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祖慈悲佑眾生 遍灑甘露憶先祖
-- 記真佛宗達拉斯三輪雷藏寺2021年『清明節』孝親報恩法會

法會報導    (真佛宗達拉斯三輪雷藏寺法務組報導)旨在緬懷先人,發揚上慈下孝,倡導孝親報恩及慈悲超拔幽靈眾等的善良風氣,真佛宗達拉斯三輪雷藏於2021年4月2日晚上7點、3日及4日下午2點,舉辦了孝親報恩清明節『南摩大白蓮花童子息災祈福增益敬愛超度』水供法會、『南摩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息災祈福增益敬愛超度』水供法會及『大悲寶懺息災祈福增益敬愛超度』法會。法會恭請釋蓮鎮金剛上師及釋蓮央金剛上師主壇、眾法師護壇,借主尊慈悲智慧大威德力,遍灑甘露,令所有陽居善信病障消除、消災解厄、身心健康,所求如願。法會中信眾誦經念佛、迴向歷代祖先,已故親友、流產的水子靈及怨親債主纏身靈等皆往生淨土,早登蓮邦。福運亨通,吉祥如意,合家平安吉祥。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欲斷魂』華夏民眾素有清明時節悼念先人的傳統。人們掃墓、祭拜、或到寺廟舉行祭奠及法事,以此表達對祖先及已故親友的感恩,慎終追遠,寄託哀思。在這重要的節期為祖先超度也是極為重要的儀式。超度主要在於召請宇宙之間的佛菩薩諸尊下降,再召請祖先的靈魂來到壇前,接受諸尊佛菩薩的佛光加持,使祖輩親友們靈體清淨光明,脫離幽冥,往生善處。
    在法會開始前的幾個星期,上師及法師帶領同們開始進行緊張有序的法會籌備工作。由於疫情原因,這次法會參加的人數有限,但報名人數卻比往年多出許多。正值疫情,可以來現場幫忙的同們也非常有限。但是在大家齊心合力之下,整個法會現場的陳列得以及時完成。七珍八寶的各種供品琳瑯滿目,現場的佈置美崙美奐,神聖莊嚴,肅穆井然。
    4月2日傍晚7點整,孝親報恩清明節『南摩大白蓮花童子息災祈福增益敬愛超度』水供法會拉開序幕。當蓮花童子心咒及鐘鼓響起時,莊嚴的迎師組將主壇釋蓮鎮金剛上師,釋蓮央金剛上師及眾法師迎進了法會現場,整個法會現場頓時顯得莊嚴無比。雖然能到場的義工同們不是很多,但每一位都訓練有素,同們迎師,唱誦,一絲不苟,禮儀嫻熟。在司儀的帶領下,大家開始進入修法儀軌,大殿籠罩在莊嚴的氣氛裡,香雲裊裊,三層水供塔流水潺潺,水霧繚繞,勝似仙境。伴著應景的唱誦音樂和上師行雲流水般的手印,大家一邊持咒一邊深深地沉浸在「天人合一」當中,觀想自己和主尊、水天神一同進入甘露香水海,業障消除、福慧具增。
    4月3日下午兩點正,「南摩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息災祈福增益敬愛超度」水供法會開始。莊嚴的迎師組在鐘鼓樂聲中將主壇釋蓮央金剛上師,釋蓮鎮金剛上師及眾法師迎進了法會現場,法會如儀進行,同們善信大德如沐浴在聖水光明天河胜處中,融入香水甘露法海裡,專心一致地祈求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以大慈大悲之願力,加持自身業障消除,身體健康,所求如願。並祈求主尊慈悲接引超拔自己的祖先、冤親債主、纏身靈及水子靈,讓祂們業障消除,靈體清淨光明,放下我執,往生西方淨土。
    4月4日下午兩點正,「大悲寶懺息災祈福增益敬愛超度」法會開始。莊嚴的迎師組在鐘鼓樂聲中將主壇釋蓮鎮金剛上師,釋蓮央金剛上師及眾法師迎進了法會現場,在上師、法師們的帶領下,大家都非常專注於禮懺當中,在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及諸佛菩薩的加持之下,與會大眾虔誠懺悔。專心一致地祈求為先祖消除業障。並祈願主尊慈悲接引超拔自己的祖先、恢復清靜。並為在世之人祈福,以達冥陽兩利,放下執念,同往淨土。
    每一場法會結束後,釋蓮鎮上師,釋蓮央上師都慈悲地為大眾開示。在大白蓮花童子水供法會後,蓮鎮上師為大眾講解了大白蓮花童子的殊勝和法力,細述了超度的真實意是發大菩提心,冥陽兩利。在修法方面,蓮鎮上師以自身的經歷鼓勵大家“要做到精進修持,一心不亂,持之以恆,大白蓮花童子一定會來和你相應。” 在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水供法會後, 釋蓮央上師為大眾講解了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的由來及殊勝。觀世音菩薩最初發大菩提心,要廣度眾生,但經過很多年,始終度不完;善人雖有,但惡人也常有,且窮凶極惡。觀世音菩薩度眾生度到很灰心,漸漸地退失了菩提心,違背當初的誓願,於是全身爆炸,手裂成碎片、頭裂成九片,這時觀世音菩薩的根本上師阿彌陀佛顯靈,將觀世音菩薩的碎片合在一起成九個頭,上面加上金剛手菩薩的頭,再把阿彌陀佛自己的頭放在最上面,變成十一個頭,把手的碎片結合成一千隻手,便形成九面三十二相的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阿彌陀佛對觀世音菩薩說:“眾生是不增不減,世間上的一切都是不增不減。” 觀世音菩薩聽到了,全身發出炫目的光芒,顯現很大力量。祂可以息災、降伏、增益、敬愛,增加智慧,治病,亦可以接引眾生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是一尊非常偉大的菩薩。接著上師引用了一個故事來教導大家:人生最大的修行是放下,最大的慈悲最大的施捨都是因為放下,如果你沒有放下,你就沒有辦法寬恕他人,你每天都會在嘮嘮叨叨,頭腦記得的都是別人的事,而你自己的生死大事卻忘記了,所以要學會放下。在大悲寶懺法會後,釋蓮鎮上師也在開示中殷切地告誡大家:在修行路上一定要寬厚待人,不要刻薄別人。
    在開示結束後,釋蓮鎮上師也慈悲的為大眾做了「南摩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賜福灌頂」。法會結束後,義工同們在上師的代領下,舉行送位儀式,再一次祈求諸佛菩薩的慈悲加持,並迴向所有報名陽居眾等業障消除,身體健康,所求如願,所有報名之靈眾能離苦得樂,往生淨土。然後一起將幾十箱的金紙蓮花令牌和各種供品,置於熊熊燃燒的火焰中化為靈眾的資糧。夜幕降臨,朵朵蓮花化為紅焰,一直持續到很晚。燃燒的火焰在暗夜裡散發著熱力和活力,溫暖著早春的寒夜。
    三輪雷藏寺此次啟建的冥陽兩利的「清明節孝親報恩法會」歷時三日,圓滿成功,功德無量。疫情期間,大家克服重重困難,在蓮鎮上師和蓮央上師的帶領下,眾法師及同們全力以赴,有限的同們都身兼數職,盡最大的努力將法會辦的盡善盡美,周全圓滿。無論是親臨現場的參與者,還是在YouTube上觀看直播的同們,都藉法會融入於甘露法海,得到佛光加持,自身清靜,業障消除,身體健康。
    我們虔誠地祈願疫情平復,病痛消除,天下蒼生早脫苦海,黎民百姓平安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