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央上師精采開示 > 修法的三個重點(下)

佛法開示先觀想好。第二個,觀想我自己自性裡面,也就是我的心輪裡面也有一個吽字,我這個吽字蓮花,每一唸咒它就開放,打開來,我的吽字在中間發光,從我的中脈發出一道光,加上我唸咒的音波、我的腦波去勾動虛空中師尊的音波和腦波。我勾動了師尊的光。我的光從我的頂窍出去,勾了師尊的光,師尊的光進入我心中的光,再觀想師尊順著這一道光進入我心輪上的蓮花上。祂坐在我的蓮花上。然後呢? 我的手結了師尊的手印,他跟我不斷的融合, 融合到你會發現,如果你常常做這樣的觀想,有一天你就會發現到,你怎麼就是師尊,師尊怎麼就是你。你忘記了你,你沒有你,你只有師尊。 當你完全跟他合成一體,你不唸咒的時候,師尊的光還在你的頭頂上。他永遠跟你存在, 你就永遠跟著他。 你的波長、身上的各種氣息、跟你的念頭、你的想法,完全跟他合一。譬如,師尊早期叫我修準提佛母,我把準提佛母觀想清楚,請祂來跟我融合在一起, 這就是相應。這就是感應,你常常這樣做,你會發現到,只要有一次你真的跟他剎那間在一起,你的身體、你的嘴巴就會分泌出一種甘甘甜甜的味道,這就叫做甘露水。這甘露水在滋潤你的喉嚨, 所以有的人說,我持咒持了十串珠、 二十串珠,持咒越久,我的喉嚨越甘甜,不用喝水。因為你的身體已經被改造了,它的內分泌,分泌出一種甘露水。當你再繼續下去,你就會產生一種悲憫眾生的心。你對所有周遭的人,你只有對他慈悲,不管他有對你有多壞,犯了多大的錯誤,其實你並不是不知道,可是你的心會去寬恕他。明知道他是要利用你,你就會想,我讓你利用一下,還好我還有利用價值。當修行人有這個覺受時,你就會同體大悲。你對周遭的人,就不會看到人家對你很好,你就很高興,人家對你不好或不尊重你,你就馬上給人家臉色看, 好像覺得很不高興。當你到那個時候,你就不會在乎這些,你的心裡有一種同體大悲,會去包容別人。因為你的同體大悲,相同的,你每天你的腦子都非常的清淨。也因為腦子清淨,各方面都清淨。所以你常常在吃清淨食,喝的東西再不好暍、再不好吃,在你的嘴巴吃起來都是一樣的,那也是一種感受。再來你會感受到有時候你坐在那邊,突然一個人變成很多人,變得好多蓮花,滿滿整個房間都是蓮花千千朵朵的蓮花,這也是自然現象。

法務通告所以今天跟大家結緣一下,真佛密法,由師尊創造出來的。我們偉大的師尊,他從二十幾歲得了天眼,開始修練。 修練到今天,他把他的成就的一個過程,把它真實的寫出來, 告訴大家。 我們只要依據他這個法,去專心的去修,別無他念,他能成佛,我們大家也能成佛。我今天跟大家開示的,是最早期三十年前,師尊開示過的。開示過以後,當時候他講的,我和蓮鎮上師也不懂。不像你們現在是網路社會,到處看。我們當初沒有網路,師父怎麼教,我們就怎麼學。師尊這麼告訴我們,教我們畫葫蘆,我們就畫葫蘆一樣。師父跟我說梵文咒字,從四加行、上師相應法、本尊法,你就是用想念,好像你在想你老婆、想你先生一様,就是死想活想,也要把它想出來。把他的輪廓想出來,把他的體態、 把他的衣服想出來,把他的眼晴瞇瞇眼想出來。把師尊的嘴巴、耳朵還有師尊漂亮的手,把它想出來。師尊有鬍子在這裡把他想出來。我們早期是不懂的,不像現在的社會,都是網路一大堆。但是我發覺到現代的人,我覺得很難過,因為網路的世界訊息太多,反而沒得成就,因為一心數用,什麼都要知道、什麼都要會,到後來什麼都不會。所以我現在想一想,這麼冷的天氣,大家都來, 所以我願意把早期師尊怎麼告訴我們的第一個想念,抱著他、想著他,結他的手印,我的身體就跟他一樣,再來持他的咒,不斷的灌溉,用咒語不斷的灌溉,灌溉到我的頻率跟我師父的頻率合在一起,然後我的光跟他的光,融在一起,變成整個宇宙。再來,再觀想所有周遭的親朋好友恩人師長、我的過去祖先、我的仇人、所有一切統統變成一樣,化成師尊,都化成光明一體。如果你能修到這樣,你成佛有望。這個感覺,今天我稍微有寫了一下,也怕自己忘記。師尊不斷的強調三密合一,也就是身口意合一。但身口意逃不了想念,你要把他像你的愛人一樣緊緊的擁抱著。希望大家回去用這個方法去修修看,如果這個過程中,有不懂的,有什麼問題的話,我們再來互相研討。嗡嗎呢唄咪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