釋蓮央金剛上師精彩法語開示:事師法五十頌(二) (下)

佛法開示        (續上期) 第十一呢?不止如此,人家好好做生意都沒事,可是你做同樣的事就會有官司來找你麻煩,那麼呢?也會有好好的,人家,大家走入樹林走的好好的,你都會有毒蛇來咬你,或者是那種毒蟲,誰都不叮,就是喜歡叮你。甚至呢?也會有人家強盜哪裡都不搶,就是喜歡來你家光顧。我曾經碰到在休斯頓有一個同門,他半年裡面,被小偷光顧三次,他來問我,那時候我還是師姐,她說:「奇怪,我家又不富有,為什麼小偷特別來光顧我?」因為他是顯教,我不好意思跟他講說我們密宗有這一條,我就說:「哎呀!那你就小心點,凡事小心點,多念佛號、多持佛號就好了。」因為我不好意思跟他講,密宗有第十一條,是不是你有輕視那個修行聖賢僧?我不好意思這麼說。然後呢?還會有鬼神來干擾你,還會有這種常隨魔、障礙神來晚上吸你的氣,讓你沒有氣修法。然後命終呢?還要墮入三惡道,不止這樣子,所以他說第十四條非常重要,就說你受了這個種種的苦,你看,我現在跟你們講,你們聽了是不是很害怕?我不知道你們怎麼想?上師本身一邊翻譯這個,一邊在看,我一邊都害怕,我害怕我自己一不小心是不是有犯錯了?所以他說「說之深可怖」,我說了我都會覺得很害怕。最重要一句話,我要大家記住「於中常止住」,你受了這種種的苦,還不是一死就可以get over,一下子就可以說我今天受苦我明天就好了,不是!而是它一而再再而三,不斷的受種種苦,這種極大的痛苦,永不停止...永不停止,要記得,永不停止,就有如你墮入阿鼻地獄無間之苦,沒有時間、沒有空間的種種苦,大家要記得。
        第十五條「彼阿闍梨者、弘持正法藏、是故當一心、輒莫生輕慢」,他再一次的強調,對一個你承事,你有這個福報因緣去承事、去供奉一個具德的上師,你要一心一意的來承事他、來供奉他。就因為這一個具德的上師,他是代佛傳法,他是執持了三藏十二部正法,佛法才能夠一代一代的傳下去,因此因緣,所以不要去輕視他、誹謗他,更不要去批評他。其實有一個,我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這一句話?你們如果試試看,你把你的嘴巴吐一口口水,往上面吐,往天空吐一口口水,你站在那邊沒動,口水會掉到誰的身上?掉到自己的身上?答對了!所以你誹謗了你的根本上師,你輕視了你的根本上師,你批評了你的上師,種種的惡言惡語、惡口惡行為,通通會回到你自己的身上,而這個果報不是容易受的,因為他是代佛傳法,執持三藏十二部正法。所以我們要知道一個真正上師,你如果不了解他、你不知道他的心是怎麼樣?他所做的一切一定有他的道理,大家要記得不要用你的想法或你的看法去揣測你的根本傳承上師,一個真正具德上師的行為、言語,這樣大家記得,聽得懂嗎?尤其不要去騷擾、干擾他,我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我常常每一次去見我的根本傳承上師,我們廟裡面有什麼事,我很少跟師尊說,我都盡量跟蓮鎮上師盡量解決,為什麼?我堅持一件事,這一件事是什麼?寧動千江水,不擾道人心。我寧可牽動整個千江大水,我們的能力根本做不到,要發動多少人的能力,才能夠牽動千江水?可是我們絕對不可以去擾弄、擾亂一個具德的修行人的道心,因為你擾亂他的道心、你斷了他的佛傳法、弘法度眾,這才是一個可怕的因緣果報。
        今天呢?我跟大家呢?先講到這個,講到九、十、十一、十二、十三、十四、十五,全部都是在講對上師不敬、輕視、傲慢的這個東西呢?它是連在一起的,所以我把它統一一起說,希望大家不要犯以上的罪。
        那麼我們下一次,我們就講十六、十七、十八、十九、二十、二一、二二,這個呢?也是在講你如何承事上師才是一個正確的一個方法?那這個我們就留到下一次。其實,我要補充一句,剛剛講的毀謗上師,這個大家有沒有聽清楚?批評、輕視、誹謗是什麼?身口意,尤其最重要是什麼?口!你的嘴巴!我們的嘴巴是最可怕的,你的嘴巴是一個可以成就萬德但是也可以造就萬業、萬惡之言,也是萬德之所具,所以跟大家勉勵,我們大家一起來成就,把這個口變成一個金口、德性口、柔軟口,天天講的都是萬德之句,把所有萬惡之言切掉,get away,ok?
嗡嘛呢唄咪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