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生活佛著作 >黑暗中的光明

師尊文集一名小男孩,十歲,隨家人住在山腳的小屋。 有一天。 土石流把整個小村莊掩埋了。 救難部隊很快的趕來救難。 他們不敢用大機械開挖,因為害怕把活的人,反而挖死了。 救難部隊,牽著狗,去嗅地下的人氣,嗅到了,就用簡單的工具去挖。 日子一天又一天的過去了! 挖出來的死屍愈來愈多。 陰雨綿綿。 愁雲密佈。 整個村莊慘遭活埋,充滿了悲愴。

過了第十五天。 大家都覺得絕望了,沒有一個活口。 就在大家都絕望之後。 一個訊息傳來。 挖出一個小孩子,他竟然還活著,渾身沒有一處傷痕,而且還精神奕奕。 人問: 「你是怎麼活的?」 他答: 「是在冰箱中的一個夾縫,暗無天日。」人問: 「你吃什麼?」 他答: 「雨水滲入,滴入夾縫,有雨水可飲。」 人問: 「食物呢?」 他答: 「我在昏睡中,夢中有一位穿紅衣人,經常拿食物來給我吃。」「紅衣人是什麼人?」人問。 他答: 「和尚。」 人問: 「你認得他是誰嗎?」 他答: 「從來不認識這位穿紅衣服的和尚,但,他每夜來,給我餵食,如果他站在我面前,我是識得的。」 人們聽了他的話。 嘖嘖稱奇。 這是: 「天下奇聞!」 有一天,小孩看電視,看到一位紅衣和尚在說法。 他張開大口喊: 「就是這一位紅衣和尚!」 眾人一看: 「啊!是蓮生活佛盧勝彥!是蓮生活佛盧勝彥!是蓮生活佛盧勝彥!」

有人問我: 「你是否化身入土中,去救這位小男孩?」 我答: 「不知道耶!」 有人問我: 「那個化身是你嗎?」 我答: 「不知道耶!」有人問我: 「那位小孩,指認是你。」 我答: 「認錯了吧!」 我只是說: 「菩薩無所不在,聞聲救苦。阿彌陀佛!」


蓮生活佛著作 >三次梦示


師尊文集有一個人,他不是我的弟子,他叫周勇,他只是一名攝影師。他隨著採訪記者,來採訪我。他看見我給弟子們摩頂。

他心中一動。他想:「摩頂是什麼意思?」他自己覺得很趣。周勇隨著眾人對我說:「我也要摩頂!」我笑了笑,給周勇摩頂。周勇回家,晚上做了一個夢。夢見盧師尊到了他家,沒有隨從人員。盧師尊手中拿了伍仟元台幣,盧師尊對周勇說:「你在找伍仟元是嗎?」周勇答:「是!」

盧師尊走到儲藏室,到一堆舊書報前,把五仟元夾在一本書中。周勇看得一清二楚。盧師尊說:「就在這裡。」於是周勇的夢,就醒了。事情是這樣的,周勇有藏錢的習慣,有一回緊張,把五仟元隨手放入一本書,隔了幾天,竟然給忘了。他到處找——衣服口袋。鞋子裡。襪子裡。床墊下。沙發墊下。怎麼找也找不到。想不到盧師尊夢中給他指示,周勇一下子想了起來。匆促之中,他放入儲藏室的舊書報的一本書中。哈!找到了!好神奇。周勇第二次夢見盧師尊。盧師尊對周勇說:「你可以找到錢,你可以找到你的家庭,你的事業,但,有一樣東西你找不到。」周勇問:「什麼東西?」盧師尊答:「佛法。」周勇說:「佛法,我從未想過!」周勇第三次夢見盧師尊。盧師尊對周勇說:「你可以來皈依我了!時候到了!」周勇答:「我沒時間。」盧師尊說:「時間就在下二個星期日,到時你皈依就是了!」周勇點點頭。夢醒。怪的是,下二個星期日,攝影師接到通告,又要南下專訪盧師尊了!於是:周勇當下皈依。我給他的功課是:「四加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