釋蓮央上師精彩開示:淺談四聖諦(一)

佛法開示 大家再一次虔誠合掌, 祈請根本傳承上師 蓮生活佛 ,南無無極瑤池金母大天尊, 壇城諸佛 諸菩薩諸龍天護法諸尊,祈求加持開示一切圓滿俱足 , 嗡嘛呢唄咪吽!
    我們敬愛的釋蓮鎮金剛上師、釋蓮姜法師以及眾同門大家晚安!
    今天是大白蓮花童子護摩,那我就想跟大家談談,我們的師父大白蓮花童子,也就是大福金剛。 他是會賜很大的福報, 祂擁有天上天下所有的福報 。所以呢?在年初一,今年2017年的開壇 ,我們就以我們的師尊,大福金剛來開壇。這有兩個意義:一個意義呢,就是他是大福金剛 ,另外一個意義是什麼呢?祂是我們的根本傳承上師。2016年我們要把它踢走,已經過去了。在2017年新年的開始 ,我希望跟大家分享, 我們皈依師尊最重要的,就是把自己的師父頂戴著,頂在你的頭頂之上, 24小時隨時都想著他,讓他跟著你合成一體,這樣子的話,你們呢?就不只修法會跟他合一,你們做什麼事情都會順利,然後無形之中呢?也跟自己的師父永遠在一起。 所以,這個密教呢?首重傳承,首重皈依,一皈依。好,我們在真佛宗一皈依裡面,最重要的是什麼? 師尊一直講這一個 ,尊師重法實修, 這個尊師是什麼呢? 尊重我們的師父, 對我們的師父不二心,永遠是他,永遠頂戴著他,我不管走到哪裡。所有修行的成就都是我師父所賜予 ,都是我的師父所給予,這是尊師。 重法 ,師尊的開示,師尊的書 ,他的開示我們要把它不斷的拿來看、拿來聽。 他每講過的話、每教過的法 ,都要常常去聽、去看、去想 。實修,實修是什麼呢?就是每天最少修一壇法,但是我知道大家說:「 哎呀,蓮央上師 ,我那麼忙,我哪有辦法每天修一壇法?」沒關係, 最起碼每天睡醒來, 嗡古魯蓮生悉地吽、嗡古魯蓮生悉地吽,再沒時間,我開車,嗡古魯蓮生悉地吽,我回到家洗澡, 嗡古魯蓮生悉地吽,我也是在修法,為什麼? 因為我在唸咒語的時候, 我把我的心,調到跟我的師父的心合在一起了, 同等也是在修法 ,因為你永遠有記得你師父,而不會說我一天裡面什麼都忘記了,只有記得就是我自己。好,當然自己是很重要啦, 不能沒有自己。但是呢?我們做弟子的,尊師重法實修。好,希望在2017年呢?大家能夠把這個小小的一個口訣 ,這也是我皈依真佛宗三十幾年來,我永遠沒有斷過的一個口訣 。我早上醒來 ,我還躺在床上, 我第一個,我就先「嗡古魯蓮生悉地吽」,我想著我的師父 ,然後我起來開始刷牙。 然後呢?我要睡覺的時候 ,我就想著我的師父「 嗡古魯蓮生悉地吽」。如果有人到過我的禪房,我的小小房間, 你們可能都會看到 ,師尊很大的一張畫像 ,就在我的正前方 ,我睡覺床鋪的正前方就是我的師父。所以呢?跟大家分享,大家只要記得每天都這麼一想,不要你五分鐘 ,可是經年累月下來就不得了了,你就真的是師尊所說的,真佛宗的聖弟子,跟大家分享一下。
    我們剛講了一下有關大白蓮花童子, 我就不再介紹,因為大白蓮花童子大福金剛大家都知道 就是我的師父。 我只是把師尊 ,他最推崇的, 最重要的六句話 ,尊師重法實修, 就6個字, 把這六個字帶出來讓大家知道,我們互相勉勵,不只是你們,我自己也是互相勉勵自己 ,我們一起去成就,去摩訶雙蓮池。
    佛法開示那我今天想跟大家討論一下, 這三天呢?我就來講一個Subject ,我想跟大家討論一下, 或許會比較枯燥無味, 但是對我們的人生是幫助很大的 。我們來講說釋迦牟尼佛 ,當時候 ,他是以王子的身份,在國王城裡面他享受了榮華富貴,衣食無缺,而且非常的好,可是當他安靜的時候, 他又覺得人生好像很多事情 ,都在他旁邊有一大堆的無常在走動,是他沒有辦法控制的 。所以呢,他就偷偷的從東門西門北門南門走了到城外去了。 那出去以後他看到了,原來一般的百姓、一般人是有這麼多的苦啊 !所以他回到皇宮以後 ,他就開始想,我是一個王子,即將成國王的人,我要如何來解救我的百姓? 我如何讓他們不要受苦? 所以他就離開了這個國家 ,拋掉, 就去受很多的苦行。然後這苦行中呢?他發覺苦行不是救濟的方法,所以他不斷的施受, 最後呢?他是在菩提伽耶的菩提樹下成道了,他開悟了。當他開悟以後他就回到這個鹿苑,鹿苑這個精舍,鹿野苑精舍去把他開悟的東西 ,告訴當時候有憍陳如等等五個人,他就告訴他們,我開悟,我的悟境是什麼?所以在釋迦牟尼佛的時候它叫做初轉法輪,第一個初轉法輪是什麼?四聖諦。我們在座的大家都知道四聖諦吧?有沒有人不知道四聖諦? (好多人不知道) 。 好,沒關係 ,我們慢慢來講,反正我們有3天的時間,我們互相來研究研究研究 。ok,釋迦牟尼佛呢?他開悟了以後,我們在佛經裡面把它稱為四聖諦,這個四聖諦裡面四個字,第一個字「苦」是辛苦的苦,第二個字「集」是集中的集, 第三個是「滅」消滅的滅, 第四個字「道」 道德的道, 苦集滅道,這四個字。好,那我們來談談,我們有三天, 所以我慢慢跟大家談。
   我們先來談為什麼釋迦牟尼佛出關以後,他悟道以後,第一個講的就是苦集滅道?為什麼?第一個他講苦,他發現到在人世間,我請問在座的幾位,你們從出生到現在 ,我請問你們 ,你們有沒有人告訴我說 ,他活到現在他從來沒有苦過 ?從來沒有煩惱 ?從沒有一點點生病?沒有!有沒有誰告訴我,沒有!包括我們最年輕的帥哥,是不是 ? (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