釋蓮央上師精彩開示:持咒供養十方法界眾生(下)

佛法開示        (續上篇) 一個石刻刻在上面搽綠色的寶石,怎麼會變成一個真正的寶石?才知道這個小孩子講的是真的,就問這個小孩子。這個小孩子就說因為他從小沒有父母親,所以這個就是他的媽媽。所以他遇到痛苦,他就來給媽媽哭。
        當我看到這則故事的時候,我很感動,因為這一個故事告訴我,人的心是很難以捉摸的,人的心可造惡、可造善,這個綠度母的佛法無邊,祂用這樣子的來讓全村的人知道佛法的無邊,也讓全村的人,告訴全村的人,不要以貌、以相、以貌相來取、來看這個人,因為雖然他窮,但是他確確實實沒做什麼。然後也告訴全村的人,我綠度母是存在的!我像母親一樣愛護所有的眾生,所以我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綠度母有三大願。第一大願、就是祂願以女性女生來度眾,大家還記得嗎?第二個、祂願意救離所有苦難、痛苦、恐懼,甚至是魔,祂都願意去幫助他,去救離他,讓他離開苦難,這是祂的第二個願力。第三個願力、就是祂願意分擔觀世音菩薩度眾的艱苦,祂要如祂一樣,所以這個綠度母在西藏是因為阿底峽尊者,把這個綠度母帶回,並拜金大洲為師,他把這個綠度母帶到西藏,所以又經過綠度母在西藏顯現很多的奇蹟、顯現很多的聖跡,而變成西藏even到目前,很多修行大成就者都還是以祂為主尊相應。就像我剛剛跟大家說的,我們偉大的釋迦牟尼佛、我們的密教祖師─帝洛巴、那洛巴、中觀派的龍樹菩薩、近代的達賴喇嘛、第十六世大寶法王、第十七世大寶法王都是以祂來修綠度母,所以大家對這個綠度母要非常的重視祂。而且綠度母的願裡面,你只要持綠度母心咒三十萬遍,你就很容易跟祂相應,然後再加上祂的願力,你很容易跟祂相應,這是我們尊貴偉大的師尊所說的。
        那剛剛我們的林師姊在講的佈施,我想跟大家分享一個,我個人的一個想法,就是持咒佈施。我們想想,你看綠度母綠度母,你在持祂的咒語的時候,你從咒語從你的心輪由右向左,不斷的旋轉,然後不斷的放光,一波…一波…一波…一波的放光,從你的心輪的種子字檔字,外圈有「嗡 達咧都達咧 梭哈」,它不斷的旋轉,不斷的放光滲透,從你的心輪,透過你身體,透過你的各個脈輪,透過你的身體,再由你的身體,透出身體之外。一層層、一波波的光芒去回射給十方眾生,去供養十方諸佛剎土。雖然你沒有錢,你也可以用持咒,你每持咒的時候,你的念頭都端正觀想,我所持的咒語是要幫助眾生解脫所有苦難與恐懼,我有如綠度母一般發願力,願意幫助所有苦難眾生。完了以後你就把自己的心輪中蓮花開放,蓮花上有個月輪,月輪中有個檔字,檔字放光,月輪旋轉由右向左順時鐘旋轉,然後每一個光慢慢的旋轉,光芒越擴越大,擴到你身體之外,擴到你周遭的親朋好友,擴到所有的有緣眾生,再擴到所有無緣的眾生,再擴向十方法界之眾生,他們都能夠接受你在光芒的照射,都能夠遠離痛苦恐懼,有如你一般清淨光明。我想,這種心的佈施,應該是我們每一個人有錢、沒錢應該都可以做到,而且這個是你修法,一個很重要的一個關鍵,如何跟綠度母相應。那有的人會告訴我說:上師,我持咒的時候,我心好亂喔!我不能安住,我的心會胡思亂想。沒關係,因為我們是一個凡人,我們要從一個凡人變成一個聖人,這是必須經過的,而你只要記得一個原則,這是我用來訓練我自己的方法。大家如果覺得可以用。你們可以試著去試試看。當我心亂的時候,我腦力不能集中的時候,我會慢慢的持咒,我會把聲音變小,把字變成很慢,好像放下腳步一樣的走,走得越來越慢就:嗡…達咧…都達咧…梭哈…嗡…達咧…都達咧…梭哈…,我慢慢看著我的心,慢慢一個一個的唸,一個一個的唸,even還可以更慢,還很慢到,嗡…達咧…都達咧…梭…哈。慢慢的,你就會安住下來。那有的人說:我快睡著了,這樣唸下去,我睡著了怎麼辦?我昏沉了。沒關係,當你感覺到我很安靜,可是我又昏沉了,我會昏沉。那你怎麼辦?相反的方法,你就趕快聲音大聲一點,好像在叫醒自己一樣,讓你的腦子更加的集中,你的意志力更加的集中。「嗡 達咧都達咧 梭哈」…「嗡 達咧都達咧 梭哈」。慢慢的、慢慢的。每一個人的修行方法都要靠自己,方法給了,後面的就是你們自己去慢慢的按照你的頻率、你的思維、你修法的方式,你生活的步調慢慢的去體會,慢慢的去整理,整理出來一個適合你的。如此你很快的就會跟綠度母相應。最重要的一個修綠度母,很重要很重要的,就是綠度母是以利他為主,所以一定要觀想所有的一切回施予眾生,願與眾生的苦,有如你的苦,你把所有的功德迴向給他們。這個綠度母水供呢?我就跟大家結緣到此。希望能夠大家在綠度母水供之中能夠把這個咒語慢慢持、持到擴充十方法界,供養十方眾生,也供養十方佛剎土。嗡嘛呢唄咪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