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鎮上師精彩開示:拜懺七卷談感受

佛法開示    一心頂禮根本傳承上師大白蓮花童子聖尊蓮生活佛、 一心頂禮南無無極瑤池大聖西王金母大天尊、一心頂禮梁皇寶懺千佛如來、一心頂禮壇城三寶、歷代傳承祖師,慈悲加持開示一切吉祥如意圓滿。各位師兄師姐大家好!敬愛的蓮央上師、蓮姜法師、蓮究法師、蓮行法師,還有在座的所有同門,辛苦了!梁皇寶懺七卷拜完了,已過半數了,雖然只有三天,我們卻拜完七卷,後面還有三卷,再加上瑜伽焰口。在座的有沒有愈拜愈不舒服的?請舉手!好像大家都很舒服,大家鼓鼓掌!講一點反話激勵大家,是一件好事。因為剛剛看到一些人還沒拜完就先跑,那是例外的。我們在座的都是連續好幾卷都拜完,我們當然不指名道姓是誰,因為他們有事情。我們兩天前在拜的時候幾位法師帶唱誦,我們的機器不合作,發出了卡卡卡卡的聲音,我的那個心都會跳出來,可是今天我們的機器一級棒,聲音真好聽!因為我們出了地獄,真的越拜越好!
    今天看到CEO拿著食物供品,他家的那個小男生在還沒供之前,伸出手想先拿一包,還好老爸眼明手快,不讓拿,就把小男生帶走。我在旁邊看,oh my God!如果拿了吃怎麼辦?不知怎麼說。你說小孩有沒有錯?他沒有錯,不懂,這是自然現象。但是我常常心裡想,孔子講:人之初性本善,但是我常常講我們拜梁皇寶懺,我自己的覺受,每一個孩子來到父母的身邊,是有因果的原因,沒有人之初性本善。有的孩子生出來就有特別的能量,但是經過環境、家庭、愛護、教育、行止坐臥、開始學習。本來不好的,變好的了。本來很好的,不見得會變得更好,這就是正常,人是這樣來的。因為釋迦摩尼佛說這是五濁惡世,人世間是火宅。所以我們來到這個世界,必須經過薰陶然後才會慢慢往上越行越深。
    我看今天已經拜到第七卷,第七卷的悉地是什麼?開始超越,菩薩的悉地越來越高深了,從現行地一直要上去了。由供祇園果、供春仙蕊、供天廚供,一步一步往上,從初地聖果到香噴噴的茶,然後讓自己一直在提升,一步一步上去。我看了心裡想,今天真的有幸,我還突然想到我們一年只拜一次梁皇寶懺,哪天我們可不可以一年拜兩次梁皇寶懺?今天早上我剛來的時候跟黃師兄、黃師姐聊天,他們說蓮鎮上師能不能跪下去,我就跪給他們看,這個老骨頭是有訓練的。我們每個人的經絡很奇怪,如果你沒有常動,你的經絡上了年紀會很緊,很僵硬,腰酸背痛。如果你常常做拉筋運動,你的筋骨會柔軟,延年益壽,這就是真實的身體,是練出來的。本來我今天沒有想要說,沒想到說了這麼多。今天暫時不說了,把寶貴的時間給蓮行法師,很難得來三輪雷藏寺。還有要請兩位同門,黃教授及王教授,請他們分享修行及拜懺感想。嗡嘛呢唄咪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