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梁皇及地藏瑜珈焰口法會

法會2012年8月25日至9月2日三輪雷藏琪、釋蓮才、釋蓮央、釋蓮白諸法師護壇,一連9天的息災祈福增益超度大法會,從第一日的大白蓮花童子護摩開始,+卷的梁皇寶懺暨地藏王菩薩辰做大薈供及慶祝晚會,再加上保健養生密法研習營,每天節目排的滿滿的。

 

一家的義工都早早想好每日的餐飲,提前購買,以素食為主,減輕廟的工作量,大家合作無間,都以歡喜的心在做,所有的學員們及參加法會的眾生,也以感恩的心,接受這一切的供養,並自動的幫忙一些雜務,雖然除了開懺及瑜珈焰口法會,有百餘人參加之外,平時不算人多,但大家相處如一家人般的親切,大家都有回家的感覺,這是三輪雷藏寺的最大特點。來了一次的人,一定會再來,被上師的攝召力召喚著,只要聽到三輪有法會,就會相約一齊參與,這次的保健養生密法研習營,有遠從加拿大來的張師兄、北卡、休士頓、紐澤西、紐約及當地的同們,除了加拿大的張師兄是年輕小伙子之外,其餘的學員平均年齡都是半百歲以上,大家戲稱這是老人痴呆智慧班,學員們每早7點起床梳洗禮佛,7點半與釋蓮鎮上師及法師們一齊健步行走於長青路上,回到廟門廣場,大家赤足繞行於廟前廣場的菩提路上,上師說:『赤腳行走,接受地氣,按摩腳底,對身体很好。』大家就一日二次的享受著大自然的洗禮。8時早餐,不准遲到,一齊超度及供養,9時修上師相應法,10時上師授課,每日課程不一樣,從五息八脈講起,八脈通氣的要訣,六字訣如何以吸呼的口訣,來調理五臟六腑,天地定位法是寶瓶氣的起始。岳家八段錦,最後教腰痛如何不求人、肩周炎的簡易動作解痛法、失眠穴位按摩法及中風如何急救等法。12時準時午餐,下午1點半開始拜懺,每日二卷,晚上6時晚餐,飯後散步,7點半再度上課,研習功法一直到9時才結束一天的功課,上師不希望大家閒聊無謂的話題,大家只是互相切磋所習的功法,並套入密法。雖然一些口訣,今天學了明天就忘了,但功法還是似模似樣的,慶幸大家都能通過考試拿到結業證書。


每日拜懺之後都由法師們輪流開示,每位法師都功力深厚,將拜懺的原由,因緣果報,為誰而拜都講的清清楚楚,最後由上師總結開示,上師說:『所有的業,最難守的是口業,就算是無心的恥笑,很微小的批評,也會墮入地獄道。』守戒律最重要,尊師重道是真佛弟子的第一戒律,一切以師尊為主,永遠隨時隨處,將師尊頂在頭頂上,就不容易犯錯,心與師尊的心相合,就合乎中觀,我們學習師尊的無生法忍,就不會犯口業。上師還教導我們,我們是真佛宗,不是密宗,兩者還是有分別,很多同們經常告訴外人,我們是密宗,這是錯誤的說法,真佛宗是師尊所創,是道、顯、密融合的宗派。


重頭戲在9月2日晚上,瑤池金母的誕辰,有大薈供供品琳琅滿目,鮮花美不勝收。上師說:瑤池金母是入世法第一,阿彌陀佛是出世法第一,上師說:多年前在花蓮慈璧部堂領授瑤池金母的懿旨,再經過師尊的印証並賜授建三輪雷藏寺的法旨,才有今日三輪雷藏寺的誕生,所以上師說,他時時刻刻感恩師尊、金母的教導,感恩祂們給他能修行弘法度眾的機會。接下來是同們的餘興表演,在司儀蓮琪法師的推動之下搞笑連連,全場笑翻天,有一位休士頓來的師姐要供養一場金母靈舞,身段柔美,後來上師拿著拂塵及如意配合著師姐的舞步,一場天人合一的舞蹈,金母的拂塵放出細微的光輝,洒向全場,令大家嘆為觀止,9天的法會及祝壽在一片讚嘆聲中劃下了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