釋蓮央上師開示:戒律之二:不偷盜(中)

佛法開示        (續上篇)那第二個呢?我要講的第二個事情就是盜法,因為我們在密教裡面,我們修法一定要經過師尊灌頂,你要皈依弟子,然後要灌頂,你才來修這個法,然後才回去認真修。最可怕的一個盜法就是你根本都沒有真正修過這個法,也沒有經過根本傳承上師灌過你這個法的頂,好了,同門之間:王老師啊!這個...這個摩利支天怎麼修啊?我不太會啊!這個你在想:王老師在問我摩利支天怎麼修,我大概會吧!就是怎麼樣...怎麼樣...怎麼樣... ,其實你本身沒有修過這個法,沒有根本傳承上師灌過你這個頂,也沒有師父根本傳承上師允許你教這個法,而你就去教了別人。你有沒有教對了,你自己都不知道,你的這個好心,可能會造成你自己去盜法,也造成別人問你,他問的人以為你好厲害哦!你好像都修過了,原來你害了他跟你共謀,因為你們兩個是同謀罪,因為你沒有經過根本師尊的允許你傳法,而你自己本身又沒有修過這個法,又沒有用心去召請這一個主尊,而只憑你大概網絡上看到的,或者是你想的,或者是上師們開示的,或者是師尊開示,你就在那邊自編一道,你犯了盜法罪,這個我常常發現到的第二個問題。
        第三個問題,就是這個問題呢?我以前曾經講過,是什麼問題?偷三寶的錢、偷施主的錢。什麼叫偷三寶?這個偷錢呢?他並不是真的要去偷,譬如有人拿錢給你說:我平常要上班,我很忙,家華,我這兩百塊給你,你幫我拿去放功德箱啊!你幫我拿去買東西。家華沒有心要偷,你也是真心要供養,那他把錢拿了。好了,一天過去了、兩天過去了,從左邊的口袋移到右邊的口袋,右邊的口袋又移到皮包的口袋,移來移去,無意之間忘記了,你們說會不會發生?會發生... 。我早期這個三輪雷藏寺,只有我一個人,只有我一個法師,沒有義工,什麼都沒有,你們看到出家人有兩個口袋,每天同門來要燒金紙、要上香,我那時候是法師,他們說:法師啊!我好忙哦!這個錢你幫我拿去買什麼...買什麼。我說:哦...哦...哦...哦...往這邊一放,等一下那個人來…法師啊!我要燒幾包金紙,你幫我燒,錢就在這裡。哦...哦...哦...哦...我又放進去。哦來哦去,到了晚上,我告訴你們,左邊、右邊的錢我分不清楚,到底是你家華給我的錢還是Emily給我的錢,誰給我的錢呢?然後呢?有的是人家供養我的,我搞不清楚了,到最後為了不犯戒,我只好把所有的錢,把我口袋的錢通通算廟,都給廟,因為我真的搞不清楚,我算是有點對錢方面有一點迷糊蛋的人,後來我做了一件事情,什麼事?我身上不帶我自己的錢,每天我口袋的錢就是佛菩薩的錢。所以呢?我今天要跟大家講的就是說,我很小心的人都會犯這個錯,何況不小心的人?所以我建議大家,如果你們說我真的很忙,我沒有辦法去買東西,可是呢 我要請,譬如那個小影啊...家華啦…還有Lisa,他們一天到晚都在廟裡面。他們常在廟裡面。哎…你幫我買個什麼…什麼…什麼,我拜託你們跟給的人,請他給廟拿一張紙回來,你要收據也可以,要一張紙條也可以。為什麼?因為你們在幫助自己,也幫助別人,不要讓人家無意中去犯業了,好不好?所以以前這個事情曾經在我們廟發生過兩次。我曾經在二零一八年,我腦子還記得很清楚,我曾經開示過,請大家如果可以,要供廟或要供品要什麼,你們自己買來,來廟請錢,如果你不請錢,就是你要供養佛菩薩。那麼如果你把錢,你說啊!我沒時間,可是我想給佛菩薩買東西,我想幫廟買什麼…請你們直接把錢交給蓮姜法師或林師姐,因為他們兩個是我們廟裡面的管財務的,我們的財庫都在他們兩個人的身上,好不好?所以不要因為我自己的一個方便,而讓人家不小心犯錯了,你們應該可以看到我最近幾年,你們拿給我說:上師啊!我這個錢呢?是要做什麼…如果你們有注意看,我會馬上寫一張紙,馬上寫下來。然後馬上說:蓮姜,這個是某某師姐要做什麼的,你們應該可以看得到,對不對?因為我也害怕我出狀況,OK?這是我知道的第三件事情。
        第四件、這個都算偷盜哦!第四件、就是我想這個事情在我們廟不會發生,但是在別的廟,這個是師尊說的。確確實實發生過,有很好的同門,他想到跟出家人借錢,他去跟出家人哭哭啼啼說他沒錢,說他家裡有多麼需要錢,多麼樣辛苦,很單純的修行人,他不會多想,好,我就給你錢。我給你五百、 我給你三百、我給你一千。每一次,一次一次的給。這個單純可愛的出家人一再一再的給錢,那麼呢?這個師兄師姐呢?一再一再的哭求。這個師尊親自在開示裡面講的。如果你們想去找,蓮姜可以找給你們。師尊開示裡面有講:請大家不要。因為呢?出家人的錢是眾生供養的,他的三百塊、五百塊可能裡面有五十個眾生或十個眾生的供養。我請問你,你能背得起這麼多個眾生的供養嗎?能背得起這個里面的因果嗎?這是很可怕的。甚至可能不止這一世、下一世通通會造成很大的痛苦。所以大家記得,出家人雖然是單純簡單,但是呢?他們的錢你不要去騙他,他慈悲、可憐你,你哭哭啼啼天天在叫窮,他覺得你很窮,也不知道你是不是真的窮,動不動就給你錢,那可是你要想這個錢是眾生的供養啊!懂嗎?好不好?還有一個師尊講最最最嚴重的是什麼?有人代替廟去外面募款。我們三輪雷藏寺的同門都很好,沒有這種現象,OK?但是這個師尊說的,蓮姜可以把它印出來,如果你們想要知道哪一篇就請蓮姜。有人代替廟去給同門之間打電話,廟裡需要錢,請大家來捐款。捐了款呢?放到自己的口袋。左口袋、右口袋到後來變成自己的口袋,這是師尊說的。還有更離譜的,把廟變成他的名下,譬如我們三輪雷藏寺是在三輪雷藏寺的名下,有人把三輪雷藏寺變成…譬如啊!啊,我講誰都不是,譬如在自己的名下好了,就是這個意思啦!因為他是理事裡面的一員 就亂搞...搞...搞...搞,大家都很相信嘛!大家也都不知道,然後出家人也不知道你們在搞什麼?搞到後來,啊?他們那個堂知道的時候,有一天出了問題要去找啊!怎麼堂裡面的名字是某某人的名字啊?房地產也是他的了。阿彌陀佛!這個我想我們三輪都是好同門是不會發生,但是師尊講確實有講過,因為我們真佛宗遍滿全世界,全世界確實有這樣的事情發生,所以師尊特地講出來。(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