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生活佛開示 > 用珍貴東西真心供養(二)

開示續上:再談一談《密教大圓滿》,「金剛手菩薩出現在三十三天處的『尊勝宮』,這時天帝及『慶喜藏』以種種珍寶所製成的傘蓋及甲鎧與天供品,來供養金剛手菩薩。金剛手菩薩乃依『王權金瓶圓滿灌頂』,傳授『慶喜藏』十種口訣變化,及七依他法、五大口訣、多種續部囗訣、剎那演說大圓滿,一一傳授給天神之子『慶喜藏』。」   這是金剛手菩薩在天上化現,傳法於天帝之子慶喜藏的經過。
       祂用「種種珍寶所製成的傘蓋」,在供養佛菩薩方面,都要以實際的東西供養最好,你將身上所有珍貴的東西做供養也可以。如果是比較貧窮的,家裡沒有甚麼錢,你就以你自己的心裡歡喜的,你就拿出來供養。供養佛菩薩是這樣的。供養有很多種,但是一定要用真實的心,用你的真心拿著供品供養,這樣才是好的。
   我講一個笑話,我今天收到女朋友的一封簡訊,她講:「我們分手吧!」我看完了,好傷心。結果,五分鐘以後,她又傳來一個簡訊:「對不起,傳錯人了。」結果,我更傷心。可見,她有很多男朋友。其實真正交心的朋友不是很多,朋友跟朋友之間,有很多是普通朋友,真正交心的很難。能夠真正找到交心的朋友,一定是真心對待你,你對他真心,他對你也用真心,這才算交心的朋友。如果她有很多男朋友,每一個都是交心的,這就很麻煩了,那麼,哪一個是真正的朋友呢?現在的人,朋友都是亂交。像剛剛那個笑話一樣,傳錯人了,不知道傳錯幾個,對不對?朋友之間,能夠真正交心的朋友,才是真正的朋友,其他都是結緣的朋友。像我跟佛菩薩、瑤池金母是交心的,我一切以祂為主;阿彌陀佛,我也一切以祂為主;地藏王菩薩,我也一切以祂為主。這就是交心,你將心交給佛菩薩,你不會弄錯,也不可能弄錯,這才叫做交心。瑤池金母是第一個接引我的,是我永遠最尊崇的。阿彌陀佛是我將來要往生的地方。所以,我全心全意地在唸阿彌陀佛。再來,地藏王菩薩是我最好的朋友。不管怎麼樣,菩薩對我的教導非常的多。雖然,我不想去地獄,但是我也願意到地獄的翠微淨土,跟地藏王菩薩一起度化幽冥眾生,我也有這個願。我那時候發了三個願:「我願意在瑤池金母身邊,願意到西方淨土,也願意到地獄的翠微淨土。」這就是我以前發的願望,這就是要真心的。慶喜藏「以種種珍寶所製成的傘蓋及甲鎧與天供品」,這才是真心的。
   我記得馬來西亞檳城的法師,做了一個龍王寶瓶,本來他要獻給龍王,因為是黃金打造的。最後,他們想這是純金打造的,供養龍王會不會太可惜,這樣好了,轉供給師尊,求師尊賜福,師尊也是大福金剛嘛!也一樣可以賜福。然後他轉供養給我。我想看看龍王寶瓶裡裝的是甚麼,打開龍王寶瓶一看,寶瓶是純金的,裡面裝臟的東西我以為是鑽石、黃金、白銀,或者是珍珠、瑪瑙、水晶,至少也要都是真的,這樣的供養才是真心的。結果這寶瓶裡裝的是中藥,中藥磨成粉,是綜合的,全部都是粉,都是用中藥磨成粉摻合在一起。你用黃金打造是很好,但是裡面裝的東西不對,怎麼只是中藥呢?所以,龍王如果收到寶瓶的話是很高興,打開之後就會很生氣,對不對?因為裡面只是中藥粉,裝臟的東西是不對的。因為裝臟是要裝你最喜歡的東西。但是,雖然師尊有寫過,窮人家才是用中藥代表,從腦部到尾部,裝臟都有層次的,要將寶瓶裝成像一條龍一樣,雖然,我講過用中藥,中藥有很多名稱,像海馬也是一種,龍腦的地方要用龍涎香或者龍腦那種東西才算的,腳部要用掌,肚腹的地方要用白銀,裝臟是有規矩的。不是全部都用中藥。所以,供養師尊是非常正確的,也是一種真心啦!一種真心的供養。
       人生講起來,都是很短暫的,這些東西都只能看,寶石、鑽石只是借你看而已,借你看個幾十年。「家財萬貫畢竟只睡一張床,山珍海味只是一雙筷子,長命百歲只是一副棺材。」人要知足常樂,這是一世的福分。學佛的人都知道,任何外在的東西都帶不走。等到年紀大了,疾病來了,有時候是你用你所有的財產,也沒有辦法換回健康。(未完下週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