釋蓮央上師精彩開示 –每日一修,發心到廟裡當義工,為何仍然障礙重重?(上)

佛法開示我們敬愛的釋蓮鎮金剛上師及釋蓮姜法師、釋蓮究法師及所有同門的護持,嗡嘛呢唄咪吽!

今天的水供好不好? 每一次做完水供,我都很希望所有的同門能夠進去深深地香水海浴裡面。每一次都不忘記問同門好不好,也真的希望你們能夠進去。就像師尊講過一句話,你只要入禪定一次 ,你就會常常入禪定。相同的,你只要進去水供一次,你就會愛上它,你就會常常進去,你只要進入火供一次,你就會懷念它。每次火供你都能進去。所以希望每一次水供、火供護摩,我真期望同門能夠進去 一次。只要能進去一次, 你就不會胡思亂想。修真佛密法不是胡思亂來的 ,它是一個很真實的東西,絕對不要相信天方夜譚 。有時候只是玩一玩,吃完飯聊天可以,但是對修行 是不可以的。 所以我每一次不管做護摩、水供我就希望用我的能量把同門帶進去,讓你們體會一下水供裡面的禪定光明體,全身透明清涼跟整個宇宙合一,那種舒服光明。每一次做護摩,就希望把你們帶進去,在護摩裡面能夠跟火天神融化,成一團火光三昧在裡面, 然後得到甚深的禪定。希望在座的同們,有機會試著進去,進去的口訣並不難,是師尊常常講的-制心一處,無所不辦!只要你的心定在一,再從一化成無,在無的中間升起有, 這樣你就能夠空中生有,有中化無,到最後達到某一個空間定位,就在這個定位中,就在那個剎那間,你的另外一個層次的空間打開了,你就穿梭進去 。當你穿梭進去的時候,那個就是一個真實的你,也是一個沒有真實的你,那時候你在一個定中,是最快樂的。所以呢,今天在水光裡面 ,我非常的感動,很高興,我坐在這個法座上還沒有水供,師尊就入我的身,剎那間我嚇了一跳,我怎麼是師尊呢?怎麼是師尊的臉、師尊的手呢? 我還去思考一下,我的臉怎麼這個樣子?我的身體怎麼這個樣子?在那個剎那間,我把它放空了,自己很感恩,感恩根本傳承上師能夠在這一次大白蓮花童子的水供來加持我,加持大家,讓這次的水供,圓滿吉祥。

也在這個時候, 我有更深的體會, 體會我們常常聽到人家說,我無事、我無心、我無念 。我們常常聽到人家講這一句口頭禪,我什麼都放下。什麼叫做什麼都放下,不是說你拿走了我的一百萬我也不在乎。 不是。 所謂的放下是我能夠接受所有的事實,不管他是好是壞,我都歡喜受受,我都把它當作平常平常, 這個叫做放下。 我遇到不好的人對我胡說八道,騙我,但我的心不因為你騙我而起了生氣、不高興。我還是說ok你騙我,但是沒關係,我給你機會。 我被人家偷走了一部車,我被人家拿走了我的錢,我難過,可是我不會因為難過而對我的心起了作用 ,這個叫做放下,而不是表面的放下,是從心裡去,放下它,面對它、去接受它。那麼還要融化它,包容它,然後消化它,把它當作一種自然的反應, 這個才是真的放下。而不是不做事就是放下,那只是表面。我看大家講到真正第一義好像想要睡覺,畢竟世間上對第一義太沒興趣了,因為第一義聽起來好像要〝入四摩地〞 ,沒有幾個聽得懂,所以沒有給我拍手。

佛法開示我現在講一些好玩的東西, 但是這是真實的故事。在座的同門不知道五年前, 有沒有聽過我講一個故事。我一個好朋友在台灣,這一對夫妻是真佛宗的老弟子,皈依三十幾年,跟我差不多。可是兩夫妻不只生病,工作不穩,常常在家裡吵架,孩子都不好。五六年前,師尊在台灣草屯雷藏寺,他們透過了種種的管道,去請示師尊。 大家記得嗎?五年前他請示了師尊為什麼我每天修一壇法,每天唸經,都來做義工。為什麼還會有這樣的果報?我修了二十幾年的真佛密法,在某雷藏寺常常做義工,還帶了很多新同門,介紹他們進來,為什麼我會變成這個樣子?他問師尊。阿彌陀佛!總算有人記起來! 這個故事你們記起來了沒有?她特地email給我,那個時候我是法師,她說蓮央法師,我們是20幾年的老朋友,請你幫我一個忙。我說幫什麼忙呢?她問了師尊,師尊屈指神算,幫他一問,師尊問他,護法告訴我,你確實歸依了29年,你確實每天都修法,唸經,而且還在某雷藏寺做義工,可是你做了三個很大的錯:第一個錯,只要有同門要來供養,包括我皈依供養、賜福灌頂,你就告訴人家, 小case 50塊 或是100塊台幣就好了。反正這麼多人。

>> 繼續閱讀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