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清明節『南摩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息災祈福增益敬愛超度』水供大法會報導

法會(真佛宗達拉斯三輪雷藏寺法務組報導)真佛宗達拉斯三輪雷藏為緬懷先人發揚上慈下孝,倡導孝親報恩及慈悲超拔幽靈眾等的善良風氣,特於2016年4月3日(星期日)下午二時正舉辦了孝親報恩清明節『南摩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息災祈福增益敬愛超度』水供大法會,並恭請 釋蓮央金剛上師主壇, 釋蓮鎮金剛上師、釋蓮究法師護壇及眾同門善信大德謢持。

清明節是華人掃墓、祭拜及紀念祖先的節日,上師及法師在法會的前幾個星期就帶領眾同們開始忙碌的進行法會籌備工作。個個都忙得不亦樂乎!有負責印寫謢摩木的、有寫陰陽令牌的及報名表的、還有些同們盡心將彩虹門及水供塔裝飾得如天河勝景般,並佈置整個壇城及準備法會供品、蓮花及金紙等等,更有些同們積極的到廚房去烹調一些素菜供大眾享用。在大家齊心合力的協助之下,整個法會現場布置的七珍八寶、美崙美奐,莊嚴無比。下午兩點正,「南摩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息災、祈福、增益、敬愛、超度」水供法會正式開始。當蓮花童子心咒及鐘鼓響起時,莊嚴的迎師組將主壇 釋蓮央金剛上師迎進了法會現場,整個法會現場頓時變得莊重無比。法會如儀進行,許多同們善信大德都被上師所演化的手印如行雲流水般所攝住了,如沐浴在聖水光明天河勝處中,融入於香水甘露法海中,專心一致的祈求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以大慈大悲之願力,加持自身業障消除,身體健康,所求如願。並祈求主尊慈悲接引超拔自己的祖先、冤親債主、纏身靈及水子靈,讓祂們業障消除,靈體清淨光明,放下我執,往生西方淨土。

法會後, 釋蓮央上師慈悲的為大眾開示。在開示當中,上師為大眾講解了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的由來及殊勝。上師說『觀世音菩薩最初發大菩提心,要廣度眾生,但經過很多年代,始終度不完;善人雖有,但惡人更多、更兇,度眾生度到很灰心,漸漸的退失菩提心,違背當初的誓願,於是全身爆炸,手裂成碎片、頭裂成九片,這時觀世音菩薩的根本上師阿彌陀佛出現,把觀世音菩薩的九個頭合在一起,上面加上金剛手菩薩的臉,再把阿彌陀佛自己的臉放在最上面,變成十一個頭,把手的碎片結合成一千隻手,便形成九面三十二相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阿彌陀佛跟觀世音菩薩講:「眾生是不增不減,世間上的一切都是不增不減。」觀世音菩薩聽到了,全身發出很大光芒,顯現很大力量。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一千隻手代表賢劫千佛,另外有一雙手當胸合十,六隻手各持法器,各有象徵意義。另十一個頭象徵十一地的境界,是十一地的成就,就等於是佛。具有大法力,有無量功德及成就,因此祂可以息災、降伏、增益、敬愛,增加智慧,治病,亦可以接引眾生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是一尊非常偉大的菩薩。祂最有名的咒是大慈大悲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陀羅尼,也就是「大悲咒」,唸大悲咒威力強大,因是千佛所共念的咒。接著上師解釋今天唸的咒:「南摩三滿多。母陀喃。哇日拉。達摩。些」的意義及觀想方法。「些 」字是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的種子字,觀想時先觀空、出現月輪,月輪中心有種子字,種子字放光旋轉從光芒中出現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再觀想面前供品,變化無窮無盡,供養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衪心生歡喜放白、紅、藍三光加被行者自身亦清淨光明。再觀想虛空中菩薩接受供養,化為光點移到頂輪,從頂輪進入中脈,與自己心中開放的蓮花中的「些」字相結合,光點慢慢增強放大到充滿全身,彈指間自身化為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完全融入合成一體。再持咒「南摩三滿多。母陀喃。哇日拉。達摩。些」。「些」是種子字,「達摩」是法,前面「南摩三滿多。母陀喃。哇日拉」都是讚嘆,意義是皈依廣大的、圓滿的、慈悲的。

我們偉大的聖尊曾經說過:我們密教最主要的是﹐「合體」和「變身」,就如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是阿彌陀佛和觀世音菩薩的合體,所以祂所變化出來的佛菩薩比原來的更有強大法力。因此我們要精進的選修本尊,把貪念、瞋念、痴念、妄念全部變成本尊的專一念頭,讓本尊法流灌頂融入於自身,於是身、口、意變成非常清淨,漸漸地把這個凡夫血肉之身,變成心氣合一的身體,修到最後圓滿成就本尊。接著釋蓮央上師說:我自已從1983年皈依師尊到現在,還沒有什麼成就,很慚愧!但自從我皈依師佛後每日修法時、每次用餐前、每日睡覺前、睡醒後、出門前、每次紅白事誦經時、每次帶同修或主持法會時、生病時、痛苦時、快樂時、時時刻刻我永遠永遠把師尊頂在頭頂上,從未間斷過。祂加持我平平安安、順順利利、衣食無缺的度過34個年頭,最後走上「上求佛果、下化眾生」的出家路上,這一切切的功德成就,我清楚明白都是來自於根本上師的賜予。猶如觀世音菩薩若沒有衪的根本上師阿彌陀佛的大力加持顯現,那有合體的超大法力的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呢?所以根本上師的「傳承」是我們生命心靈的精華。上師期勉大家修持真佛密法,要了解單靠你個人的力量去修行是有限的!平時常養成看師尊的書及開示,贊嘆相信根本傳承上師的成就,並依止根本傳承上師所有的教導,同時用身體和心靈盡全力去鍛鍊並依次第的去修持、去實証,証悟必有望。阿彌陀佛﹗開示結束後,釋蓮央上師也慈悲的為大眾做「南摩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賜福灌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