釋蓮央上師精彩開示:持咒供養十方法界眾生(上)

佛法開示        我們敬愛的釋蓮鎮金剛上師、釋蓮姜法師、釋蓮究法師及兩位助教及所有的在座的同門以及分享這個開示的同門,大家午安!
        今天剛剛聽了我們的林玉嬌助教的這個法語開示,講的真的好,因為呢?確實這個佈施是很難得的,六波羅蜜裡面是以佈施為首。那麼呢?我們來講一下我們今天的主尊綠度母,我想在做了二十一壇綠度母的水供時,斷斷續續到了二十一壇圓滿、圓滿壇的時候,我已經把綠度母的緣由、祂的由來、祂的願力,以及祂的殊勝,以及如何修綠度母,這些法都是在我們在上一次二十一壇綠度母已經有陸陸續續都有說了,所以我今天呢?就不再重複這個,而我要講一個故事給大家聽。為什麼在西藏幾乎女性都以綠度母為主尊?在西藏有的稱祂為多羅菩薩,那麼曾經在很早以前有一個孤兒,這個孤兒從小生下來,父母親就雙亡了,父母親都不在了,所以當每一次過年過節的時候,他就看到別的小孩子都有父母親,最起碼也有一個父親,或一個母親。然後都有新衣服或者是有吃的,最起碼有人抱他。而他呢?每一次到這個過年過節都很難過。那麼呢?就在離他不遠的地方有一個石雕像,這一個石雕像就是一尊菩薩,一尊綠度母。這個小孩子每當他哭泣的時候,難過寂寞的時候,他就去抱了這尊石雕,那他就在祂的面前抱祂,然後就哭泣並訴說他心裡的苦。他慢慢的長大了,到了他很大的時候,他還是無所作為,他很努力,可是他的生活還是非常的窮困,有一次他遇到了很大的事情,人家以為他是一個小偷,以為他偷了吃的東西,就一定要把他送去查辦。那他跟那個官府的人講:你可不可以明天再把我關了,今天就讓我去看看我的母親。於是,那個官府的人就說:好吧!反正在西藏你也跑不了多遠,於是就讓他去了。結果他那一天就到了他常去的這個綠度母的石雕前,他就抱住祂,就跟祂講:我將被關了,我是冤枉的,可是我沒有任何人可以代替我,幫我去爭取,我是冤枉的!只有妳,我今天唯一能倒在你面前把心剖開來,我是清清白白的,請你給我依靠,請你給我做主,我明天就要去被關了。結果他就抱…抱…哭…哭…哭…哭…就睡著了。睡著了以後呢?天亮了,他就匆匆忙忙就趕快跑…跑…跑…跑到官府去了,結果到了官府後,官府的人發現到他身上掛了一串綠寶石,而且是很值錢的。那官府的人就問他:你昨天偷人家吃的,你今天竟然去哪一戶人家偷這個綠寶石,這個男孩這時候才發現到他身上真的有一串綠寶石,可是哪時候有的,他也不知道。那個官員就問他:你昨天到哪裡去了?你說你回去看你媽媽,那你帶我們去!然後他就說好!於是就帶著他到了綠度母的雕像面前,他說:這就是我的媽媽。當時當地很多人都圍過來看,一看!綠度母石雕上面用石頭雕刻的那一串寶石項鍊不見了,只有剩下一個痕跡而掛在祂身上,而這個男孩身上的確是真真實實的綠寶石。這時候,全村的人都愣住了!官員也楞住了!。(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