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鎮上師建寺十週年開示:不忘初心 廣度有情 (上)

佛法開示    聖弟子一心頂禮根本上師大白蓮花童子聖尊蓮生活佛、一心頂禮南無無極瑤池金母大天尊、一心頂禮壇城三寶、歷代傳承祖師、一心頂禮護摩主尊南無無極瑤池金母虎頭金剛祈求慈悲加持,開示一切俱足圓滿。嗡嘛呢唄咪吽!敬愛的釋蓮央金剛上師、釋蓮姜法師、釋蓮究法師還有在座親愛的同門,大家好!
    先講個笑話讓大家輕鬆輕鬆,有一個鸚鵡店裡,有兩隻鸚鵡非常昂貴,客人問老闆這隻鸚鵡要多少錢?老闆說美金五萬。客人說這一隻鸚鵡要五萬?老闆說因為這隻鸚鵡會彈鋼琴。哇!不得了。會彈鋼琴的鸚鵡很少聽到,會講話的鸚鵡很普遍。客人說:那另外一隻呢?老闆說那一隻更貴,要七萬。客人說有沒有搞錯!五萬已經夠貴了,這個還要七萬。請問這一隻有什麼特別?他說這隻貴是因為他會玩電腦,打電動。現在時代變遷,哪一個小孩不會玩電動,鸚鵡也會。客人一聽到七萬塊的鸚鵡還滿值錢。客人看到另外一隻鸚鵡躲在角落,默默無聞。他想:有五萬七萬的,那我還是買便宜一點的。 客人問:那一隻鸚鵡要多少錢呢?老闆回頭一笑說:那一隻無價。有沒有搞錯!無價?老闆說要出到很高價錢,值得他才會賣。客人很新奇的問為什麼?老闆說:因為那兩隻鸚鵡都要叫這一隻鸚鵡師尊。他什麼都不會,就是別人要叫他師尊。今天上師坐在這裡,你們叫我上師,那是因為我師父封我,要不是師尊封我為上師,我出家的話,就跟法師一樣。如果沒有出家,那跟在座的每個人一樣。以前我姓宋,所以叫宋師兄。從1982年、83年,我就跑到西雅圖見師尊。我問師尊說,那時候師尊還未出家,他姓盧,我們稱他盧老師。我問師尊:老師,請問你寫的這幾本書裡面的人物,奇奇怪怪的神通事,是真的還是假的?我很好奇,我不是來問事的,我是來問你這個問題。師尊聽了,臉色馬上很凝重,他說每一件事情都是真的,但裡面的人物因為要顧及人家的名譽,所以是假的,編出來的。當時候的我,才20多歲不到30歲。聽了好興奮!哇!世界上竟然有這麼powerful的人,我一定要來跟他學法。我就一頭栽下去,從1983年﹑1984年,竟然跑到西雅圖去跟他學法,一學就是30年。延續一直沒有變,經過好多好多年。今天我還是跟他的腳步,沒有走不同的地方。佛法開示蓮央上師已講的那麼多,我不想重複。只有一句話,一皈依。
今天我看到好多同門在這裡,有的來自遠方,有的好久不見。看到阿凱哥也出現,我有點意外。本來我沒有看到他坐在大殿裡,之前看到他在前面走來走去時,我就想,哇! 稀客…稀客。因為我們三輪雷藏寺的門是開的,隨時隨地歡迎所有的眾生,同門進來。為什麼叫做三輪? 師尊當時取名三輪的時候,我問師尊,為什麼取名三輪?三輪車跑得快,上面坐個老太太?我們以前都以為是三輪車,不然乾脆取名四輪車也好。想像開著Mercedes還更好。師尊笑一笑的說:這叫做三輪體空。你知道三輪這地方,磁場、穴位是一級棒的!你如果在這裡好好的持正念、正法,將來三輪一定出成就者。因為在這裡,你著重教育,好好禪修,你把人帶進正法能量,這樣子,三輪就會在當地樹立法幢弘揚開來。所以我師父一句話:三界皆皈依,輪轉無始終。上面兩個字:三輪。你看這是師尊對三輪的期待。三界是什麼?人的世界叫欲界,上去是色界,再上去是無色界。三界都要來歸依真佛法脈。你看我們的師尊心量多麼偉大。(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