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央上師精彩開示:皈依真佛的殊勝

開示一心頂禮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南摩無極瑤池金母大天尊、壇城諸佛菩薩、諸龍天護法諸尊,祈求開示一切俱足圓滿。尊敬的釋蓮鎮上師、釋蓮姜法師、釋蓮究法師、理事長及諸位同門善信大德, 大家午安。

    剛剛聽了蓮鎮上師開示得這麼好,這麼風趣,這麼幽默,這一場法會做得這麼殊勝,我們先給他一個熱烈的掌聲。也感謝所有的同門以及所有遠地來的同門,大家能夠抽空在百忙之中來參加這場法會,讓我們這個法會更加的殊勝,一起共襄盛舉,謝謝大家! 今天我不敢說開示,昨天晚上吃過晚餐後在這邊散步,我們走了兩圈的路以後就坐在階梯的地方閒聊。有一位師姐提出了這樣一個問題,為什麼要皈依真佛宗?我跟他說每個人皈依真佛宗因緣都不一樣,書上講了很多真佛宗,第一個就是真!所以只要講出來你認為值得讓你皈依,讓你學習,那就是你皈依的原因,能夠讓你進步的,能夠在人生更升上一層,那就是為什麼皈依理由,沒有一定的理由。因為在修行路上,你今天是基督徒,明天是天主教徒,後天是淨宗,大後天是禪宗,最後密宗,密宗再回禪宗,再回道教。不管哪個宗教,只要這個宗教能讓你向善,教你好的,那麼因為你的修行層層地在進步,你的修行層層的往上升,所以你自然而然會覺得自己的內心自在,自己的自信,希望更加透徹人生。因為這樣的理由,你就會更加追求佛法上的清淨。我個人認為這是一個自然的,並沒有為什麼。而是你的修行,你的人生走到轉捩點,順著你的心,合乎天道,合乎宇宙的大道理,追求宇宙的真理,這就對了。

    第二個問題:上師, 您覺得真佛宗最殊勝的是什麼?我跟他講上師學佛很淺,我只能說我皈依了真佛宗從1982年到現在,30幾年。就30幾年中裡只能告訴你我的想法,但沒辦法把它完全詮釋,但我不在乎把我的想法告訴你。我個人認為真佛宗最殊勝的是我們有一位根本傳承上師,這位根本傳承上師精通了道、顯、密,融合成一生,得到成就後,再研究出一個儀軌讓人家知道。按照他所走過的路,依照這個儀軌,而去一步一步地走。他認為我們每一個人都是過去佛也是未來佛,只是今天的我們,有眼耳鼻舌身意。我們為我們這個肉體,而擋住了真實的我、真正的我。我們迷失了方向,所以他得到成就以後,不捨一個眾生,把他所修行的法一五一十的教導我們,讓我們跟著他的腳步走,你就可以跟他一樣得到修行成就,也得到清淨的自我。

開示我想真佛宗最殊勝的是真,我們並不需要是假造什麼理由,我們也不需要去化妝我們自己,不需要。你是怎麼樣子,就是怎麼樣子。我們只有把我們的眼耳鼻舌身意往我們自性內心的世界不斷的探討自己,不斷的懺悔自己,不斷的清淨自己,而依照這個法,我相信,我個人認為這就是真佛宗最殊勝的。因為如果你不內看自己,而只是在外緣攀緣上,你永遠達不到的。這個是真佛宗教導我們如何把自己的小宇宙跟大宇宙相並合。把你的肉身,完全視為是存在與不存在,毫無阻礙之間而能夠得成就。
    所以懺悔是講求「真」字,另外還有一個「量」字。比如百盆的白花,是一個「量」字,咒十萬遍是一個「量」字。修「懺悔壇」一百壇,也是一個「懺量」的「量」字。
    今天講到這裡。
    嗡嘛呢唄咪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