釋蓮鎮上師法語開示:1.手印及咒音的音調旋律 2.地藏殿的供品可以吃嗎?

佛法開示        大家請合掌,一心頂禮頂禮根本上師大白蓮花童子聖尊蓮生活佛、歷代傳承祖師、一心頂禮南摩無極瑤池金母大天尊、今日法會真佛寶懺海會諸佛菩薩、壇城三寶,慈悲加持開示俱足圓滿。嗡嘛呢唄咪吽!
        敬愛的蓮央上師、蓮姜法師、蓮究法師、兩位助教碧霞、玉嬌助教及我們在座的所有同門,及網路同門,大家午安!大家好!
        我們今天拜完懺,天氣好漂亮,大家有沒有得到寶懺的加持力?太好了!今年最難得聽到了這麼長久沒有聽到的,慢版的什麼?爐香讚,我問大家好不好聽?好聽!不知道為什麼?什麼力量,今天早上下雨,然後我們雨濛濛,那上師吃完早餐,就跟蓮央上師在大殿的這個走廊,我們繞佛,繞了十匝佛,走遍了以後我就在跟蓮央上師說:我有一個深深的感觸,我們已經在這裡十多年,然後這十多年來,我每次在法會的時候,我總是覺得好像很陌生的一個就是,我們的同門在做法會那個『爐香讚』好像都是那種快版的。以前我早期,好早好早,大概三四十年前,第一次跟師尊在一起的時候,師尊在教我們唱爐香讚 哇!那個一"爐"啊!一"爐"出去啊!爐.........爐不斷的,那怎麼我在這裡都聽不到?這個"爐"的聲音出來,因為師尊的名字叫盧勝彥,他就"爐".....哇!一"爐"就"爐不完…可是那個聲音真的好漂亮,好好聽,然後真的是非常莊嚴。所以我今天吃完飯的時候就跟他們說,ㄟ?試看看把它"爐"回來好不好?那今天他們能很快,臨時湊,還是唱出來....我們給他們熱烈的鼓鼓掌!以後我們的法會就是要"爐"長的!好不好啊?好聽的、好用的,我們就要保持原本,因為我知道宗委會有一些斷斷續續的東西,但是沒關係,因為我們道場,沒有離開正法,還是要"爐"....越覺得說這種聲音會覺得讓我們更好更莊嚴的時候,我們還是"爐"出來,那這個是第一件跟大家報告的。今天的真佛寶懺,哇!那個聲音在維那的帶領之下,那聲音真的很感動,真的很感動!今天我們在"爐"的時候,上師真的親自看到所有諸佛菩薩、海會諸佛菩薩都很慈悲,祂們都下降給大家加持,真的好!這個是我們努力的成果,真正的感應。在這第一件跟大家報告。
        第二件事情,因為我們有人反應出來,他說:上師,我們那個手印上喔!大家好像不一致,因為我們早期學的金剛薩埵,祂的手印,早期師尊教的,我們是這樣上下疊的或者怎麼樣翻的。有講過右手握著拇指,這個右手拇指放著,左手是要合拇指在裡面,然後就是這個樣子。但是現在,從好多年前我出家,我都在台上跟師尊親近,我常看師尊的手印變得不一樣。然後呢?宗委會終於開口了!我們要學師尊現在所做的手印,所以上次也曾經講過。我希望從我現在講完以後,大家都一律統一,就是說用你的左手一樣的抱印、抱拳頭印放在你的胸前,貼在你胸前,左手貼胸,右手貼在左手的上面,這樣交叉,那就是當你唸『嗡 別炸薩多沙嘛耶 嘛奴巴拉耶…』 在唸那個百字明咒的時候,你一定要這樣,好不好?記得喔!你的左手碰你的胸,右手在外面,再靠著你左手的背,這樣大家知道吧?一定要在這手腕上交叉,那這個手印大家一定一樣,大家都做一樣的手印,這樣大家一看,嗯…不錯!大家都跟師尊一樣,好不好?記得這句話,一定要做手印。上師我常常在有講,我看好多同門做起來的手印奇奇怪怪,我有一一的跟大家糾正,除了金剛薩埵,還有大自在王佛的手印也演示過了。所以我現在講過,大家就要改哦!大家要改成一樣,大家統一。因為手印、咒語還有觀想,這個我們都不斷的一直在跟同門一直講,像有些時候我們在聽,咦?現在這個咒語聽起來,嗯...很爽快!聽起來很舒服,因為我們真佛宗在修法主尊的時候,有息災、敬愛、增益跟降伏,所以當你聽的這個咒音的時候,你就知道我們現在做什麼。如果說今天在降伏的時候,你就這樣「嗡 咕嚕 蓮生悉地 吽」…「嗡 咕嚕 蓮生悉地 吽」…這種就是一種震撼的作用,降伏的作用。那時候你聽那個音律、咒語,就是要這樣子,聲音的調你聽得出來,如果你今天敬愛圓滿的時候,你就要「嗡 咕嚕 蓮生悉地 吽」…這很好聽啊!聽著就很舒服的感覺,那你就可以練這種咒語的聲音。一般講的咒語,就是說好像我們在息災,你就用平常的音。那增益的時候,你就有一點好像鼓勵的作用,好像哎呀!我得到財很好啊!主利財。所以這種咒語,我們在慢慢的以後會給大家解解釋,然後你們就follow up這樣做,然後手印結印一樣,手印沒有變,但是咒語的音有變,這是要讓大家知道的。像今天我們在唸懺悔文,東單西單唱的時候,那個懺悔文就是說你自己的罪,要在諸佛菩薩面前懺悔,所以你那時候唸的時候,你就說:我真心誠意的懺悔,請諸佛菩薩降臨來攝受放光,讓我的罪業消除,重點在這裡。那這個時候,我們就要唱的音非常比較低沉,然後會唱起來比較feel sad 的感覺,那這個音就唱起來很感動,所以我們大家知道這個狀況之下,我們在做任何一個法事方面,推行的時候,你們就听維那怎麼樣的去做,然後大家跟著一起做,就把這個整個氣場都弄得很好,上師很希望大家能夠做到這個。
        再來跟大家講,因為我最近有在看師尊的開示,有里面有一個問題要跟大家分享。有同門問:當有一天,我吃到人家,像我們七月份啊!我不知道別的地方禮數,在台灣的時候有人七月半,很多人就在拜外面的不管是外面的靈或者是祖先的靈,大家都會做一個拜點,很多廟宇都會。可是有些人就過去了,很多人就拿了回家就吃啊!其中有一大部份的人都沒事,可是有些人吃的肚子痛回家。他說:如果像這種情況之下,拜過祖先或者是拜過那些幽靈眾的,可不可以吃?如何...如何...或者說如何去避免,或做什麼?好…上師告訴大家,我們的廟所有的食物、所有的供品,經過拜過佛菩薩或是地藏殿的東西,所有的東西,上師跟大家講,沒關係!一定可以帶回家吃,不會有問題的,這是給大家Guarantee的。為什麼?因為佛菩薩加持,所以大家不要有這種心。第二、如果是從地藏殿拜的東西,只要大家記得帶回家的時候,合掌觀想根本上師在你的前面,大日如來在虛空唸三聲「嗡 啊 吽」,一道白光加持,就是淨化所有的食物,這時你就可以大膽的去吃它,沒關係的,這樣大家懂嗎?沒有什麼可忌諱,尤其是我們是修行的弟子。因為師尊有說過會肚子痛的人,是因為我修行人我們身體都有佛菩薩加持在身上,可是你不知不覺、不小心去碰到那種我們叫陰穢,吃過的東西、或者一些外面的那些,魍魎鬼靈去碰到,你不曉得,你覺得有點不舒服,但是你不用緊張,你就合掌「嗡阿吽」淨化三聲就ok 了。讓大家知道這件事,因為這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所以要跟大家解釋,千萬不要用以訛傳訛的方式:哎呀!地藏殿的東西,大家不要吃喔!不能吃哦!不能的!不可以有這種想法,大家千萬要記得,因為我們的地藏殿,可以講真的一級棒!因為我常常我跟上師、法師們在那邊做白事誦經,他們所居住在那邊都很有福報,因為我們時常持咒唸經迴向給他們,諸佛菩薩常加持,所以他們絕對不會讓我們的同門有任何的干擾。上師跟大家講,我們一定要了解,因為我們三輪雷藏寺所做的一切法務都是行止非常好,這個是很重要的。今天上師跟大家解釋這些東西,希望大家能夠受益匪淺。嗡嘛呢唄咪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