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生活佛著作 >球場上出現的鬼影

我高高興興的去看一場球賽,到了球賽場地,人潮如水,這場球賽果然是吸引萬萬人,把座位全塞爆了,站著的人也很多。兩隊人馬各有「粉絲」,啦啦隊各展身手,氣氛非常熱絡。旗旌。帽子。哨子。紛紛出籠。我觀察一陣子之後,便靜悄悄的先行離場,不敢久留。為什麼?因為我看見很多很多的「鬼」也來觀看球賽,我當然知道,這麼多的鬼,一定有事,所謂「無事不登三寶殿」也。很多鬼很多鬼全部現身,象徵大事要發生了。我走了!不看球賽了,因為我是「是非之地」不久留的人,「是非之地」不去的人。後來──我在電視上看到,球賽進行到一半,裁判不公的問題,引起了球員彼此之爭執,接著雙方大打出手,「粉絲」們為自己的球隊加油,紛紛下場助陣,演出了兩隊人馬,棍棒齊飛的場面。場面失控,有很多人掛了彩,有人受傷,甚至骨折,有人被踩死,簡直是亂七八糟。人們在一時之間,失去理智。情緒沸騰。怎麼會這樣衝動?我的答案是:「鬼太多了,自然人人會失控。」又有一回:那也是一場明星賽。觀眾一樣如潮湧入。坐滿了整個看台。這一回,應該是平安的球賽了,因為沒有那麼多的「鬼物」來參加。我覺得很慶幸。我只看見一位「障礙鬼」來。這「障礙鬼」是認識我的。祂問:「盧師尊你看球賽!」我答:「我是球迷。」祂問:「你來看球賽不是別有目的吧!」我答:「有什麼目的,我是純粹看球。祂問:「你不會用法力干涉我?」我答:「我們彼此不虧欠,我怎會干涉你?」障礙鬼說:「那我放心了!」在球場,我看見「障礙鬼」,突然東邊冒出,西邊冒出,南方冒出,北方現身。「障礙鬼」跑來跑去,不知幹什麼?這時,有一名國手,跑壘,我看見「障礙鬼」用身子去擋。這名國手,說時遲,那時快,他被擋之後,身子一傾,身子壓住了滑壘的腳,腳「卡嚓一聲」,骨折了,筋扭了,馬上躺地不起,被抬了出去,據說他有一年不能比賽了。障礙鬼非常高興。我問:「何必如此?」障礙鬼答:「他(國手)欠我的。」


蓮生活佛著作 >初發心與長遠心


人問:「我當初學佛,才一發心,修持猛烈。但,後來就覺得愈來愈懶,為何這樣?」我答:「一般人都是這樣的。」人問:「如何才能保持久遠?」我答「道心要堅固,的確不容易,人的習性,總是很難道心堅固。」我說:「蜉蝣的生命,只有一天,這一天就是一世。」我們人類雖有百年,百年就是一世。在我來說:一天一世及百年一世,是沒有差別的。為什麼我如此說?所謂:出場亮相(一歲)。學業至上(十歲)。青春蕩漾(二十歲)。職場闖蕩(三十歲)。稍微發胖(四十歲)。老當益壯(五十歲)。血壓向上(六十歲)。偶而遺忘(七十歲)。搖搖晃晃(八十歲)。迷失方向(九十歲)。掛在牆上(百歲)。想想童年、少年、青年、壯年、中年、老人、死。和蜉蝣有何不同?想想,時光如矢。一去不返,怎可浪費生命時光。佛是第一等人。菩薩是第二等人帝王是第三等人。英雄豪傑第四等人。富貴功名第五等人。等而下之,風雲人物是第六等人。七、八、九、十等人了。萬般皆下品。唯有學佛高。想想:唯有「佛」才是永恆。「菩薩」才是永恆。其他全是六道中輪迴。我們學的是:解脫生死。自了生死。無生無死。無死無生。立乎天地之間,超乎天地之外!我們要時時自己勉勵自己,才能道心堅固,有長遠心。常常如此想。道心不會退。學佛人是志願最大。學佛人是志願最遠。學佛人是志願最堅。要想一想啊!世上萬事萬物,全在「無常」之中,也都是「不可得」的唯有學佛才是最有意義的。「存思」至此,至重,至重,至要,至要。常常自勉,道心不退。我能夠堅持,是明乎此也,世上之人,不可不知,做一個上上人吧!尤其有了「相應」,更當努力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