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生活佛著作 >「中觀」之意(三)

師尊文集(續上篇) 佛陀說「中道」,是要你穩穩地走,一步一腳印,修行就是要一步一腳印,而不是用飛的。總有一天,你會看見佛性,成就佛果。(眾熱烈鼓掌)那種精神,就是「中觀」的精神,所以「中觀」的原意就是在這裡。你走在這條修行的路上,一定要走在中道上,不要偏離,穩穩地走,一步一腳印,終會到達目的地。
 不要看到靈異,你就去學靈異;也不要看到神通,你就去學神通;還有看到別人有法術的,你就去學法術,不要太盲目                               。
 你要學的是佛陀本身的「中觀」,要運用「智慧」,運用「般若」,需要有「定力」,也需要有「功德」。你要去做功德,你要有定力,不要隨著人家聞雞起舞,聽到人家那邊在舞,你就跟著舞,聽到人家那邊有什麼,就跟著做什麼。你只要認證,這是釋迦牟尼佛傳下來的「如來智慧」、「佛慧」,你就定下心來學習,並且好好的學「禪定」的功夫,你才會發出「智慧」,而「定」呢?就是教你得到「八定」的功夫,這就是「中觀」。
 無論如何,你就是要有「明眼」,用很清楚的眼光去看,不要有偏差。你不偏差,不偏左,也不偏右,就是「中觀」;「不緊」、「不鬆」,就是「中觀」;不要一下子偏「藍」,又一下子偏「綠」,(眾大笑),也是「中觀」嘛!你仔細地看好,哪一個比較正確,就走哪一條路。
 你應該要有「智慧」,佛就是在教你「般若」,而「般若」就是「智慧」,智慧的光芒嘛!(眾鼓掌)「如來智慧」的光芒,就是「妙觀察智」,就是「大圓鏡智」,就是「平等性智」,就是「法界體性智」。然後,你在自在之中,得到「成所作智」,這五個智慧,你就都可以得到,如此去做,不盲目,不偏不倚,你就是「中觀」。嗡。嘛呢唄咪吽。(眾熱烈鼓掌)  

蓮生活佛著作 >吳孟樺的自述

 剛皈依進入真佛宗的時候,我首先認識了徐惠芳及劉家豪兩位師兄師姐,當初他們是個眾所皆知修得很認真的典範。他們住跟我同一個縣市,時常在素食店看到他們,有時還會跟他們討論到佛法。 甚至有一種感覺,是我喜歡追尋他們的臉書動態(充滿了神通及神秘)。 特別關注他們,他們是我心中敬佩的人。
 但,較可惜的是,過了一陣子的時間觀察到他們臉書動態,變了樣了。(好像言論比較偏頗,離開了真佛宗的法義)就存留一種半信半疑的心理。 當初我還欣賞他們的時候,我報名他們的放生法會,當時他們還在剛開始放生之時。
 我夢見盧師尊, 師尊在夢中對我說:「放生不在數量,而是用心、心誠。」 當時夢醒,覺得很迷惑。 我想他們這樣放生是很好的事情,為什麼盧師尊要這樣說?
後來我又繼續報名。 現在我終於明白了,想必他們剛放生不久,盧師尊早已經知道一些事情的演變及一切。
 他們是在金錢上用心。 不但心不是誠心,也不是真用心,沒有清淨心,而是別有居心。 因為之後,有人看出,他們的放生照片,竟然把淡水的螃蟹,放入鹹水的海中。(放生等於放死)唉!看來盧師尊的夢是真實的。
 我自從盧師尊的夢中啟示,又聽到同門說,他們這樣做,不如法。
 我就只報名一次,以後不敢再報名了!
 感恩師尊,讓我少了共業我說(盧師尊):
 我是不捨一個眾生的。
 因此,我的弟子中,三教九流,甚至流氓、妓女都有,可以說,真佛宗的弟子,不分:
 聖凡。 貴賤。 富人。 窮人。 老實人。 奸詐人。 真修。
 假修。…………。
 當然,我要弟子們,一切如法。守國家的法律,守佛教的戒律,守密教的戒律。在合情、合法、合理之下,精進修持。 在大真佛宗之下,很多人各自搞自己的小圈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