釋蓮鎮上師開示:金剛心菩薩修法詳解

佛法開示        眾弟子一心頂禮根本上師大白蓮花童子聖尊蓮生活佛、一心頂禮歷代傳承祖師、一心頂禮南摩無極瑤池金母大天尊、今日同修主尊南摩金剛心菩薩、金剛手菩薩、金剛薩埵、一心頂禮壇城三寶,慈悲加持開示一切俱足圓滿。嗡嘛呢唄咪吽!
        敬愛的蓮央上師、我們蓮姜法師、蓮究法師、碧霞助教、玉嬌助教、理事長、所有的同門及網絡的同門,大家午安!大家好!
        今天我要講金剛薩埵,要講金剛心、金剛手,你看這個是什麼?金剛杵,對不對?這是什麼呀?金剛鈴。為什麼金剛薩埵代表,是什麼?鈴向上,這個是什麼?金剛薩埵的金剛鈴杵,合在一起叫做悲智雙運。悲智,慈悲跟智慧雙運,金剛薩埵這樣子擺。
        可是我們今天修的是金剛心菩薩,為什麼我說金剛薩埵、金剛心菩薩、金剛手菩薩三合而為一是一樣?同一尊不同的名字,是什麼?是作用的問題,體用的問題。金剛手、金剛薩埵中心點放在這裡,不動代表他的身,金剛心菩薩是這樣子,一旋轉三次,順時針旋轉,然後往上一丟又接出來,這個叫做金剛心。金剛手是什麼?心跟身的作用,一個power,一個力量的出去代表什麼?行使所有的一切息增懷誅超度,這樣大家懂嗎?這叫做金剛手菩薩。你看上師在做結界的時候,息災、敬愛、增益、降伏,然後超度都可以的,這是什麼?這是金剛手菩薩的動作去作用。
        我從很早很早以前找到師尊的金剛總持,金剛薩埵的法會裡面找到資料,所以我跟大家講很難得告訴你們,什麼叫做金剛總持?大家知道什麼叫金剛總持嗎?金剛總持就是我們所有的佛裡面最高、最大的十六地佛。因為每個佛都有次第的,我們的祖師爺大日如來十三地而已,十六地叫作本初佛,就是阿達爾瑪佛,也就是普賢王如來,這樣跟大家講的清楚了沒有?本初佛,祂叫什麼?叫做金剛總持,這樣大家知道這個意思。金剛總持第一位下來五方五佛,我們不是這裡有五方五佛嗎?東方阿閦佛、南方寶生佛、西方阿彌陀佛、北方不空成就佛,中央是什麼?大日如來,毗盧遮那佛,這個就是五方五佛。從本初佛、五方五佛下面一位是什麼?五方五佛的法王子叫做什麼?金剛薩埵,這樣大家知道嗎?本初佛、五方五佛、金剛薩埵、一二三四五六到金剛薩埵第幾個了?第七個,第七個傳承,一二三四五六七對不對?我們的師尊呢?蓮生活佛蓮花童子第八尊,是我們的根本上師,這樣大家清楚了吧?再下來,對不起,是我們這個受師尊灌的阿闍黎灌頂的,我們蓮央上師、我、還有所有真佛宗的上師第九個,師尊是第八,我們是第九。那下來如果我們有接弟子,我們以後有傳授弟子,我們再給弟子做阿闍黎灌頂的時候,那個叫做第十個傳承,所以這個是次第的問題,大家這樣清楚了沒有?

        所以為什麼我今天講的金剛手菩薩、金剛心菩薩跟金剛薩埵是三合一為一尊,所以今天你們修持的金剛心菩薩的懺悔法,「嗡 別炸薩多沙嘛耶 嘛奴巴拉耶....」這個咒語長咒,希望大家如果有因緣俱足的話,在密教裡面規定十萬遍,你自己去做功課,我不規定啦!十萬遍百字明咒,就是你已經有進入這個狀況,這是早期我們師尊就已經講過了,十萬遍的百字明咒,自己安排時間,自己finish。因為這個因緣,所以上師講給大家清楚明白,然後它有短咒,更簡單,「嗡 別炸薩埵阿 吽 呸」…「嗡 別炸 薩埵阿 吽 呸」,這個是當你行法的時候,人家「嗡 別炸薩多沙嘛耶...」唸了一大堆,我們不如「嗡 別炸 薩埵阿 吽 呸」。我告訴你長咒跟短咒一樣的功德,你要自己偷懶,要做什麼,要方便,你就唸短咒。但是上師講過了,長咒十萬遍,先做完了,你可以唸短咒。我比較會偷懶,我每次都唸百字明咒長咒七遍,其他的後面就是短咒「嗡 別炸 薩多阿 吽 呸」,因為我來不及,我在做法的時候,不可能一直「嗡 別炸薩多沙嘛耶...」,到時候牙齒跟舌頭打結了,就唸不出來了。我就「嗡別炸薩多阿吽呸」...「嗡別炸薩多阿吽呸」,因為我要做法,我要執行我的金剛手的power能量,因為我常常用金剛鈴杵在做法,這樣大家理解不理解?所以每一個人依個人的因緣自己去解,但是上師不講。長咒、短咒一樣功德,這是真的,好不好?今天就跟大家簡短講到此為止。嗡嘛呢唄咪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