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央上師精彩開示:如何在拜懺中得到最好的懺悔效果

佛法開示我們大家再次虔誠合掌,頂禮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南無無極瑤池大聖西王金母大天尊、寶懺主尊南無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諸龍天護法,祈求加持開示一切圓滿。尊敬的釋蓮鎮上師、可愛的蓮姜法師以及所有的同門,大家午安!

昨天晚上Rebecca跟我說, 請我試試看用錄音直接寫字的方法,因為2018年我要進行一個很大的工程, 那就是我將翻譯梁皇寶懺,那會動用到很多人力、很多師兄、師姐的幫忙。 師姐呢非常的好,研究了一個軟體,希望這個軟體能夠讓我試用,一邊講話,一邊錄,又可以把字打出來,接著就是改的功夫。 我今天是當試驗品來試試看,首先我要謝謝Rebecca, 也謝謝Emily師姐、還有Patti師姐,他們都非常發心, 希望把這一部梁皇寶懺來完成,在這裡我先謝謝他們。剛剛蓮姜法師講這個大悲寶懺,其實今天我是第一次跟他拜大悲寶懺,我在最早期接觸的大悲寶懺,不是真佛宗的大悲寶懺,我是在淨土宗那邊接觸到的,說實在的我會想去學唱誦 也是因為我拜了大悲寶懺、拜了梁皇寶懺、拜了藥師佛懺,都在淨土宗,那時我非常年輕,才20出頭。因為這個因緣, 所以我對這個唱誦,雖然知道生下來沒有很好的嗓子,沒有這個很好的遺傳因子,可是我還是很努力的去學習。剛剛蓮姜法師說他覺得今天唱的沒有達到她的標準, 其實她第一次能夠唱得那麼好, 而且一個人做維那,單挑獨戰,我們要給他大力的鼓掌。 因為這個大悲寶懺,維那的部分比較多,我們真佛宗就這兩個調, 但是在淨土宗是有好幾個調, 最重要的,我們每一個人能夠感受到這一份心, 我們每一個人都能用我們最大的心,然後來懺悔我們所做的,不管已知、已不知,無明之中的錯,都能藉由大悲寶懺,藉由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他所發出的願力, 祂必降臨來放光來洗滌所有的錯、所有的過失, 唱的並沒有好跟壞,重點是在你的心如何把這一場的拜懺,能夠勾起所有的同門,所有的師兄姐,我用我全部的精神、我用我全部的心血,來觀想我的冤親債主纏身靈,還有我所有跟我有冤仇的人或者是我的恩人師長, 能夠觀想到他們在前後左右團團圍繞著你,跟你拜懺,跟你懺悔,然後從那一個地方你感受到自己的心產生慚愧,產生了謙卑,而願意在佛菩薩的面前洗滌,我想這就是一個最重要的拜懺。

佛法開示我們三輪雷藏寺跟很多廟不一樣, 不管請多少位法師來這裡拜懺,唯有兩個調,頂多加一個插曲,三個調,大多數都是兩個調。 大家知不知道這是為什麼?因為蓮鎮上師讲:我們希望你們來拜懺,不是來練嗓子,你們來拜懺,是要熟悉的調,你們熟悉的調子,你們才能夠不用想,一下18姑娘…一下三聲無奈…什麼瀟灑走一回…我們不需要的。但是在佛學院裡面,它教你很多調,有18個調還是二十幾個調,但是我們這裡不要,為什麼?因為要大家,你的腦子所想的不是調,所想的是我的後面、我的左右、跟著所有的眾生一起在拜,這個是達到專一,因為拜懺就是要專一,你一心而入。就像你在修行,能夠一心而入,當你專心到寂住的時候, 你那一個霎那是空的,當你的心處在空境上,自然宇宙的法流下來,洗滌所有的懺, 才是真正的達到目標。今天是聖誕節,是Christmas Eve,我們在座的師兄、師姐不辭辛勞,都來這裡修法,我要講一句,你們成佛有望!真的!我這一句話是真心話,我常常去弘法,跟蓮鎮上師出去,或者是回到台灣,看到我的朋友,看到我的親戚。到了Houston看到以前我的朋友, 我的心很痛,他們覺得他們過得很好,可是在我們的眼裡看來,你這盞燈快燃燒完了,你這一盞燈燃燒完了,要面對這無常的摧殘,我看了很心痛。可是我看到大家Christmas, 不去shopping,不去卡拉ok,不去派對,來這裡修法。不容易啊!你們有很多地方可以去,可是你們選擇成佛之路,所以我在聖誕節的今天,我要恭祝大家繼續努力,我們一起成就佛道,我們一起回佛國。你喜歡摩訶雙蓮池,你就去摩訶雙蓮池,你喜歡去阿彌陀佛淨土,你喜歡去千手千眼觀音的淨土,你喜歡到哪個佛淨土,就繼續努力!你們都是最聰明的,也是最有智慧的走你的人生。你的人生將光明一片。大家一起成佛。嗡嘛呢唄咪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