釋蓮鎮上師精彩開示:珍惜當下 精進修持

佛法開示    一心頂禮南摩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一心頂禮南摩無極瑤池金母大天尊、一心頂禮今日的主尊南摩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一心頂禮壇城三寶、歷代傳承祖師、祈求加持開示一切俱足圓滿,嗡嘛呢唄咪吽!
    敬愛的釋蓮央上師、釋蓮姜法師、釋蓮究法師、兩位助教、在座的同門及網絡上的同門,大家午安,大家好!
    我很喜歡聽蓮姜法師的開示,流通也很好,也入心。今天真的很難得,我們大家好不容易聚集在這裡,上師今天跟大家講一個小笑話,讓大家笑一笑,也是師尊說過的,也讓大家想一想,是一個腦筋急轉彎。如果白雪公主嫁給包青天包大人,當白雪公主懷孕了,請問他們兩個人結合所生下來的女孩子,我們要稱呼她甚麼?在場的大家知道嗎?啊?少的不知道,老的也不知道,告訴大家,標準答案叫做灰姑娘。白的跟黑的出來就是灰的,對不對?這是有典故的,不是亂講的。同時,師尊也說,在地震來的時候,請問你們哪裡最安全?你要躲到哪裡最安全?啊?大家都不知道?這是腦筋急轉彎。我告訴你,去搭飛機最安全。在飛機上最安全,不受地震影響。現在講這個笑話給大家聽,話說回來,今天我們修的是甚麼法?是觀音身壇城避災法。師尊曾經說過,以前教我們的時候,如果你每個月可以修兩壇觀音身壇城避災法,那你一生都可以保平安。你知道為甚麼嗎?因為觀音身壇城避災法就是你本身的身口意,也就是你的身心供養諸佛菩薩,就可以把你救渡,拔你所有的災難,你想一想他們的觀想能力,把你的頭髮觀想變成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一尊在那邊,在最上面,把你身上全部的皮膚化成華蓋,把你的眼睛化成寶蓋第一層的明珠,把你的鼻子、牙齒變成寶石、瓔珞,一層一層鑲在大寶蓋上,就好像很多的壇城上面很漂亮的華蓋一樣。然後把你的身體,你的腳底變成風輪、密輪變成火輪、臍輪變成水輪、心輪變成土輪、把你的脊椎化為須彌山,把你的神識坐在須彌山上禪定,上面有觀世音菩薩的華蓋罩著你,你在那邊禪定,把你的兩隻耳朵化為寶幡,上面寫著「嗡嘛呢唄咪吽」。你把你自己變為身壇城供養諸佛菩薩,你想他們會不會保護你?師尊在這段瘟疫的期間,常常告訴我們持救災度母的咒、持虎頭金剛的咒,還有穢跡金剛的咒,修這麼多的法,為甚麼?當然是祈求這次的瘟疫能早日退散,能保平安、保大家的安全,我們今天修的觀音身壇城避災法也是一種法。
    剛剛蓮姜也講過,人生真的無常。剛剛我已經幫有先見之明的一些同門師兄師姐做一次的見證證明,為甚麼?大家都有先見之明,他們懂得把心安住,懂得將來以後大限來臨的 時候,他們怎麼樣的交代清楚,這就是現在他們明知可以做得到的,儘量去做的。三輪雷藏寺是一個地靈人傑的地方,大家能聚集在這裡是一個緣份,生死都在這裡朝夕相處的,最後到地藏殿後,大家不離不棄。我們都很好啊!所以今天講到這裡,一些執著能夠避免還是要避免,能夠大家珍惜當下的緣份,所有一切要當下放下,這些都是方法中的方法,然後我們的修行最重要的是心能夠安住,一進到三輪大家都法喜充滿,同修一壇法,跟上師、法師跟所有的同門都能夠交融在一起,這就是我們的家。我們回家多好!即使你們現在有距離的分別,可是你們的心裏面是互相扶持的,這就是好的,對不對?
    有一位記者看到一位老先生坐在外面曬太陽,於是便問:「老先生,你還好嗎?」老先生看看他,那個記者又問:「現在那個疫情這麼嚴重,你怕不怕?」老先生看看他說:「真的好怕。」記者又問:「那這樣的疫情是否比二次世界大戰還可怕?」那老先生說:「這個疫情更怕,我們現在怕得要死,二次世界大戰的時候,我們雖然打輸了,但我們只要舉白旗投降,人家就會繞我們一命。可是現在即使我拿白旗告訴老天不要來讓我得到瘟疫,它還是不理不睬,你會〝中獎〞的還是會〝中獎〞,逃不過的。」世間所有的東西都是很無常,所以要處處保持清潔乾淨,戴口罩,保持距離以策安全,還是不斷的叮嚀大家,我們要一起來,儘量的讓這個疫情能夠趕快過去,大家還是一樣來這裡聽上師、法師們,大家來互相交流,繼續在這裡聽聞佛法,法喜充滿。上師今天就這樣很簡短跟大家講,這樣能夠讓大家心能安住的法。謝謝大家。嗡嘛呢唄咪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