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生活佛著作 > 看盡一切學「忍辱」

師尊文集當我離開「西雅圖」,去「葉子湖」隱居,我只是低著頭,手上提一個小包包,沒有人送我行。我的淚水完全奔流,我害怕被他人瞧見,去洗了臉,又流,又去洗了臉,又流。未隱居,曾有弟子知道我將隱居,問我:「師尊,你一直教導我們至高無上的佛理,你已將法輪轉了,你如果要隱居, 最後的教示是什麼?」於是我回答他:「弟子啊!我在生死之間已看盡了一切,我隱居閉關,我還能告訴你什麼呢? 我只有一個很簡單的教誡,當看盡了一切,就要大家學忍辱。」記憶中有一則故事一一 周宣王有一位臣子紀渻子,專門替周宣王養鬥雞。十天後周宣王問:「雞可以鬥了嗎?」紀渻子答:「牠太驕傲而自命不凡,還不可以。」過了十天,周宣王又問。紀渻子回答:「還是不行,牠還怒目而視,氣盛得很。」又過了十天再問。紀渻子答:「差不多了,牠含蘊著內力,但,表面像木雞,一動也不動,足以冷靜的應對一切了。」記得我剛得瑤池金母開天眼。我自命不凡,要度盡天下眾生。 接 著很多譭謗如排山倒海而來,我一夫當關,萬夫莫敵,以一人,筆戰十方,氣盛得很,無人可以攔阻我,什麼話我也不聽,天王老子也不怕。後來,當歲月流逝的時候,當什麼東西隨之而去的時候,當自知人生不過是短暫的過客的時候,不曾帶走什麼,內心就變得很平靜,心裏也沒有任何痕跡了。歡笑與哭泣之外,還有什麼事呢?此時此刻除了修法證明了「了生死」、「見自性」之外,再想告訴大家的是,不用爭執什麼,看盡一切學「忍辱」吧!

蓮生活佛著作 >救人七命

這世間的人,都有執著。而我曾說,從大般若經,到金剛經,到心經,都是在教我們「去執」兩個字。「去執」簡單的說,就是「放下一切」!金剛經云:「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又云:「離一切諸相,則名諸佛。」心經云:「無眼耳鼻舌身意,無色聲香味觸法。」這和我說的三句簡單易懂的話,大家互相印證一下:「一切都會過去的。」「每一個人都會幻滅。「一切皆空,一切皆無。」我常常勸導眾生:「放下一切吧!去掉執著吧!」有一天。虛空中五彩繽紛,光芒四射,來的正是揹著布袋的彌勒菩薩。彌勒菩薩就是慈氏,現住於兜率天內院,為一生補處菩薩,將來當於住劫中的第十小劫,人壽減至八萬歲時,下生此界,繼釋迦牟尼佛之後,為賢劫之第五尊佛。在龍華樹下以三會的說法,化度一切天上人間的眾生。彌勒菩薩是住在彌勒淨土,是欲界六天中的第四天名兜率天。此天有內外二院,其內院是彌勒菩薩所居,所以稱為彌勒淨土。彌勒菩薩現身的時候,有二菩薩隨身,左是法花林菩薩,右是大妙相菩薩。菩薩對我說:「送獎品給你!」我愣住了:「什麼獎品?」菩薩把布袋打開,虛空之中金光閃閃,瑞氣千條,我抬頭一看,有放五色光的寶冠,有無數無量的摩尼寶珠,有瓔珞串成的披肩,有三重天衣重裙,有玉環手扣,有八葉七彩的蓮花寶座,還有七珍八寶等等。菩薩對我說:「這全是你的!」我茫茫然,不解:「怎是我的?」菩薩說:「你救人七命!」「我自己不知道呀!」我老實的說。菩薩告訴我:「前幾天,一名姜敏的女子,前來你處,你勸導她幾句,她聽進去了,所以救人七命。」我自己很驚訝!原來事情是這樣的,姜敏的婆婆是很凶狠的老女人,姜敏一嫁過去,就受虐待。這位媳婦實在受不了,心中產生大怨恨,準備了劇毒的砒霜,在晚餐中要毒死婆婆、先生、自己、還有自己生的四個小孩,這是全家大悲劇,人倫大悲劇。後來姜敏聽人說,我問事很靈,便來我處。並未說要毒死全家人,只說受婆婆虐待,問何時能夠解脫?我回答:你近日有錯因果的事,因果一錯,則墮落有分,超昇無由矣!更無法解脫因果!」姜敏聽了悚然。  我又說:「你婆年歲已大,一切都會過去的,都會幻滅的,你忍一忍,對她好些!」我說:「把身上的那包東西丟掉!」姜敏更是大吃一驚,因為姜敏把砒霜帶在身上也。姜敏回家之後,果然聽了我的話,把砒霜丟了,也對婆婆好些,後來的家庭也稍微好一點,再過了二年,姜敏的婆婆便走完了人生之路。「一切都會過去的。」「每一個人都會幻滅。」「一切皆空,一切皆無。」這三句話是真理啊!

師尊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