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生活佛開示 > 用珍貴東西真心供養(一)

開示<蓮生法王盧勝彥2014年9月20日西雅圖雷藏寺同修「地藏王菩薩本尊法」大圓滿法第98講開示>
  我們首先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同修本尊「地藏王菩薩」「嗡。哈哈哈。微。三摩耶。梭哈。」
   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今天的貴賓是中華民國行政院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祕書長廖東周大使夫人Judy師姐、真佛宗宗委會會計師Teresa師姐、中天電視台「給你點上心燈」節目製作人徐雅琪師姐、洪信佳醫師。今天也有兩位新皈依的同門,他們是從西雅圖來的,兩位也是貴賓。請他們站起來,歡迎你們。大家晚安!大家好!(國語)你好!大家好!(廣東話)
   今天我們是修地藏王菩薩本尊法。師尊跟地藏王菩薩的緣非常的深。我第一尊供奉的菩薩,是我在台中的綜合大樓買的觀世音菩薩,祂是黃色的。那時候綜合大樓還沒被火燒,其中裡面有幾家書局,不是賣佛像,有一家是出版我的書的,叫做「綜合書局」。另外,在旁邊有一家叫做「益世書局」,我當時年輕,喜歡跑書局看書。我在益世書局看到一尊觀世音菩薩,祂持著一個淨瓶,但是淨瓶斷了。所以,老闆就在祂的手上掛上一個小串念珠,是這樣的形相,那麼我就買了。老闆跟我講,那一尊觀世音菩薩的淨瓶斷了,我說:「沒有關係,就賣給我。」他就很便宜的賣給我,好像是台幣十五塊吧?那時候,台幣很大,我才用十五塊錢買回來。我當時還是職業軍人,是測量官。我將觀世音菩薩放在床頭的窗子上。一般來講,沒有人將菩薩供奉在窗子上,那時候我甚麼都不懂,觀世音菩薩是我供奉的第一尊菩薩。當天晚上,祂真的現身浮在大海之上,祂向前走來,這是觀世音菩薩的靈感。我供奉的第二尊菩薩就是地藏王菩薩,就是我們今天同修的本尊。我當時想,地藏王菩薩有很大的願望,而且我是在玉皇宮請地藏王菩薩做主的一個觀落陰的法會上被接引。所以我覺得跟地藏王菩薩很有緣。因此,我就想雕一尊地藏王菩薩來供奉。觀世音菩薩和地藏王菩薩都是我自己出錢。我在中正路上,旁邊是消防局的正對面有三家在雕佛像跟刺繡的,我請一家幫我雕。他問我要雕多大,我說越小越好,因為我自己的家很小,所以是越小越好。他就雕了一個差不多是這麼高的,很簡單的貼個五佛冠的冠冕,手上拿著光明珠跟錫杖,很小尊,是木頭雕的。地藏王菩薩是我自己去請雕工雕的,雕好了就拿回來。還有一尊是瑤池金母,但不是我雕的,是在台南鹽水的一家醫院的老闆娘,她去雕了來供養我。另外,就是阿彌陀佛,是一個年輕人雕了供養我的。我的本尊都出現了。
   當時要移民到美國西雅圖,瑤池金母比較大尊,那怎麼辦?沒辦法,蓮火上師、蓮世上師、蓮主上師他們先來美國,他們就先將那一尊瑤池金母請到美國西雅圖,先供奉在他們家裡,差一點要不回來,他們認為很有緣。但是,到最後還是請回來了。所以,第一尊的瑤池金母是他們請回來的。阿彌陀佛也是很小尊,就這麼小尊;地藏王菩薩更小,我就將他們裝在我的行李箱裡面。全家四個人,一個人一個包袱,就這樣帶過來了。這三尊現在都在真佛密苑裡面,最上面是瑤池金母,底下是阿彌陀佛,再底下是地藏王菩薩。在我早期的書上,你們都可以看到,地藏王菩薩跟我的因緣非常的深。我的三本尊,瑤池金母稱為仙王,阿彌陀佛稱為佛王,地藏王菩薩稱為地王;仙王、佛王、地王是我的三根本,三個根本本尊,我也就是修這三尊,其他的都是結緣的。真佛宗的每一個弟子都要有根本的本尊、根本的護法和根本的上師。在密教裡面,就是有所謂的「上師加持,本尊攝受,護法擁戴」。這三尊都有顯現讓我看,跟師尊很有緣,很多尊都有顯現。在中國的四大名山,九華山是地藏王菩薩的道場,是由新羅國人,新羅也就是現在的朝鮮,就是韓國,由韓國的一個出家人,叫做金喬覺,到九華山去開闢地藏王菩薩的道場。中國有四大名山,五台山是文殊師利菩薩的道場,很早以前,叫做清涼山;普陀山是觀世音菩薩的道場;九華山是地藏王菩薩的道場;峨嵋山是普賢菩薩的道場。(未完下週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