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佛宗三輪雷藏寺已順利圓滿啟建2023年『清明節』孝親報恩法會

法會報導        法會報導(真佛宗達拉斯三輪雷藏寺法務組報導)旨在緬懷先人,發揚上慈下孝,倡導孝親報恩及慈悲超拔幽靈眾等的善良風氣,真佛宗達拉斯三輪雷藏於2023年3月31日晚上7點、4月1日及2日下午2點,舉辦了孝親報恩清明節『南摩大白蓮花童子息災祈福增益敬愛超度』水供法會、『大悲寶懺息災祈福增益敬愛超度』法會及『南摩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息災祈福增益敬愛超度』水供法會。法會恭請釋蓮鎮金剛上師及釋蓮央金剛上師主壇、眾法師護壇,藉主尊南摩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的慈悲智慧大威德力,遍灑甘露,令所有陽居善信病障消除、消災解厄、身心健康,所求如願,並迴向歷代祖先,已故親友、流產的水子靈及怨親債主纏身靈等皆解冤釋結,往生淨土,早登蓮邦。福運亨通,吉祥如意,合家平安吉祥。
        『萬條千縷綠相迎。舞煙眠雨過清明』華夏民眾素有清明時節悼念先人,傳承孝道的傳統。人們掃墓、祭拜、上供或到寺廟舉行祭奠及法事,以此表達對祖先及已故親友之感恩和懷念,慎終追遠,寄託哀思。在這重要的時節,為祖先超度也成為極為重要的儀式。超度主要在於召請宇宙中的佛菩薩諸尊下降,再召請祖先的靈魂來到壇前,接受諸尊佛菩薩的佛光加持,使祖輩親友們靈體清淨光明,脫離幽冥,往生善道。
        在法會開始前的幾個星期,上師及法師帶領同們開始進行有序的法會籌備工作,大家精誠合作,默契配合。在精心準備下,整個法會的現場陳列七珍八寶的各種供品琳瑯滿目,精巧悅目。現場的佈置井然有序,美崙美奐,神聖莊嚴,肅穆井然。
        3月31日傍晚7點整,孝親報恩清明節『南摩大白蓮花童子息災祈福增益敬愛超度』水供法會在肅穆的氣氛中拉開序幕。當蓮花童子心咒及鐘鼓響起時,莊嚴的迎師組將主壇釋蓮鎮金剛上師、釋蓮央金剛上師及眾法師迎進了法會現場,整個法會現場頓時顯得莊嚴無比。迎師,唱誦,一絲不苟的態度,嫻熟整齊的禮儀讓人注目。在司儀的帶領下,大家開始進入修法儀軌,大殿籠罩在莊嚴的氣氛裡,香雲裊裊,祥和靜謐。三層水供塔流水潺潺,水霧繚繞,宛如仙境。伴著應景的唱誦音樂和上師行雲流水般的手印,大家一邊持咒一邊深深地沉浸在「天人合一」的甘露香水海中,觀想自己和主尊、水天神一同進入甘露香水海,沐浴聖水,業障消除、福慧具增。
        4月1日下午兩點正,「大悲寶懺息災祈福增益敬愛超度」法會開始。莊嚴的迎師組在鐘鼓齊鳴中將主壇釋蓮鎮金剛上師、釋蓮央金剛上師及眾法師迎進了法會現場,在上師、法師們的帶領下,大家都非常專注於禮懺之中,心無旁念。在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及諸佛菩薩的加持下,與會大眾虔誠懺悔。專心一致地祈求祖輩們放下執念,離苦得樂,往生净土,以達冥陽兩利。
        4月2日下午兩點正,「南摩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息災祈福增益敬愛超度」水供法會開始。莊嚴的迎師組在鐘鼓齊鳴中將主壇釋蓮鎮金剛上師、釋蓮央金剛上師及眾法師迎進了法會現場,法會如儀進行,同們善信大德如沐浴在聖水光明天河胜處中,融入香水甘露法海裡,專心一致地祈求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以大慈大悲之願力,加持自身業障消除,身體健康,淨化心靈,所求如願。並祈求主尊慈悲接引超拔自己的祖先、冤親債主、纏身靈及水子靈,讓祂們業障消除,靈體清淨光明,放下我執,安然往生西方淨土。
        每一場法會結束後,釋蓮鎮上師,釋蓮央上師都慈悲為大眾開示。在大白蓮花童子水供法會後,釋蓮央上師以親身經歷為大眾講解了大白蓮花童子的殊勝和法力,教導大家,只要你全心全意的相信和皈依根本傳承上師,把自己的身、口、意和根本傳承上師合一,自然得到根本傳承上師的大加持力,自然得到你的護法的加持力,得到你的本尊的加持力,到最後他們統統會合在一起,一法通萬法。上師苦口婆心地勸告大家:“人生短暫,一生只在霎那間,不要被那些不必要的事情綁住,直直的來,直直的去,直直的悟道”。
        在大悲寶懺法會後,釋蓮鎮上師為大家開示了什麼是慈悲心。上師說慈悲心包括:第一平等心,第二無為而為的心,第三無染著的心,第四空性空觀的心,第五恭敬一切眾生的恭敬心,第六謙卑的卑下心。重要的是不能有雜亂心,不能有無間取心。還應有無上菩提心,上師還用自己的親身經歷來鼓勵大家時時持誦南摩觀世音菩薩的大悲心陀羅尼咒(大悲咒)。
        在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水供法會後, 釋蓮鎮上師為大家開示了什麼是密教的超度,超度是通過佛菩薩的加持力將報名的祖先及靈眾攝招來一起參加法會,讓他們資糧具足,法味濃濃,提升他們的果位,讓他們一一達到離苦得樂的狀態,放下執念,往生净土, 這是我們後代應該為他們盡的孝道,在供養、施食、持咒、念經、禪定的整個過程中,佛菩薩感動降臨,放大光芒照耀大家,讓我們業障消除,清淨光明,所以一切更加順利。同時上師還講到《地藏菩薩本願經》裡面已經告訴我們,當你在幫祖先報名的時候,七分功德他們得一分,自己可以得六分,由此可知,超度真正是冥陽兩利。
        隨後釋蓮央上師也為大眾講解了,為什麼需要一次又一次的在寺廟報名做超度?當大家為歷代祖先,已故親友、水子靈及怨親債主纏身靈報名以後,不管你報名的金額,無論你報名表填寫多少人。寺廟都會為每一個報名者設立延生位,如果你要延生,要長壽,不要有病痛,就要先跟你的冤親債主、纏身靈水子靈等等化解冤仇。同時,寺廟也會為所有報名的歷代祖先,已故親友、水子靈及怨親債主纏身靈設立往生位,在法會進行中,上師演化手印,召請佛菩薩諸尊下降,將諸多的供品和食物化為一種氣,來供養所有的靈眾,使得來參加的靈眾得到溫飽,高興滿意,放下執念,就在放下執念的那一霎那,諸佛菩薩、宇宙能量自動加持了祂們,祂們的靈體接受到加持以後,大放光明,清淨自在,往生到更好的境界。那麼為什麼要一次又一次的超度呢?那是因為每一次的超度,都會增加他們的能量,當能量累積到某種程度的時候,靈體自然會大放光明、脫離幽冥,往生善道,並得到解脫,你也因為幫他們報名而功德無量,這就是我們講的冥陽兩利。最後上師勸告大家,超度報名供奉多少錢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有沒有那一顆赤誠的心、忠肯的心、懺悔的心、平等的心。這種心念才是最最珍貴,價值連城,不是用金錢可以衡量的。
        在開示結束後,釋蓮鎮上師也慈悲地為大眾做了「南摩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賜福灌頂」。法會結束後,義工同們在上師的代領下,舉行送位儀式,再一次祈求諸佛菩薩的慈悲加持,並迴向所有報名陽居眾等業障消除,身體健康,所求如願,所有報名之靈眾能離苦得樂,往生淨土。然後一起將幾十箱的金紙蓮花令牌和各種供品,置於熊熊燃燒的火焰中化為靈眾的資糧。
        這里特別要提到一件非常神奇的事情,4月2日當天,按天氣預報下午3點到傍晚將會有暴雨冰雹,果然,在法會進行到快要結束的時候,狂風大作,暴雨傾盆,大家都頓時傻眼了,因為有幾十箱的金紙蓮花令牌和各種供品必須要在法會後立刻焚化,那是無數靈眾正在等待的資糧,只見上師再次凝神祈求諸佛菩薩龍天護法的慈悲加持,然後繼續帶領大家完成送位儀式,當最後一個音符結束,回頭一看,暴雨已變成零星細雨,大家趕快收集金紙蓮花令牌和各種供品,隨後雨完全停了,義工同們在上師的帶領下,快速的將幾十箱的金紙蓮花令牌和各種供品送到焚化處,待熊熊大火沖向天空,上師讓大家儘快帶上結緣供品開車回家,說金紙燒完以後會下大雨。天濛濛黑下來了,還只有點點火星在閃爍。一聲雷鳴,又是一場傾盆暴雨一直到晚上,可見佛菩薩的加持力真是不可思議。
        夜幕下的雷藏寺掩映在一片綠樹叢林間,莊嚴而神秘。不遠處的湖水激盪著岸邊的青石。燃燒的火焰似乎從未熄滅,在暗夜裡散發著熱力和活力,溫暖著早春的寒夜。
        三輪雷藏寺此次啟建的冥陽兩利的「清明節孝親報恩法會」歷時三日,圓滿成功,功德無量。在蓮鎮上師和蓮央上師的帶領下,眾法師及同們全力以赴,同們都身兼數職,盡最大的努力將法會辦的盡善盡美,周全圓滿。無論是親臨現場的參與者,還是在YouTube上觀看直播的同們,都藉法會融入於甘露法海,得到佛光加持,自身清靜,業障消除,身體健康。
        我們虔誠地祈願人間無疫,病痛消除,風調雨順,天下蒼生平安健康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