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輪雷藏寺新春一系列活動報導

法會報導    真佛宗美國達拉斯三輪雷藏寺農曆新年舉辦謝送己亥年太歲星君及安奉庚子年太歲星君儀式、「大白蓮花童子水供法會」、「庚子年新春黃財神息災祈福增益敬愛水供法會」、「庚子年紅財神息災祈福增益敬愛水供法會」、「庚子年新春騎龍白財神息災祈福增益敬愛水供法會」、大年除夕叩鐘、上頭香、舞獅、設天壇拜天公儀式、佛前大供等活動,活動一切順利圓滿進行。
    (美國德州達拉斯三輪雷藏寺法務組報導)美國德州達拉斯三輪雷藏寺配合農曆新年的到來,於2020年1月11日至25日舉辦一系列新春祈福活動,包括謝送己亥年太歲星君及安奉庚子年太歲星君儀式、「大白蓮花童子水供法會」、「庚子年新春黃財神息災祈福增益敬愛水供法會」、「庚子年紅財神息災祈福增益敬愛水供法會」、「庚子年新春騎龍白財神息災祈福增益敬愛水供法會」、大年除夕叩鐘、上頭香、舞獅、設天壇拜天公儀式、佛前大供等活動,由住持釋蓮鎮金剛上師暨釋蓮央金剛上師主壇,眾法師護壇。
    新春將近時,三輪雷藏寺大雄寶殿、護摩殿、財神殿、地藏殿、水子靈殿等經過義工同門的清理打掃,一塵不染,尊尊佛菩薩、龍天護法金身都被擦得金光燦爛,大殿莊嚴殊勝,香花如海、七珍八寶、鮮果、糕點種種供品佈滿整個壇城,三輪雷藏寺以一個嶄新的面貌喜迎各地賓客、善信大德。 1月12日下午兩點,以「南摩大白蓮花童子息災祈福增益水供法會」正式開壇。鐘鼓齊鳴,迎師隊伍莊嚴的將主壇釋蓮鎮金剛上師及釋蓮央金剛上師、眾法師迎請進了法會現場,震撼的鐘鼓齊鳴響徹整個大殿,為此次殊勝的法會展開了序幕。
    水供是藉由本尊所加持的清淨水將供品入水,並將供品變得像海一樣的廣大無邊,直接送達虛空供養諸佛菩薩,諸龍天護法。就在這個時候每一個「天」都會下降來護持幫助眾生。因此,水供是「諸天的助力,加上行者的福德力」,進行「天人合一」的感應現象,能產生很大的成就法力。因此它的功德很大,能獲光明、清淨、消除無明障礙、消除業障煩惱、增加福報、增長智慧,使得家庭和樂、事業順利、財源廣進、廣得人緣、所求如願。
    此次法會的主尊是密教五財神中的三尊財神。其中黃財神是多聞天王的化身,多聞天王即「毘沙門天王」,在佛教中是為護世四大天王,是護法的天神兼有施福的神性。黃財神是《真佛宗》八大本尊之一。北方多聞天王黃財神住四天中的北方,鎮護北俱盧洲,地點在須彌山的第四層的北水晶宮,其隨從多為藥叉及羅剎類之眷屬。在所有的天上界,以四天王最富有,因此,多聞天王黃財神(針巴拉)可以說是最大的財神,具有護法心性,是護持佛法的明王,擁有最大的財富與福報。另一尊主尊紅財神在印度和西藏,都很有名望;密宗興盛時,被列入密宗的「五姓財神」之一,也被稱為「藏密資糧主」,資糧主的意思是說,所有的財都是祂管的,另外祂還有一個力量,就是主壽命的力量。由於祂的大法力,祂可以施財寶,清淨眾生的病業,是賜福之王。第三尊主尊,是騎龍白財神,祂是由觀世音菩薩左眼的眼淚所幻化的,祂以身白色表示能消除一切眾生因貧困所致的污穢,三目則是在悲望三世之眾生,右手持寶棒表示匯聚一切財神之功德,能救度飢餓中的眾生之苦,龍為騎表示解除自我和他人的一切貧窮之苦。此三尊財神有不可思議的力量,能消除眾生所有的苦難、病難,幫助眾生得到資糧、財富及福報。
    在司儀的帶領下,大家開始進入修法儀軌,大殿莊嚴的氣氛,香雲裊裊,三層水供塔流水潺潺,水霧繚繞,勝似仙境,應景的唱誦音樂,上師行雲流水般的手印,大家都一邊持咒一邊深深地沉浸在「天人合一」當中,觀想自己和主尊、水天神一同進入甘露香水海,業障消除、福慧具增。
    在每次的水供法會結束後,蓮鎮上師及釋蓮央上師都非常慈悲的為大家做精彩的法語開示,在大白蓮花童子水供法會後,蓮鎮上師語重心長的提醒同門要「敬師、重法、實修」,深入淺出的教導大家甚麼是人生的意義,什麼是解脫之道,鼓勵大家要有恆心和毅力,不斷的修持、發菩提心,精進不退,終有收穫。在每一尊財神的水供法會結束後,蓮央上師都詳細的介紹了這一尊財神的由來和性格,以及修持這一尊財神的詳細過程,怎樣和每尊財神相應、如何觀想等等,教導大家修財神法的口訣是「施福護財因」,要懂得「施」的道理,佈施並非有錢人的專利,其實每一個人都可以佈施。上師也與大眾分享七種佈施的方法,勉勵大家多佈施。在每次法會結束後,兩位上師都慈悲的為大家進行本尊的「賜福灌頂」。
    1月24日除夕夜,庚子年新春團拜活動正式開始。入夜,寒風徐徐,但冬夜的寒冷擋不住來三輪過年的熱情,同門陸續抵達,除了本地同門,還有從遠地來的同門,攜家帶眷,從七八十歲的老人到嬰兒,不同膚色不同種族歡聚一堂,把整個大殿擠得滿滿堂堂。晚上八點半,鐘鼓齊鳴,大眾全體起立,唱誦師尊心咒,迎師隊伍莊嚴的將釋蓮鎮金剛上師及釋蓮央金剛上師、眾法師迎入會場,瞬間,震撼的鐘鼓齊鳴響徹整個大殿,高昂激盪,迴腸蕩氣,蓮鎮上師在新年祝詞裡歡迎大家的到來,他真切的說,建在這個風水寶地上的三輪雷藏寺,不僅是一個給大家修行的地方,也是大家現在和將來可以依靠的“娘家”,他衷心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裡,身體健康、平安吉祥、財源廣進、所求如願。接下來是上頭香儀式,釋蓮鎮上師、釋蓮央上師帶領著法師、三輪雷藏寺代表Ivy師姐與同門一同上香,大家虔誠的祈求佛菩薩護佑自己在新的一年裡身體健康、出入平安、資糧具足,所求如願。接著,開始莊嚴的叩鐘儀式,叩鐘的意義深遠,它是為了幽冥眾等,當鐘聲響起時,所有受苦的靈眾得以喘息,可得寧靜,並祈求諸佛菩薩佛光加被,使冥陽兩利,在新的一年裡人人增福增慧,身體健康,事事順心,所求如願。在上師們的帶領之下,莊嚴的鐘聲裡,如歌如泣的叩鐘偈,動人心魄,現場的大眾無不感動,甚至流下了淚水。叩鐘結束後,兩位上師給每位來賓發送裝有平安符的紅包,也給鼠年犯太歲的來賓發太歲符,雖然是排很長的隊伍,但是大家有說有笑,熱鬧非凡。然後,上師為希望皈依的善信們舉行了皈依儀式,有八位同們加入到真佛宗這個大家庭裡,大家一起合掌與他們同念四皈依咒並祝賀他們。皈依儀式結束後,大家一起合影留念,場面一片熱鬧溫馨。隨即是除夕夜最高潮的一刻,在咚咚響起的鑼鼓聲當中,洪拳伍大師所帶領的精彩舞獅表演,踩著鼓點從外面一路表演到進入大殿參拜,現場的男女老少興奮狂歡,大家都圍繞著舞獅,有人忙著給舞獅派紅包,也有人找機會摸一摸舞獅,個個都希望在新的一年裡得到好彩頭,更有小朋友將自己帶來的小舞獅,興高采烈的和舞獅團表演起來,場面非常的高昂。隨後,舞獅也在大殿外進行採青表演,鑼鼓聲、鞭炮聲響徹天空,一族族焰火照亮夜空,雖然殿外冷風徐徐,卻絲毫不影響大家那份炙熱的心,大家依舊圍繞著舞獅興高采烈的樂成一團,如雷的掌聲也獻給了表演的舞獅團隊。
    夜更深了,等待著天門開啟的時刻,除夕夜的最後一個活動,是祭天壇拜天公的儀式,在室外的天壇上已經擺滿了精美的供品,旁邊還各有一個檯面擺放著同門自己帶來的供品。冬天的夜晚雖然寒冷,但大家一顆熱情的心,把冰冷的空氣也變得暖融融。自古以來浩瀚的蒼穹就有主宰之神,稱謂玄穹高上帝,或玉皇大天尊、玉皇大帝等,現在則通稱為天公,居於天庭凌霄寶殿。由於玉皇大帝在天庭是統領與民眾息息相關的眾神,因此祭拜天公是非常重要及受重視的。在新的一年之始(子時),即開天門聆聽民眾所祈求之事,鑒此大眾在新的一年之始便不忘祭拜天公,以達所求如願。在星星閃爍的夜下,蓮鎮上師、蓮央上師及眾法師,步出室外,不顧寒冷的帶領大家,以最虔誠的心祈求玉皇大帝(帝釋天)在新的一年裡護佑大家順順利利,一切吉祥!  拜天公的儀式莊嚴如儀,大家在感恩當中辭舊迎新。時間很快的過去了,大家帶著一顆幸福快樂的心,帶著供過佛菩薩的精美禮物,依依不捨的告別,期許著下一個溫馨感人、莊嚴及充滿歡笑的農曆新年!
    三輪雷藏寺建寺十年以來,法務日漸興隆,渡眾越來越多,感謝這十年來,住持釋蓮鎮金剛上師及釋蓮央金剛上師不辭辛勞,在一片荒漠上開墾出一片綠地,以真誠和慈悲的心服務眾生,以殊勝的真佛密法圓滿地解決眾生煩惱,按眾生根器隨緣渡眾,佛法開示、真佛密法儀軌、心靈指導等來圓滿眾生所求。本寺不定期舉辦「息災祈福增益超度法會」「密法佛學班」」「禪定學習班」結合密法、禪定、 氣脈、養生、短期閉關,幫助和教導眾生精進實修,秉著一顆赤誠的心,渡眾解惑,弘揚佛法。阿彌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