釋蓮央金剛上師開示:密教根本十四大戒(二) (下)

佛法開示        (續上篇) 阿彌陀佛!我們不是成就者,譬如說我要供水果,供什麼...供甘露法水,供甚麼...如果你是一個大成就者,空有並重,空中生有,你可以化萬物,因為你是一個大成就者是可以的,可是你我他,我們都是普普通通的一個凡人啊!我們還是學法的時候,我們還是要有金剛鈴杵,我每次修法用金剛鈴杵,我修法的時候,我還是買一個水果,這個水果供了佛又不是給別人,也是你自己吃掉又沒有損失,你為什麼一定要用空的呢?為什麼一定要觀想一個蘋果?你為什麼不能拿真實的一個蘋果呢?以前我曾經跟我們所有的同門講過,你們來修法,如果沒有辦法隨便家裡帶一個,帶一瓶水或帶一個蘋果或帶一根香蕉或者是什麼,真的沒有帶來,忘記了,沒關係。廟裡面的水,拿一杯清水,放在壇城也是供養,不要常常說我是心供養。我還曾經聽過有師姐跟另外一個師姐說,你們聽到會嚇了一跳,但是我是知道了,這個師姐很有意思,她來做義工,她呢?跟同門講:你為什麼買那麼多供品來?你不要買那麼多,以後你少買,以後你不要買那麼多,你就買一盒就好,那麼多幹嘛?我覺得心裡很難過,為什麼?因為人家師姐的發心啊!譬如這是一個。好了,我也聽過人家買花,你買那麼多花來幹什麼啊!你為什麼供花啊?我也聽過,人家發心贊助一千塊要買廟裡要用的東西,結果呢?他在下面喊:為什麼他有錢?他以為他有錢就一下子可以給那麼多。阿彌陀佛!千萬不要有這種心。我們學密法的人,你只管好你自己,你不用法器是你藐視你自己,藐視密教修法的法器。千萬不要告訴人家:不用啦!買什麼法器,請購什麼法器?那麼因果要自負。
        再來,第十四條,這一條我們的女同門最愛聽到的,毀謗婦人慧自性。就是毀謗女人,因女人是智慧的根本。對婦道人家不破壞他的慧性,就是平等觀。在這個地方很重要,有很多人都認為說:我男孩子修法比女孩子厲害,你們女人修什麼法?天天只是買米、買水、煮飯,嘮嘮叨叨講不停,我們男人,你看,樣子也莊嚴,個子站起來也大,你們這個女人修甚麼法?千萬不要有這種想法,千萬...女性修行中,女性是智慧之母。再說,我們這個末法時期有多少菩薩、有多少龍天護法都化成空行父、空行母佈滿十方法界來幫助大家修行,來護持大家修行,而你一口就罵這個女人幹什麼用?你連度母、空行母都罵,萬一空行母就在那個師姐的頭頂上,你罵他,你女人不回去廚房做飯菜,修什麼法?我請問大家,是不是有問題了?你是不是犯戒了? 所以千萬不要輕視女孩子。在我看來我們現在男女平等,你看我們每個禮拜的修法,這個女眾永遠多過男眾,是不是?為什麼?因為我們女人是有平等觀,我們女人在這個世界上,我們又要做事、又要管家、又要上班、又要做很多的事,然後還要學會忍氣吞聲,把他服侍的像老爺,是不是?所以呢?我們知道我們女孩子,知道我們好苦哦!我們這一輩子身為女人,我就要這一輩子好好的修行,我要這一輩子就了脫生死,是不是?所以你看,我們女孩子拼命唸經、拼命修法。不好意思,我們在座也有男性,你們也可以拼命修法、拼命唸經,大家一起來,我們都是平等平等、男女平等。男女平等在哪裡看的最清楚?我告訴你,在這個世界上在任何一個場所看的男女平等最清楚的地方是在哪裡?在廟寺!蓮姜在笑啊!是不是?在廟裡面。我請問大家有男女嗎?沒有,對不對?我們沒有男女之別,是不是?所以男女在廟寺裡面是平等的,我們同樣的具有佛性,我們大家一起努力。
        今天呢?我們密教十四大戒就講到這裡,如果我們有犯錯,天底下所有的人都會犯錯,最怕的就是知錯不能改,那就很麻煩。如果你知錯能改,並且不再犯錯,你成佛有望。下個禮拜是梁皇寶懺的開始,我們解釋有關戒律就停到今天,等梁皇寶懺過後,我們再來解釋事師法五十頌。謝謝大家!嗡嘛呢唄咪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