釋蓮央金剛上師開示:戒律與守戒 (下)

佛法開示         以前呢?在有一個非常富有,也不是算以前,也是近代史了,有一個富有人家,他非常富有,他娶了一個大老婆,這個老婆娶來呢?娶了好多年都不會生。你知道嘛!我們中國人無後為大,一定要有孩子嘛!所以呢?這個人認為,我這麼多錢的人,怎麼可以沒有下一代呢?沒有下一代,那這些錢怎麼辦呢?好了,他就去討一個小老婆。那娶了這個小老婆呢?這個小老婆很爭氣,就幫他生了一個好可愛的小胖子,一個小娃娃、一個兒子。當他生下來的時候,他好高興,親朋好友都給他慶祝。這個大老婆呢?心裡就很不爽,很不高興,為什麼妳生了一個孩子,而我不能生啊!好像這個老公從生下這個孩子以後,常常去找她,啊!這不得了了!好像她沒有地位了!有一天這個老公呢?他就招了很多朋友來他家要開一個大party,一個生日宴會來慶祝他這個兒子,這個大老婆就來到了,就進去看看這個這個可愛的小娃娃,這個兒子,看了以後呢?越看心裡越不舒服,就拿了一根銀針往他的頭頂插進去。阿彌陀佛!這個孩子等到他媽媽生日party去抱孩子的時候,孩子已經往生了。這個事情過後了,這個小太太很難過,就要埋葬這個孩子,她的小baby,可是她的朋友就跟她講:你這個小baby 明明很可愛啊!前一個鐘頭我們看到還有活蹦蹦的,怎麼會突然就這麼一剎那之間就死了呢?你有沒有想過這個他那個大老婆,好像都瞪著眼睛在看你跟看孩子,要不要找人家來驗驗?好的,她想一想,難道真的嗎?就去找了檢察官。找了這個檢察官來給他檢查,這個檢查官一檢查,真的在他的頭頂上有一根銀針,那怎麼辦?她是犯罪了!可是他的老公就跟她講,家醜不外揚。這個事情呢?就打發了,用錢去買通了,大老婆也沒有去關。可是這個老婆呢?小老婆因此非常的恨,非常的憂鬱憤怒,到最後她就因為這樣生病,病死。快死的時候,她跟這個大老婆說:我做鬼也要來找妳復仇,找你報復。好,這個事情一年過了,兩年過了,三年過了,到了第三年,這個大老婆突然可以懷孕了,一懷孕孩子一生下來,第一個小孩子不到周歲,不到一歲就死了!沒過多久,又懷第二個孩子,第二個孩子,不到兩年也死了,再懷第三個孩子、、第四個孩子、第五個孩子、第六個孩子,連續懷了六個孩子,第六個孩子到第七年還是死了!她已經發狂了!一個女人家受不了這種打擊,她每天都好像神經病,非常的痛苦。
        有一天,他的朋友覺得她這麼樣痛苦,就帶她到廟寺。到了寺廟,寺廟裡面有一個出家眾。那個出家眾就跟她說:師姐,我問妳,妳是不是曾經害死一個小孩子,他媽媽鬱鬱而死,是不是有這個事?這個大老婆一聽,全身發抖,她點頭跟這個出家眾表白。那這個出家眾就跟她講:你要辦一場法事來懺悔,而且你要親自來,不是只有繳錢給廟,你要親自拜懺,親自來懺悔,而且要誦經,要做種種的功課,然後還要佈施,還要去做善事。於是這個大老婆就答應了,當日子已經挑了,要去廟寺,結果那一天她走...走...走,走到快到廟寺的路上,她下了車,道路上竟然有一條毒蛇。那條毒蛇,那個路就是那麼小條,走這邊,她走不過去,走另一邊也走不過去,那條蛇不肯走,面對著她張牙要咬她,只有讓她往後走。結果這個出家眾就從廟門口走出來,他跟這個毒蛇講:蛇兒啊!她害死妳一次,而妳害她連連六次,一報還一報,何況她今已懺悔,已經折磨成不成人了,難道妳今天不放過她,你要是咬了她,她死了,下輩子她還來跟妳冤冤相報何時了。妳咬了她,下輩子她還來害、來殺你,妳又來殺她,你呢?又不能得解脫,冤冤相報何時了?蛇兒,今天我就度妳,讓她來懺悔所有所做的業,如此也把妳帶在身邊求懺,把功德迴向給你,可行嗎?難道這樣不是對妳比較好?妳就可以依此功德得解脫,好不好?當這個出家眾跟這個毒蛇一講完,毒蛇掉頭走了。這個大老婆看到這個情形,就進到廟,在廟披髮修行,到最後她剃度出家修行,幫助很多的眾生。
        今天因為時間的關係,所以我把這個故事講給大家聽,下個禮拜我再跟大家講,為什麼五戒以殺戒,不殺生為第一戒?我們從這個故事就可以了解,因果報應,疏而不漏。我們要切記!今天跟大家開示到這裡,嗡嘛呢唄咪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