釋蓮鎮上師2020年清明節大悲寶懺法會開示

佛法開示一心頂禮根本上師大白蓮花童子蓮生活佛、一心頂禮南無無極瑤池金母大天尊、歷代傳承祖師、一心頂禮大悲寶懺主尊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壇城諸佛菩薩、龍天護法諸尊,慈悲住頂加持一切吉祥圓滿。嗡嘛呢唄咪吽!敬愛的蓮央上師、蓮姜法師、蓮究法師、兩位可愛的助教,線上的同門,大家好!兩個鐘頭拜下來,大家身體雖然很辛苦,但心情很愉快,業障消了一大半,也不錯了。這麼多的日子以來,大家在這個局勢,杞人憂天,拜懺真的很不一樣。記得當上師這麼久了,三輪很少拜大悲寶懺,這是第五次了。這次我真的很用心,姿勢雖然沒有跪拜,但是我一直持大悲咒,持了七遍。告訴你們一個秘密,不是講神通,真的是看到大殿佈滿虛空的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一尊一尊的出來。哇! 我嚇了一跳,大悲心陀羅尼竟然有這麼大的神通力。回想在 90年的時候,我在台灣靈泉寺惟覺老和尚的地方學參禪。那段時間,我每天早上起來三跪九叩後持大悲咒。我持大悲咒持到對山上喊: 南無喝囉怛那哆囉夜耶.......裡面住持跑出來說,施主啊! 你剛剛在持什麼咒? 怎麼全虛空都是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 我嚇一跳,真有這種事!但今天上師在持咒時,完全在虛空融入祈請師尊,所有諸佛菩薩,壇城佛菩薩,真的上師看到這麼多。我相信,這次所有懺主同門報名,有受惠接受佛光真正的加持。就像蓮央上是剛剛講的,希望疫情趕快退散。因這疫情造成很多的破壞。
今日大家在美國,真的好好自保,用快樂的心情走絕望的日子,要把心裡打開來自在一點。今天中午吃飯時,蓮央上師看到一則笑話,笑得很開心,說玉皇大帝召集所有的天仙來開會議,突然問底下人,咦?今天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怎麼沒來?有人回答,因為祂還在洗手,因為太多隻手要洗來不及。我們一天不知要洗多少次手,千手千眼觀世音,情有可原沒辦法來開會,因為祂還在洗手。然後轉眼又問;咦?摩利支天菩薩怎麼也沒到?網路傳訊不好意思,我只有兩個口罩,但是我有三個臉,我沒辦法出席。又轉眼看四面佛也是沒來,四面佛說我有四個面,現在只有三個口罩也不夠,因台灣限制分三個口罩,沒辦法。這是口罩的笑話。大家在防疫沒事做要,拿點笑話出來講。最近我看到有人PO一段唱歌,日本歌妓拿一條好長的大蔥白,晃來晃去,一直在唱歌。唱的歌詞意思是太無聊,不知道要怎麼辦? 每天對著手機,看來看去,都不知道怎麼辦,因為大家待在家。就像昨天蓮央上師講的打油詩,中國封城免人死,美國目前在等死,人生自古誰無死,只有待在家裡免找死。這些都是笑話,給待在家裡的人,不要覺得不好,真的難得清靜一下,自己在家裡要修法。說實在的,我和蓮央上師一樣,希望大家把心安住下來。今天過後,三輪雷藏寺要好好的潛修,關起門來。希望大家好好自保,身體保養健康,度過這次世界級的災難,希望每一個人長壽自在。簡短的講到這裡,希望大家一切吉祥圓滿! 嗡嘛呢唄咪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