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美國德州三輪雷藏寺新春祈福法會報導

(美國德州達拉斯三輪雷藏寺法務組報導)美國德州達拉斯三輪雷藏寺為配合農曆新年的到來,於2月12日(農曆甲午年十二月二十四日)至19日(農曆乙未年正月初一日)舉辦一系列的新春活動,其中包括七壇的南摩黃財神祈福謢摩法會、謝送甲午年太歲星君及安奉乙未年太歲星君儀式、叩鐘、上頭香、祭拜天公、佛前大供等活動,並由住持釋蓮鎮金剛上師主壇,釋蓮央法師及釋蓮姜法師謢壇。

法會2月12日晚上七點正,一連七壇的「南摩黃財神祈福謢摩法會」正式開壇。當蓮花童子心咒及鐘鼓響起時,莊嚴的迎師組將主壇釋蓮鎮上師迎進了法會現場,這也意味著一連七壇的謢摩法會及新春一系列活動正式開跑。這七壇的謢摩法會也吸引了許多的同門善信大德參加。在每天謢摩法會之後,上師也會精簡的給予開示。在每天的開示當中,上師詳細的講解了「禪定的八觸」,所謂的八觸即「癢」、「動」、「輕」、「重」、「冷」、「暖」、「澀」及「滑」,當行者在修習禪定當中得到這些觸覺時,千萬不要驚慌,持續不斷的保持專注,精神集中,不渙散,久而久之就可以增加自己的覺察力、定力、忍辱力,心念也會變得非常的堅固專注,漸漸的就可以證得「三摩地」的聖道。

除此之外,上師在開示中,也講解了修行人應該要常思「四念處」,這樣才會想要修行。「四念處」即是「觀身不淨、觀受是苦、觀心無常、觀法無我」。換句話說,就是行者必須體悟自己的肉身(身體)沒有一處是乾淨的,要明白的人生是苦多於樂,也要理解人的心是無常變化,沒有常態的,最後更要體會所有的一切有形像的東西包括所有的山河大地都會轉變。一個行者若明白並常思「四念處」,才會產生出離心,才願意去修行。在每次謢摩法會結束後,大眾都會迫不及待的到護摩爐前,將此護摩火引上全身加持自己,讓自己感到全身光明清淨!

法會2月15日早上九點半左右,約有五十餘位同門攜眷陸陸續續的抵達廟里,當天是謝送甲午年太歲及大掃除的日子。在釋蓮鎮上師及法師們的帶領之下,謝送太歲儀式非常流暢祥和。之後,大掃除正式開始,首先,上師帶領著大眾做「升空合想觀」,之後同門就開始分工合作的拿起清潔工具開始進行清潔工作。男眾同門負責清理各個殿的佛菩薩金身及壇城,女眾同門則帶著小朋友們清理地板、桌椅等,亦有一些「天廚妙供」美譽的義工們也到廚房大展身手烹調一些美味的食物供大眾午餐時能大飽口福。整個寺廟的每一個角落都可看見同門不分男女老幼忙得不亦樂乎,準備迎新送舊,猶如一個溫馨的大家庭一般,讓人看了無不動容。午餐後,一些同門就陸續的展開新年佈置工作,有些同門則開始準備新年的供佛供品、供佛禮盤等。經過了一整天的大掃除及佈置,整個寺廟也變得煥然一新,有了一種新年新氣象的感覺。

法會2月18日除夕夜,新年的重頭戲正式開始,晚上七點正,是「南摩黃財神祈福謢摩法會」第七壇的圓滿壇。當迎師組在鐘鼓聲中徐徐的將主壇釋蓮鎮上師迎入會場時,整個氣氛變得非常的莊嚴。法會如儀的進行,謢摩火熊熊燃燒,上師演化的手印行雲流水,眾等亦專心一致的祈求黃財神加持自身業障消除,身體健康,新的一年裡能豐衣足食,財源廣進。法會後上師開示黃財神是多聞天王的化身,多聞天王即「毘沙門天王」,修黃財神法的口訣是「施福護財因」,要懂得「施」的道理,佈施可分為財施、法施及無畏施。因此,若想要得到黃財神的法財,就必須先要有佈施的心,行佈施的行,然後得到法財再行佈施。接著,上師也為大眾進行了「黃財神賜福灌頂」。

法會結束後,大約晚上九點正,是安奉乙未年太歲儀式,在上師及法師的帶領之下,所有的儀軌如儀圓滿的進行,讓人感覺莊重無比。儀式結束後,緊接著是錄影一段向師佛賀年的短片及大合照。當天大家都興致勃勃的在錄影機前向最尊貴的師尊賀年,場面非常的溫馨。接著,就是莊嚴無比的叩鐘儀式,叩鐘的意義深遠,它是為了幽冥眾等,當鐘聲響起時,所有受苦的靈眾得以喘息,可得寧靜,並祈求諸佛菩薩佛光加被,使冥陽兩利,在新的一年裡人人增福增慧,身體健康,事事順心,所求如願。在上師的帶領之下,法師們唱起嘹亮動聽的叩鐘偈時,現場的大眾無不感動,甚至流下了感人的淚水。

叩鐘結束後,也就是除夕夜最高潮的時刻,那就是精彩的舞獅表演,當舞獅進入大殿參拜及表演時,現場的大眾都非常的興奮,大家都圍繞著舞獅,有人忙著給舞獅派紅包,也有人找機會摸一摸舞獅,個個都希望在新的一年裡得到好彩頭。隨後,舞獅也在大殿外進行採青表演,雖然殿外冷風習習,卻也無法熄滅大眾那份炙熱的心,大家依舊圍繞著舞獅興高采烈的看表演,如雷的掌聲也獻給了認真表演的舞獅團隊。

法會舞獅表演結束後,緊接著就是上頭香儀式,現場的氣氛也頓時變得莊重起來。上頭香者的選出是由卜杯決定,也就是得到最高杯者將代表三輪雷藏寺上頭香。此次得到上頭香最高杯者是Michael師兄。儀式進行時,釋蓮鎮上師帶領著法師、Michael師兄與同門一同上香,上香時,每一位同門都非常的虔誠莊重,大家都虔誠的祈求佛菩薩護佑自己在新的一年裡身體健康、出入平安、資糧具足,所求如願。隨後,是派發平安符、太歲符、吉利紅包的時刻,大眾個個歡天喜地的接下上師親手畫的符令及吉利錢,當然也不忘了供養上師及法師們,以表感恩上師、法師的辛勞帶領。除夕夜的最後一個活動,是祭天壇拜天公的儀式。在釋蓮鎮上師及眾法師的帶領之下,整個儀式莊嚴、如儀的進行,祭拜天公的供品也擺設得美輪美奐,在場的每一位大眾都以一顆虔誠的心祈求玉皇大帝(帝釋天)在新的一年裡護佑大家順順利利,一切吉祥!

大年初一早上,同門一大早就抵達廟裡,這是為了協助整理及打點當天佛前大供的一切事宜,廚房內的義工們一大早就開始烹調美味的食物準備供佛,也有一些同門則在各個殿整理除夕夜供佛的供品,以換上新的供品供佛。早上十一點正,佛前大供正式開始,大眾齊聚一堂,在上師的帶領之下,法師們歌喉圓潤,大眾以虔懇的心將供品上供諸佛菩薩,下化幽冥眾等,也讓幽冥眾等得到飽食。下午四點正,是拜土地公儀式,在上師的帶領之下,儀式如儀的進行,一切儀式都非常之圓滿。除此之外,大年初一也是廟裡最忙碌的一天,香客們也絡繹不絕的來到廟裡參香禮佛,以祈求大家在新的一年裡,平安吉祥。在每位香客離開寺廟時,法師們總不會忘記將一些橘子、蘋果及糖果等送給香客,以示大吉大利,平平安安,甜甜蜜蜜,不空手而歸,這也讓每一位香客感到非常的貼心。於此同時,也有一些同門特意留下來與上師、法師們一起用餐,以示團圓,場面也無比溫馨!

期許將後每一個華人新年,這種溫馨、感人、莊嚴及充滿歡笑的新年能永遠不斷的上演!

美國德洲達拉斯三輪雷藏寺法務組訊
3/6/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