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輪雷藏寺即日起已開始接受2020年點亮『光明燈』報名

法務通告三輪雷藏寺即日起已開始接受2020年點亮『光明燈』報名活動。歡迎十方信眾踴躍參加。阿彌陀佛!
    點光明燈的由來與意義?有何作用?有何功德?如何點光明燈?
    在釋迦牟尼佛的傳記裡面,記載著這樣一個故事:當年釋迦牟尼佛住世時,舍衛城有一個貧窮的孤女名叫難陀,常常去聽佛陀說法。她看到數以萬計的人帶了很多名貴衣物食品去供養佛陀,而自己卻做不到,因此很傷心。因為她一貧如洗,以行乞度日。有一天,難陀女乞得一件舊衣裳,捨不得穿,便去換得一文錢。她用這一文錢去買一盞香油燈,將這盞光明的燈供養佛陀。她非常至誠的向佛陀頂禮,並在佛前燃起了這盞光明燈,懇切地發出她的心願:「願這盞燈的光明,除卻我多生以來心靈的黑暗,消除過去的罪障,獲得大智慧。偉大的佛陀啊!請您加持我!」在佛前,有很多人供光明燈,因為人人都祈望前途光明。第二天,天亮後,佛陀的大弟子目犍連,用扇子要去熄滅這盞光明燈時,不管怎樣用力,也滅不掉難陀女的這盞燈。而其他燈,卻很快熄滅了。目犍連覺得很奇怪,跑去問佛陀。
    佛陀說:「這盞燈,不僅用扇子熄滅不了。就是傾四海的海水來澆潑,暴風來吹,也不能熄滅。因為難陀女是發最大的菩提心所佈施的。其他的燈,因為燈主居有輕慢心或有估名釣譽的目的,所得功德也很微薄,所以很快熄滅。」
    後來,難陀女來朝禮佛陀,佛陀伸出慈悲的手,為她摩頂授記:「難陀,你因供養光明燈故,得大福慧。在未來阿僧祗劫中,你將成佛,佛號『須彌燈光如來』,具有十種佛陀的尊號。
    從這個故事,可以知道虔誠供養光明燈的無量功德。在《佛為首迦長者說業報差別經》中也曾提到點燈有十種功德:
 (1) 照世如燈, (2) 隨所生處肉眼不壞, (3) 得天眼, (4) 得善智慧, (5) 除滅大黑暗, (6) 得智慧的光明, (7) 於世間常不在暗處, (8) 具大福報, (9) 命終生天, (10) 速得成佛。
    「燈」是代表智慧與光明,點燈供養諸佛菩薩,可獲得無量無邊功德。燈代表光明,也代表智慧。六祖壇經中說:【一燈能除千年暗,一智能滅萬年愚】。 藉由點光明燈的功德,獲得佛菩薩的加持保佑,再加上眾生廣修供養、積聚福德,自然能消災增福。三輪雷藏寺的法師每日為點光明燈信衆焚香、禮拜、持咒迴向…等等,以祈求諸佛菩薩的佛光,普照所有供光明燈者。是以; 欲消除無始以來的一切無明煩惱、業障及病業,欲破除家庭上、事業上、人際關係上各種障礙,欲趨吉避凶及化解種種意外之難,令小人遠離、貴人多助、消災增福慧、事事順利、前途光明、一切吉祥如意。
    特別有災病在身,「運途不順遂」、「流年不利」者或猶豫不知所從者,更應該點光明燈,祈求諸佛菩薩光明指引,令自身善緣顯現,幫助做出智慧的判斷。
    點光明燈是須每年更新,故每一年報名一次,然後全年都點亮光明燈,而永不熄,故名「長明燈」或「無盡燈」,寓意佛光常普照,元神永光彩。WEBSITE:WWW.KBA-TX.ORG
    費用:一切隨喜。名額:名額有限,額滿為止。        E-MAIL:INFO@KBA-TX.ORG
    報名:本人親來報名,傳真、郵寄或電話報名皆可,亦可代親友安奉「光明燈」報名時,請填寫姓名、地址、  EMAIL、年歲即可。阿彌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