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生活佛著作 > 齋僧法會

蓮生活佛著作昔日。大迦葉尊者,化緣時,喜歡向貧窮人家,化緣托鉢。(乞食) 大迦葉尊者說:「賜福份給供齋窮人,讓窮困之人,得到福份的加持!」阿難尊者說:「我向富有的人化緣,因為他們富有,有能力齋僧!」這二人想法不同。你說誰對?誰錯?大迦葉瘦瘦的。阿難胖胖的。哈哈哈!

今日。馬來西亞真佛宗密教總會,舉辦了供僧大會。至今已是第六屆。參加的僧眾有一百四十位出家人,包含了:南傳佛教僧人。北傳佛教僧人。西藏僧人。供齋的在家居士有二千多信眾。供僧儀軌中:真佛宗唸──請佛住世祈願文。北傳僧眾唸──大悲咒及心經。南傳僧眾唸──巴利文的祈禱文。
我們還供養了住世阿羅漢「賓頭盧尊者」。供品有:美味佳饌。日用品。金錢。(資糧) 等等等等。供僧儀軌一切圓滿吉祥。第六屆主持法會的上師是釋蓮訶上師。
 
我問佛陀:「供僧大會有何意義?」佛陀答:「僧如大地,長養一切善功德。故應供養。」我問:
「供僧有何功德?」佛陀答:「壽命延長。形色圓滿。肢節有力。記憶不忘。智慧辯才。眾睹歡喜。豐足僧寶。人天自在。命終升天。速證圓寂。」

佛陀又說:「供僧如一芥子功德,但由一芥子變參天大樹,結萬萬果實,供僧的功德亦如是。」我想起「目蓮救母」的故事:目犍蓮以一己之力,救母不成。(母親在陰間餓鬼道) 佛陀教他:以眾僧功德之力,可以救你的母親。後來,以供僧之力,救出其母。所以聰明的佛弟子,要懂得齋僧及供養僧人。因為僧人是福田僧,僧眾之力,是不可思議的。


蓮生活佛著作  > 你認識輪迴嗎?

佛教有十法界之說:先有四聖界:「佛、菩薩、緣覺、阿羅漢。」六道:「天道、人道、阿修羅道、地獄道、餓鬼道、畜生道。」四聖界是不輪迴的。而六道是輪迴的。在這世界上的宗教,有些是講輪迴的,有些不講輪迴的。很多人有這樣子的疑惑?生從何處來?死向何處去?我活著是為了什麼?有人問佛陀:「活著為何?」佛陀答:「酬業。」這「酬業」二字,簡單明白不過了!「業力」不可思議,「業力」就是輪迴之因,所以,我說:生從業力來。死向業力去。活著是酬業。

蓮生活佛著作我用簡單的方式告訴大家:當你在同女人交媾的時候,你的心已在畜生道之中。當你恨到想殺掉對方的時候,你的心已在地獄道之中。當你發慈悲心的時候,想幫助別人,你的心已在天道。當你所造的業,沒有大善,也沒有大惡,你的心是在人道。當你嫉妒別人的成就,想盡辦法打倒別人,你的心已經在阿修羅道。當你的行為,對待任何人、任何事,都很「小氣」的時候,你的心,已在餓鬼道。當然這只是小例子。所謂:「輪迴」不可思議,你會在那一道輪迴,是加減乘除,或是綜合的成果。這裡面不可思,不可議,複雜,更令人無法解析。所謂:修行就是修正自己的行為。不造惡業。造善業。六道輪迴很可怖畏,我們行者要超越它。這才是究竟的佛教。有人問我:「如何不輪迴?」我答:「無業。」(無業力)人問:「如何無業?」我答:「入三摩地」人問:「入三摩地重要嗎?」我答:「重要。」人問:「為什麼重要?」我答:「無。」(入三摩地的口訣)我說:「只有無心,才能超越六道輪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