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祝南摩本師釋迦牟尼佛聖誕舉行浴佛典禮

真佛宗達拉斯三輪雷藏寺將於5月13日 <星期日> 下午2:00 pm恭請釋蓮鎮金剛上師主持浴佛儀式
恭祝南摩本師釋迦牟尼佛聖誕舉行浴佛典禮
我今灌沐諸如來 淨智莊嚴功德聚
五濁眾生令離垢 同證如來淨法身

真佛宗達拉斯三輪雷藏寺將於國曆五月十三日(星期日)下午二時 ,恭請 釋蓮鎮上師 暨 釋蓮央上師主持浴佛儀式,誠邀大衆共沐佛恩。恭祝南摩本師釋迦牟尼佛聖誕,佛出世間下生時「一手指天,一手指地」並向四方各走七步,步步均生蓮花;然後一手指天、一手指地說:「天上天下,唯我獨尊。」(「我」指眾生本具的佛性)此時大地震動,天女散花,四天王以十二種香湯、名花灌沐佛陀金身,九龍亦從上而下吐水,一溫一涼為佛沐浴,人天無不歡欣鼓舞,因為世尊為三界熱惱的眾生,帶來無比清涼的佛法,更為迷失的眾生找到一條解脫之道。

為了紀念感恩佛的功德及誕辰,故我們佛弟子均於每年『恭祝南摩本師釋迦牟尼佛聖誕』,舉行『浴佛節』法會,讓大眾藉香花淨水灌沐佛金身的儀式及恭敬供養。浴佛除了是對佛陀的恭敬供養之外,亦有三種意義:
一、    代表清淨,以香花淨水沐佛金身來清淨洗滌自己的身心,並提醒自己「外離身垢、內離心染」,並時時刻刻保持身心清淨,藉此啟發內心的慈悲與智慧。
二、    代表懺悔,釋迦牟尼佛曾經說過千年垢衣,一朝得濯,就變成完全清淨。也就是藉此沐佛金身的儀式向佛陀求懺悔,並洗淨過去世種種的業障。
三、    提醒自己要保有健康的身心。佛陀是大醫王,因此在這特別的節日裡,大眾亦可向佛陀祈求護佑自己身心健康,並提醒要在生活中謹記要照顧自己的身心。

法務通告除此之外,根據《浴佛功德經》記載,以清淨心灌沐佛像,有十五殊勝功德,並能令眾生「現受富樂,無病延年,於所願求,無不遂意,親友眷屬,悉皆安穩,長辭八難,永出苦源,不受女身,速成正覺。」此殊勝功德,必能成就如佛陀一般的智慧及功德,讓過去種種從今而後不再沾染,身心都得到清淨,並迥向祈願大眾皆離垢染,同證如來淨法身。三輪雷藏寺誠心敬邀與會大眾同來慶祝佛誕,並祝願佛光普照,人人身心健康,風調雨順,世界太平,一切吉祥如意圓滿。阿彌陀佛!

真佛宗三輪雷藏寺   Kalachakra Buddha Association
地址:3004 W.Audie Murphy Pkwy., Farmersville,TX 75442
網址Website: www.kba-tx.org  信箱E-mail:info@kba-tx.org
電話TEL:  972-782-7587           傳真FAX:  972-782-7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