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央上師精彩開示 > 修法的三個重點(上)

佛法開示我們虔誠合掌,頂禮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南無無極瑤池金母大天尊、護摩主尊南無瑤池金母虎頭金剛、壇城諸佛菩薩龍天護法諸尊,祈請加持開示一切圓滿俱足。 敬愛的釋蓮鎮金剛上師、釋蓮姜法師、釋蓮究 法師及諸位同門,大家晚安!
  今天晚上跟大家談談修法, 希望對大家都有一點點好處。上一次講到修法有三個重點,第一個是想念。為什麼要想念呢? 你想跟佛菩薩相應,你想跟師父相應,你想修法有所成就。密教可以即身成佛,這不光是想,而是要想念。我們人是一個小宇宙,宇宙的意識是一個大宇宙,我們人是一個元神。也就是一個小宇宙。何謂元神?我們人的元神就是三魂七魄,也就是佛教界裡面講的十識。前面的七識都是人的念頭,到了第七識,還是人的念頭,還是你的識神。所以一到七識你都是會造業。這就叫七魄。那麼三魂呢?其實 只有這三魂才是清淨之神。這一點大家必須先搞清楚。所以我們說修行人要把你的小宇宙去融入你的大宇宙,你才能跟整個宇宙融合。為甚麼早期師尊將宗派取名叫真佛宗,而不是其他的名字呢?其實師尊並沒有宗派之分,祂認為修行就是你如何把你真正的元神、真我,也就是小宇宙融入大宇宙,而融入你的自性光明,融入宇宙的光明,光光相會,合在一起,這就叫做真佛。這才是真正的自己,你就是眾生,眾生就是你, 兩者無分別,這就是師尊創造真佛的意義。密宗自古以來都被認為是即身成佛,但你又如何成佛?你想,佛就是真理,就是真佛。你只要能夠融入光明,你的光明與宇宙的光明能夠相融合,互相融入,那你就得到宇宙的意識,你就是真佛。
那我為什麼要把這個道理先講在前面,而不是直接講答案呢?因為如果不講這個,你們就不知道為什麼是這個樣子。你看你們學工科的人,學理工科的人或是讀一點書的人都知道,我們在物質的社會裡,是不是有波力、有頻率、有波長?所以說宇宙中的每一尊佛,都有它的頻率。我們要與師尊或佛菩薩相合,我們就必須達到祂的頻率。 我的頻率和祂的頻率是一樣的, 所以才能感召祂。所以我們修法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要想念,而且這個想念不是簡單的想念,而是要制心一處的想念。我用全部的精神去想念,就像你在想念你太太、你的愛人、你的妻子。我躺在床上,我還想念著他,我人坐在這裡, 我還想念著他。你的想念會發出一種腦波, 如果用電子科學儀器測,當你的念頭發出時,就會有一種波率。
法務通告當你的念頭發出去,你就會產生一種波長。你在持咒,你就用想念的波長發出去。然後呢?為甚麼說第二個的重點就是持咒?你的咒語,比如嗡金母悉地吽吽呸…嗡金母悉地吽吽呸….你一直在唸,你就有音波。你的腦波跟你的音波兩個相合在一起,它變成一種更強的波長。當你自己的波長在調的時候,你不斷的在調,一直在唸,你的念頭一直沒有斷掉,你的嘴巴一直在唸,即使沒有出聲,可是你的內在,默念也是一種波。因為它都會發出一種頻率。兩個同時發出去的時候,去感召虛空中的菩薩、虛空中的聖尊蓮生活佛。祂的腦波、他的音波,跟你相融合了。這個時候,就是第三,也叫作融入。可是你要怎麼融入呢? 我不知道大家怎麼融入,但是我可以把我的一點經驗告訴大家。大家千萬不要只是在唸咒,你每唸的時候,先觀想虛空中有一個咒字。就如我們在唸「嗡咕嚕蓮生悉地吽」,它的種子字是吽,梵文的吽。它的吽字在虛空中發光、旋轉,師尊出現在虛空之上。 (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