釋蓮鎮上師精彩開示:生活中的三摩地

法務通告大眾一起合掌,一心頂禮根本傳承上師大白蓮花童子聖尊蓮生活佛,一心頂禮南無極瑤池金母大天尊,一心頂禮 護摩主尊南無無極瑤池金母無虎頭金剛、壇城三寶、歷代傳承祖師、慈悲加持、開示一切具足圓滿。嗡嘛呢唄咪吽!
  敬愛的蓮央金剛上師、蓮姜法師、蓮究法師及在座所有的同們,今天晚上大家好 !我們好不容易修到第三壇,我每天都穿黑色的龍袍。這次為什麼我沒每一天換一件,因為這個龍袍有意義喔!這次虎頭金剛有三種顏色,第一天是金黃色,第二天經金黃黑色,今天是黑色。連虎頭金剛都有顏色的變化,可見有很特殊的意義存在。佛菩薩的能量不是騙人的,這個原因是什麼呢?這個法是我們師尊所傳的,這是真實能量的力量,  跟宇宙的能量融合,在人的身上發揮。當你的能量跟小宇宙同在一起動,碰在一起的時候像觸電,啟動你的氣機,讓你的身體靠著氣的轉動,風的轉動,讓你慢慢的循環,這是健身第一。虎頭金剛跟三輪很有緣份,觸發讓大家產生一種能量交融,祂的意義在這裡。
  今天我繼續講笑話,笑話是佛法中的精髓。昨天晚上半夜電話鈴響,把電話一拿起來,電話對方一個男的說:〝哥兒們,三更半夜打電話給你,我車子裡的東西被人家偷走了!〞朋友很緊張的問他:〝怎麼了?〞他說:〝我的駕駛盤方向,盤煞車器,還有加油的油門都不見了,這下慘了! 趕快來接我。〞朋友穿好衣服準備出門了,這是這個人又打電話來說:〝哥兒們,你不用來了,我撤離的東西沒有被偷,只是喝多了,坐到副駕駛座上。〞這個人真是糊塗,酒喝醉了坐到副駕駛,當然什麼東西都沒有了!再講一個笑話,在少林寺里,有一位香客走進來說:〝大師,我很可憐!〞大師問:〝為什麼?〞他說:〝我父母把我生得很黑,像黑炭一樣。到夏天我曬得更黑,出門人家都一直笑我。我不知道怎麼辦才好。大師救救我!〞師父悠然的走出來,也不跟他哼一聲。走到門口把大門一打開,讓陽光進來。那位香客突然頓悟,〝啊!我明白了,大師讓陽光進來,要我心情打開,不要計較別人對我的評語,是不是?〞大師說:〝才不是呢!我是讓陽光進來看看到底你在哪裡!〞那位香客黑到連大師都看不到!最後一個笑話,有一個記者突然問一個胖妞說:〝小姐,小姐,我請問一下有什麼原因讓你能夠想要減肥?為什麼你要這麼辛苦的減肥?不吃肉也不喝湯,這麼辛苦。到底是什麼原因讓你要減肥?〞小姐看著他說:〝去年夏天的時候,太熱了,我中暑昏倒了。〞記者説:〝哇!這麼厲害,中暑就讓你想減肥啊!〞小姐說:〝才不是呢!中暑的時候,我隱隱約約聽到有人在抬我起來的時候一直一喊,一二三起!一二三起!搞個半天,我自己都醒來了!還沒有把我抬到救護車,太重了!所以我決定要減肥了!〞修行裡,健康的身體第一重要!師尊講什麼叫生活三摩地。三摩地是什麼意思呢?就是禪定。也就是當你不管在聽經也好,講經說法也好,你只要專注,精神統一,一心不亂,你才能夠沈思。今天看到老媽媽很好玩,主壇上師,護壇上師升法座,我們就坐下,老媽媽也跟著坐下來。她很高興一直在笑,她的女兒在旁邊說:媽媽站起來,她又站起來。你叫我起來,我還是起來 ,這個是什麼這個?叫自在,有什麼不可以。 70歲,智慧稍微遗忘;80歲,走路搖搖晃晃;90歲迷失方向。你現在80歲搖搖晃晃,已經阿彌陀佛了。所以你可以自由自在坐下來沒問題。人生三摩地,師尊寫生活三摩地,他说吃東西都做供養,你連吃都供養,很多同門跟我一起吃飯,都是做超度供養。這是生活裡面。精神統一,佛菩薩跟你感應,這就是在修行。連吃都在供養,穿衣服也是供養,穿衣服也是結界。穿衣服就是保護你自己的身體,做披甲護身。就像帶一個金剛甲出門,開車都不要忘記做披甲護身,觀想金剛薩埵出來放光加持,就像一個戰甲在身上,你就會少事。這就是結界,食衣住行都在做這個。所以師尊說這是每一個人日常生活隨時隨地,精神統一就是入三摩地,三摩地就是一心不亂,不受外界任何干擾。這就是生活上,也就是修行內外相應,今天跟大家開示到此。嗡嘛呢唄咪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