈書」之中。我也學習了瑤池金母功法,例如:鑄劍法、大溫養法、丹鼎法、無極正法等等。瑤池金母功法與西藏密教功法,其修持法有異,但道理上是相通的,我略分析如下:「固本」即是密教身口意無漏,密教曰:「有漏皆墮。」身四漏是精道漏、口道漏、毛孔漏、小便道漏。口道漏有四,上行氣漏、下行氣漏、平住氣漏、遍行氣漏。意四漏是,愛、貪、無明、不正見。「還本來面目」即是密教的本尊法,行者由一介凡夫,修成本尊佛,本尊菩薩,就是「還本來面目」。瑤池金母的口訣:「精神從何處散出,還從何處收來」,這句話實在太重要了。密教修身、口、意,修氣、脈、明點,正是與此口訣相同。 身心大定便生智慧,這是佛法的「三學」。 六識空,五蘊明,已有唯識學的入門。 精氣神是道教修練的三要素。氣脈明點是密教修練的三要素。我排列如下:精--明點也。氣--氣也。神--光明風脈也。我實實在在告訴大家:鑄劍法--無上密部之基礎。大溫養法--保瓶氣、拙火。丹鼎法--明點法。無極正法--淨光空性。瑤池金母的功法,真的是直通密教的,當我學習密教的法的時候,我發覺以全部貫通了,這是一通百通,門門皆通,真的是一目瞭然清清楚楚。很多的佛教法師,一看我尊崇瑤池金母,便罵我是外道,是大外道。其實我是大而無外,小而無內,內外皆通。很多法師,要我的雷藏寺不要供養瑤池金母。我反問:「不供奉祂,供奉誰?我供你祖奶奶!」我對法師講話不客氣,請不要怪我,今天,我入佛門,是瑤池金母第一位引領我,我參與佛道,開悟成就,得無上正等正覺,是瑤池金母也。飲水思源,我不尊崇祂,尊崇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