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生活佛開啟建寺因緣

2005年釋蓮鎮上師返台,與蓮郲講師眾同們30多位一同去花蓮石璧分部堂朝聖,並蒙金母慈悲賜予懿旨囑付【建寺弘法利生】之責。

2006年釋蓮鎮上師在一次回台灣時,剛抵達桃園國際機場,即聽真佛同門說師尊出關了,師尊將在苗栗 「瑤池精舍」開示說法,他不假思索立即趕往,這也是他第一次在台灣見到師尊。結果在會場,具有佛眼 佛師佛指著他問:「咦,你怎麼在這裡出現?」他答「師尊,我剛從機場趕來,因為聽到您在這裡。」師 尊馬上說:「你看,這就是 師徒相契的緣。」接著師尊又問:「那你人現在哪裡?」「報告師尊,我在休 士頓。」「你不是在達拉斯嗎?」「我在休士頓,師尊。」「你在達拉斯。」此時在一旁的蓮寧上師貼心提 醒:「師尊,他是『密儀雷藏寺』剛卸任的董事長。」蓮鎮上師也以台語接腔說:「師尊,我是宋的啦。」 只聽師佛回說:「我怎麼會不知道你是宋的。」

隔天見到師尊向師尊報告曾在達拉斯買下一塊地,師尊才說:「我昨天說你在達拉斯,你還說你在休士 頓,我知道你叫宋顯正,你們夫妻還受過菩薩戒。」這讓宋師兄大感驚奇,因為他認識師尊近30年,多年 來問事求教,向來只寫個「宋」字,從沒跟師尊講過自己的全名,何況師尊閉關六年未曾謀面,如何一見 面就指出他在達拉斯,甚至還知道他們夫妻受過菩薩戒,這可真是令他佩服得五體投地。

2006年7月師尊蒞臨密儀雷藏寺時,宋師兄協助接送師尊,師尊見到他即問:有那塊地的資料嗎?宋師兄 當天即回家拿地圖給師尊看,第二天一早師尊把地圖交給宋師兄,圖上已經畫出位置而且寫下「三輪雷藏 寺」,原以為建個小精舍靜修養老,未料卻是個雷藏寺,再次令他想起與前一年金母指示「建寺弘法利生」 竟是不謀而合,由於師尊的佛旨與金母指示一模一樣,令他大為敬佩折服,也下定決心全力以赴完成建寺 度眾使命。

達拉斯原先只有稀少幾位散居各區的真佛同門,但一直沒有成立同修會,早年蓮院上師也經常來教導同 門,也鼓勵大家多到密儀雷藏寺參加同修護持法會。2007年3月蓮鎮上師便全家搬住達拉斯, 此時便邀集本 地同門在自家舉行共修,教導同門修法唸咒,幫助本地同門解除疑惑,一面積極展開寺廟建築工程,他先 請畢業於哈佛大學的兒子設計寺廟建築,但佛菩薩加持讓他看見殿堂,但卻與兒子的的設計略有不同,所 以他又請了本地建築師與台灣建築師合作,幾經修改終於在這靈氣渾厚,風景幽美的寶地上樹起法幢。

【返回頂部】

2007年丁亥年十月四日動土

蓮鎮上師邀請蓮院上師及連郲講師共同為三輪雷藏寺舉行動土大典, 並留下多首紀念詩偈,如:

2007年丁亥年十月四日動土

賀立法幢真密行
三界唯心性空明
輪轉正法皈清淨
雷響光耀度迷情
藏具真如修元靈
寺座寶穴四方寧
動靜均宜學禪定
土清地靈化妙境
大願承接傳佛旨
典範堪揚龍象新

宋師兄幾次到西雅圖參加法會,師尊見了他,總是慈悲關懷慰勉他,問候建寺的情況,師尊並特別指示他,多作護摩能助他快速增長功德,多逢貴人得大助緣、早日竣工。

建寺期間 湖水重聚集

寺前山門外是個水流匯聚的河濱,不遠處有個多年乾涸見底的湖泊,連湖中長出小樹都剩下枯枝,建寺工程進行這兩年以來,乾涸的湖底,竟然又漸漸積蓄成波瀾壯闊湖水汪洋,怎不令人稱奇呢?

2007年建寺動工初期打地樁時,赫然發現道場的地底下竟是天然水晶岩礦,堅硬的岩層甚至讓打樁的鑽頭斷了兩次,可見這是一片有磁場能量、靈氣充滿的寶地,佛菩薩神威顯赫的靈山寶剎,也能助人消除煩 惱、身心安樂,在施工過程中,更拍到許多照片都佈滿密密麻麻的六角形般若光圈,諸多靈應更是讓人讚嘆。

2008年2月師尊賜下三輪雷藏寺的柱聯「三界皆皈依 輪轉無始終」。

2009年9月宋師兄發心出家,於西雅圖雷藏寺孔雀明王大法會蒙蓮生活佛剃度,並認證他是黑蓮花童子,賜授金剛阿闍梨灌頂成為「釋蓮鎮金剛上師」,從此走向弘法利生修行之路。

【返回頂部】

三次金身抵達 各顯神奇靈應

2009年主要建築一一完成,壯觀的石柱,粉紅色的牆面,灰色的屋瓦,構成的全新系列建築,中央主建築 是挑高50呎的大雄寶殿,兩邊分別是財神殿、地藏殿、護摩殿、膳緣廳等,其中並設有圖書館、辦公室、 禪房等。

2009年初洽訂的佛像金身陸續完成,經海路運到德州來, 5月第一批是遠從中國大陸惠安運來的石雕金 身,當祂們抵達時,要求5個小時之內須卸貨完成,現場只有6個人,又沒工具,只有一部老舊的堆高機, 堆高機又不能伸進二十呎深的貨櫃裡,18尊蓮花童子石雕,竟然只用幾根木條作成框架,每個木框還放兩 層4尊石雕蓮花童子,不可能像一般卸貨一箱箱搬下來,只能小心翼翼一尊尊慢慢移動,最後面還有一尊大 型石雕彌勒菩薩。

幾個人腦力激盪,想盡辦法又拉又推,才將石雕從貨櫃上一一挪下來,下到地面才發現石雕彌勒菩薩非常 沉重,根本不可能推動,而18尊石雕蓮花童子,每一尊也 要4個人才勉強扛得動,幾個人這時才驚訝於這 些石雕菩薩,簡直就是自己走下來,3千磅的堆高機竟然可以推動兩倍重的彌勒菩薩石像。當他們將彌勒菩 薩安座在山門前方,空中忽然來了數十隻老鷹,在雷藏寺上空盤旋數分鐘才離去,這是真佛加持的靈應瑞 相。

6月第二批佛像從台灣來抵達前,整個星期一直下著大雷雨,大家都擔心佛像貨櫃來如何卸貨,蓮鎮上師誠 心懇求金母加持,當天早上十點還是滿天烏雲密佈下著小 雨,蓮鎮上師和蔣師兄山門外作準備,忽然西南 方黑鴉鴉黑點,如龍捲風飛過來,原來是成千上萬的蜜蜂,圍繞著兩人飛了數分鐘,才從大殿上空飛走, 兩人雖毫髮 未傷站在原地,但是對突如其來狀況也驚訝不已;這時仍然滿天烏雲下著毛毛雨,十一點左 右,載運佛像的貨櫃到達時,雨竟然停了,六、七個人有如搶灘一般,趕緊將佛像及近兩百箱的經書、金 紙搬到大殿,下午四點大家才剛清理完裝佛像的鐵框,立即又是傾盆大雨、刮風、打雷,大雷雨一直到第 二天凌晨四、五點才停,搬 運的前後四個小時中沒有下一滴雨,讓大家都深深感到佛菩薩示現了不可思議 的奇蹟。

由於前兩次佛像到達顯現的感應鼓舞,7月第三回佛像到達雷藏寺時,更讓大家充滿興奮與期待,當地二、 三十位男女善信都來幫忙,就在搬運其中一尊金身時,堆高機忽然不動,突然靈光一閃,古代以八人大轎 恭迎為尊貴,難道這尊是坐鑾轎的瑤池金母?是要大家抬?幾聲吆喝之後,大家過來幫著抬進進大殿,一 拆開包裝果真是瑤池金母,接著又再試著發動堆高機,竟然又正常了;事後看錄影時才發現當時幫忙抬金 身的,不多不少正好八個,又是個巧妙的相應。

2009年11月14日恭請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聖尊蓮生活佛親臨開光,並主持時輪金剛大法會及傳法灌頂,當 日各屆貴賓冠蓋雲集,近千人恭逢盛會。蓮生活佛並親自為本寺各殿題匾,並為山門賜偈「三藏十二部法,輪轉五蘊皆空」。

三輪雷藏寺大雄寶殿中央主壇城以金光閃耀的七佛如來、瑤池金母、蓮花童子為主尊,兩側壇城則以千手 千眼觀世音菩薩及地藏菩薩為主尊,主建築大雄寶殿外,以 龍王、黃財神、堅牢地神為主尊的財神殿,以 地藏菩薩為主尊的地藏殿及莊嚴的護摩殿,每一尊金身都非常莊嚴宏偉。寬闊的庭院散佈18尊沙彌造型的 石雕蓮花童 子,有合掌迎賓的,有撞鍾、打鼓的,有讀經、寫字的,有舂米、打水的,有割稻、拔蘿蔔的 ……,每一尊都充滿安詳愉悅,另外威猛的雙獅鎮守著雄偉的山門,山門右側有一尊巨大的石雕彌勒 佛,笑盈盈的迎接十方來訪的善信大德。

三輪雷藏寺開光後,每週定期舉辦真佛密法同修、護摩法會及義診等各項活動,歡迎各界善信大德來此禮 佛、共修,同沐佛光,共霑法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