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南摩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息災增益敬愛超度』護摩法會報導

護摩法會

(真佛宗達拉斯三輪雷藏寺法務組報導)清明節是華人掃墓、祭拜及紀念祖先的節日,真佛宗達拉斯三輪雷藏寺特於2015年4月5日(星期日)下午二時正舉辦孝親報恩清明節『南摩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息災增益敬愛超度』護摩法會,並恭請住持釋蓮鎮金剛上師主壇,釋蓮央法師、釋蓮姜法師護壇。

法會的前幾個星期,上師、法師及眾同門就開始忙碌的進行著法會籌備工作。在上師及法師們的帶領之下,同門個個都忙得不亦樂乎!有些同門負責印謢摩木、寫陰陽令牌及謢摩木、有些同門則協助布置壇城及準備法會供品、蓮花及金紙等等,在大家齊心合力的協助之下,整個法會現場布置的莊嚴無比,美崙美奐。

4月5日下午兩點正,「南摩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息災、祈福、增益、敬愛、超度」謢摩法會正式開始,當天也吸引了許多的同門善信大德前來參加。當蓮花童子心咒及鐘鼓響起時,莊嚴的迎師組將主壇釋蓮鎮上師迎進了法會現場,整個法會現場頓時變得莊重無比。當天的法會如儀進行,謢摩火熊熊燃燒,上師演化的手印行雲流水,大眾則專心一致的祈求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加持自身業障消除,身體健康,所求如願。並祈求主尊慈悲加持超拔自己的祖先、冤親債主、纏身靈及水子靈,讓他們業障消除,靈體清淨光明,放下我執,往生西方淨土。

法會後,上師慈悲的為大眾開示。在開示當中,上師為大眾講解了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的由來,也向大眾闡述說,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是「阿彌陀佛」與「觀世音菩薩」的合體,在所有菩薩之中,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是「十一地」的菩薩,就是妙覺,等同「佛」的果位,因此祂的另一個稱號是「正法明如來」。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千隻手千只眼代表著千種妙法,具有大法力,有很大的無量功德及成就,因此祂可以息災、降伏、增益、敬愛,增加智慧,治病,亦可以接引眾生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是一尊非常偉大的菩薩。

與此同時,上師也在開示中提及,為了讓大眾在法會期間擁有更大的用餐空間,三輪雷藏寺從二月份起就開始擴建「膳緣廳」(餐廳),並於法會的前一天正式完工。在這期間除了籌備法會事宜之外,大家亦不分彼此的為「膳緣廳」進行善後的清理工作,上師也非常感恩及讚嘆大家的發心。上師也在開示中講解,發菩提心對一個行者來說是非常重要的,發菩提心就等於是在行白業,廣種福田,也至少可以讓自己脫離三惡道,輪迴繼續修行。除此之外,發廣大菩提心擁有著更深一層的意義,即是讓行者學習如何升起平等心,也就是所謂的「怨親平等」,在自己修行的路上,行者必須把眾生看成是平等的,無「怨」、「親」之想,即無分別心。就因為行者擁有著廣大無量的心,能容納百川,因此在修行上亦容易得到成就。開示結束後,上師也慈悲的為大眾做「南摩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賜福灌頂」。
法會
法會結束後,上師、法師們亦帶領著同門分工合作的進行法會善後工作,有些同門協助焚燒金紙蓮花、有些則協助整理及收拾場地,更有些同門積極的到廚房去烹調一些素菜供大眾在收拾場地後即可享用。此次法會後用餐的場地就是剛擴建完的「膳緣廳」,由於用餐場地變得寬廣,同門善信大德格更歡天喜地的留下來和上師、法師
們共餐,尤如一個大家庭一般的和諧、歡樂與溫馨,也為當天的法會畫下了一個美麗的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