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生活佛開示 > 用珍貴東西真心供養(三)

開示(續上篇) 就算你再健康,到最後也一定要病,兩手空空。所以,在世上交友,用心的供養第一大;用我們的身體,用我們的心,身心的供養是最好的。最好的壇城是甚麼壇城?有人講黃金的壇城,有人講白銀的壇城,密教的壇城都是很貴的,大部分都是裝金的,外面都是金的,有用純金的,也有用白銀的,也有用鍍金的;還有寶塔,都是用琉璃的,都是用最好的。但是最重要的一個壇城,叫做「身壇城」,身體的壇城,將來會跟大家講。你身體的壇城是第一重要的,還有你的心壇城也是第一重要,比外在有形的壇城還要重要。在藏密,有沙曼陀羅,還有立體的壇城,都是很珍貴的,都是用很多的心血去做,因為用了心去做的就顯得珍貴。所以在做壇城的時候,你必須要一邊做一邊唸咒;這壇城是用你的心去做,是最珍貴的;還有你的身體的壇城是最珍貴的。因為你用了真心,跟你的身口意,做為所有佛菩薩的供養壇城。
   有一個將軍到部隊校閱,將軍講:「弟兄們好!」士兵講:「長官好。」將軍講:「弟兄們,你們都曬黑了。」士兵講:「長官更黑。」將軍拍一位士兵的胸部說:「這肌肉練的真棒,好厚實啊!」像師尊一樣,每天做伏地挺身兩百下,仰臥起坐也是很多。那位士兵說:「報告長官,我是女兵。」男女不是很平等,男的肌肉要練得厚實,必須每天拼命鍛鍊,不停的,一天都不可以休息;女兵不用訓練,自己好像就很好。但是,男的這一種鍛鍊是真實的,是實在的;女兵是天生的,沒話可講。「慶喜藏以種種珍寶所製成的傘蓋及甲鎧與天供品,來供養金剛手菩薩」,當然這是真心的。
 「金剛手菩薩乃依『王權金瓶圓滿灌頂』」,甚麼瓶?像這個瓶,它本身來講,在密教裡面是很重要的,其中有用瓶灌頂。當師父授你瓶的時候,表示你讓上師灌頂的時候,用了這個瓶灌頂;這個上師將來可以用這個瓶為你灌頂。到現在為止,我雖然有龍王寶瓶是金的,金剛手菩薩是用黃金做的灌頂瓶,為慶喜藏做大圓滿的灌頂,一定是最珍貴的東西才用這個灌頂。黃金現在是多少?好像黃金跟石油都跌了。我在台灣閉關的時候,是兩千年,那時候我要買黃金,當時黃金多少錢?三百。兩千年的時候,我想去買黃金,因為菩薩告訴我:「你去買黃金。」現在是2014年,14年前,我要買黃金,我準備好要去買黃金,銀樓的人跟我講:「你不是開玩笑吧!現在沒有人做黃金買賣,現在都是股票買賣。」黃金一直維持在三百,如果當時我聽了話去買的話,今天就不得了,賺了,到一千八的時候,我就賣掉,賺了多少倍?六倍。不過,我們曉得,命裡若有終須有,命裡若無莫強求。過去就過去了,也不遺憾。佛菩薩跟我指示:「要去買!」因為買了之後會一直漲的,不過,買了黃金還是「借你呆看幾十年」,黃金一直在保值,實際可以交換的,黃金做的寶瓶就貴了。用珍貴的東西對真心,這是密教的規矩。「傳授『慶喜藏』十種口訣變化,及七依他法、五大口訣、多種續部囗訣、剎那演說大圓滿,一一傳授給天神之子『慶喜藏』。」因為,祂用真心供養。所以金剛手菩薩用金的寶瓶為慶喜藏灌頂。灌頂是很重要的,在密教裡面,灌頂等於是授權給你。像今天兩位從西雅圖本地來的新弟子,今天為他們灌頂。灌頂是甚麼?就是授權給你,你從現在開始,你就是密教的弟子。所以,金剛手菩薩授權慶喜藏修大圓滿法,讓他知道所有的大圓滿法。
 「於是『大圓滿法』在三十三天處弘揚。有偈記此事:無二妙智祕密義,無作無為本成佛,名為大中觀之道,當為來集會眾說。」有一個偈是這樣記載的,記載著慶喜藏受灌頂的經過。「無二」,大圓滿法是第一的法,是第一大法,所以叫做「無二」,沒有第二。我告訴你,開悟也是無二,是第一的,明心見性也是。教堂裡有一對新人舉辦婚禮,牧師問新娘:「不論是貧窮或是疾病,妳是否都願意嫁給妳身邊的這位男士,做為他的妻子,不離不棄嗎?」這新娘子臉色緋紅,突然聽到「不」的一聲,牧師一愣,隨即宣布:「既然這位女士不同意,婚禮無效。」新郎馬上追問新娘緣由,新娘說:「我剛才不小心放了一個屁。」(未完下週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