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央上師精彩開示:面對忙碌的現代生活,我們該如何修行?(下)

佛法開示(續上篇) 如果大家能夠慢慢的學習,這不是一下子能做到的,包括我自己也是在學習中。上廁所觀想你的馬桶是一個蓮花,沒有什麼叫臭。最臭的是什麼,你們知不知道?世界上最臭的是人心 ,最髒的是嘴巴。 所以不要嫌髒。以前修行人閉黑關的時候,只有一個小房間,大小便一切都在裡面,他們並沒有這種感覺。

所以今天講的法,師尊1983說的法,今天跟大家分享,如何將修行帶到的日常生活,慢慢的去用心觀想,微妙的看看你的心起了什麼作用,觀照你的心,不要去看別人。別人的好壞,跟你沒有關係,別人的美醜,跟你沒有關係。別人的成就,修行如何,跟你沒有關係。把你的心,眼睛,眼耳鼻舌身意,去内照,觀照你的這一顆心。

佛法開示你的念頭隨時隨地在祈請你的師父,祈請你所要的本尊,你喜歡的佛菩薩。常常看著他,觀想他。久而久之你就變成他。你的衣服就是他的衣服,你吃的東西就是他吃的東西。你想一想,是不是一天有24小時?我和大家講得很簡易,可是這個方法雖然看起來很簡單,但做起來並不是這麼容易。可是每個人都可以做,通通可以做。所以成佛不是談在嘴巴裡面,絕對可成的,絕對可行的。不要小看自己。你的過去世也是佛,你未來世也是佛。只是你現在當下因為無明,被蒙蔽了。你現在不是佛,可是你的佛性還在。你我他沒有一個人沒有佛性。每個人通通都有,今天我分享經驗,盡量把每天的時間,24小時有空就觀想。剛開始不行沒關係,想到了蓮央上師跟我講的,趕快做一下。明天想到了做一下觀想。一年以後,你就習慣了360下。每次想一分鐘360分鐘,6個小時。你說我們是不是大家可以,是絕對可以的。所以呢? 我今天把我小小的心得,一路走來皈依師尊三十幾年, 現在60幾歲,跟著這樣的法,把它套用在我的日常生活中。從一個女孩子,走到今天變成法師、變成上師。到今天的我,只要和大家一起,在我有生之年,能知道的,我可以給的,都希望可以給大家。這是我的期盼,所以今天開示没有什麼高深大道理,簡單的跟大家分享。嗡嘛呢唄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