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佛慈悲普渡眾生 天下太平安康無疾
「梁皇寶懺暨地藏王菩薩瑜珈焰口息災祈福增益敬愛超渡大法會」後記

法會報導     【真佛宗三輪雷藏寺法務組報導】夏末秋初,萬林染翠。位於達拉斯 Lavon湖畔的三輪雷藏寺掩映在一片綠野裡,肅穆而靜謐。 2020年8月23日到9月6日,真佛宗達拉斯三輪雷藏寺啟建庚子年「梁皇寶懺暨地藏王菩薩瑜珈焰口息災祈福增益敬愛超渡大法會」在此如期舉行。法會歷時數日,在釋蓮鎮上師、釋蓮央上師的帶領下,眾法師及同門全力以赴的努力下。法會功成圓滿,惠及眾生。
    2020年是多災多難,不平凡的一年,病毒施虐,災害頻發。病魔奪走了幾十萬人的寶貴生命,百業蕭條,人們不能聚會,見面需保持社交距離和戴口罩小心防護,無法回到正常的生活方式。在這艱難的時刻,時逢一年一度的中元普度祭拜祖先的日子。三輪雷藏寺已連續十年啟建「梁皇寶懺暨地藏王菩薩瑜珈焰口息災祈福增益敬愛超渡大法會」,規模歷年擴大。今年法會許多人早早報名,翹首以待盛會。但在大家不能聚集的情況下,要舉辦這樣的法會,無疑是很大的挑戰,是否繼續舉辦法會成了大家關注的問題。寺廟住持蓮鎮上師、蓮央上師及法師們,經過多次討論,做出慎重決定。為了不辜負踴躍報名的各界人士的期望,法會如期舉辦!為保證安全,全力採取種種措施,諸如限制前來現場的人數,嚴格消毒,保持社交距離等。並通過網路直播的方式讓大家可以遠程參加拜懺, 同沐佛恩。
    法會前數月,上師就帶領著法師及有限的同門積極地進行法會籌備工作,大家齊心協力把法會報名、十卷供品、供佛禮籃、金紙、蓮花、贊普等等一一的準備好。雖然人手少,但大家積極配合,分工協作,勤勉努力。在沒有外地法師前來護持的情況下,蓮央上師帶領法師和幾位資深同門練習唱誦,炎熱的盛夏,持續不斷的訓練,功夫不負有心人,拜懺的唱誦整齊有序,餘音裊裊,娓娓動聽,時而鏗鏘有力,時而鶯聲燕語。法會前夕,大家各司其職,上師忙著親筆敕令總懺主、正懺主、副懺主、福慧懺主、吉祥懺主等等的令牌,同門更是積極的將寺廟的里里外外都精心打掃清潔,使整個寺廟變得煥然一新。在大眾齊心合力的之下,整個法會現場佈置得典雅莊嚴,宏偉肅穆。
    於此同時,為使法會能圓滿成功的進行,三輪雷藏寺特於梁皇寶懺前及拜懺期間,啟建了四壇水供法會,即「大白蓮花童子水供」、「地藏王菩薩水供」、「阿彌陀佛水供」、「瑤池金母水供」,分別由釋蓮鎮金剛上師、釋蓮央金剛上師輪流主壇,眾法師及同門護壇。迴向法會一切順利圓滿進行,並迴向所有報名陽居眾等業障消除,身體健康,所求如願,所有報名之靈眾能離苦得樂,往生淨土。
    8月23日,「大白蓮花童子水供」開始,法會由釋蓮央金剛上師主壇,釋蓮鎮金剛上師及眾法師、同門護壇。法會如期進行。上師演化手印如行雲流水,聖潔神奇。現場參與及網路上的同門都融入於甘露法海裡,如同沐浴在聖水光明天河胜處中,大家專心一致地虔誠祈求主尊加持,自身業障消除,身體健康,梁皇寶懺法會能一切順利圓滿的進行。
    8月28日晚上七時,梁皇寶懺正式開懺。在師尊心咒及鐘鼓響起時,迎師組莊嚴將主壇釋蓮鎮上師、釋蓮央上師及眾法師迎進了法會現場,也為梁皇寶懺暨地藏王菩薩瑜珈焰口的法會展開了序幕。在上師、法師們的帶領下,拜懺時大家都非常專注於禮懺當中,雖然天氣炎熱,汗濕衣襟,但在諸佛菩薩,千佛如來的加持之下,與會大眾均能業障消除、光明清淨、法喜充滿。
    在每天的水供法會及禮懺後,兩位上師們都非常慈悲地為大眾法語開示。蓮央上師在此次一系列的法會當中非常用心地為大眾講解梁皇寶懺的緣起、十卷梁皇寶懺的內容及精要總結。以自身的例子講述了信心的重要,以通俗的語言告訴大家,一個普普通通的人如何成佛。蓮央上師諄諄教導大家,很多人認為梁皇寶懺是用來懺悔的,其實它不止是一部懺悔的經,它的真正內涵是發廣大的菩提心、大慈悲心,視眾生一律平等,不止如此,還要恆會無相, 不復耽著,並將它入空性,“左手做善事,右手不需要知道”,對於眾生的幫助,過去了就不要多想。最後,上師鼓勵大家一件事,誦經不如解經,解經不如行經,誦經千萬遍,不如做一遍,希望大家回去以後,用心看住自己的意念,看住自己日常生活中的每一件事,那麼修行成佛絕對有望。「阿彌陀佛水供」法會後,蓮央上師詳盡的講述瞭如何念佛往生淨土的四種法門, 選擇任何一種, 只要堅持精進不退都可以取得一定成就;在「地藏王菩薩水供」法會後,蓮央上師也詳盡講述了地藏王菩薩的來歷及如何進入水觀禪定的要領;在「瑤池金母水供」法會後,蓮鎮上師也非常詳盡地開示了瑤池金母八大法,希望大家能用這些方法練就一個健康的身體和心靈。所有的開示都非常寶貴,沒有機會參加法會的同門還有機會在網站上觀看視頻錄像。
    梁皇寶懺結束後,緊接著就是地藏王菩薩瑜珈焰口超渡法會。在瑜珈焰口法會的前一天,即梁皇寶懺結懺當天傍晚,法師及住在廟裡的義工同門已開始整理及佈置法會供品,在大家的分工合作之下,壇城佈置得非常莊嚴。師尊曾開示讚揚「瑜珈焰口」是配合密教的咒語、手印及觀想三密合一的真實超度。由此可見,瑜珈焰口法會是非常殊勝的。
    瑜珈焰口超渡法會於9月6日下午二時正準時開始,在眾法師的帶領下儀軌、引靈、施食等都依序進行,上師演化的超度手印更是行雲流水。在根本上師、主尊地藏王菩薩諸尊的加持,如來的威德與願力之下,幽冥眾等得以解除飢渴痛苦障礙,並為他們皈依、受戒、發菩提心等,讓幽冥眾等能早日遠離惡趣,早證菩提。最後,蓮鎮上師開示了慈悲的力量, 希望大家以慈悲心來精進修持,“處處施甘露,功到自然成”。
    三輪雷藏寺此次所啟建這冥陽兩利的「梁皇寶懺暨地藏王菩薩瑜珈焰口超渡法會」非常成功,這全歸功於大家的細心籌劃及準備。在疫情期間,大家克服重重困難,兢兢業業。在蓮鎮上師、蓮央上師的帶領下,眾法師及同門全力以赴,歷經數日,眾志成城,終成偉業。
    我們虔誠地祈願疫情平復,我佛慈悲,定保佑天下蒼生 早脫苦海,黎明百姓,平安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