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佛宗三輪雷藏寺已圓滿啟建清明節「 南摩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息災祈福增益敬愛超度水供法會」​報導

法會報導(真佛宗達拉斯三輪雷藏寺法務組報導) 真佛宗達拉斯三輪雷藏為緬懷先人發揚上慈下孝, 倡導孝親報恩及慈悲超拔幽靈眾等的善良風氣,特於2017年3月 12日(星期日)下午二時正舉辦了孝親報恩清明節『 南摩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息災祈福增益敬愛超度』水供大法會, 並恭請 釋蓮央金剛上師主壇, 釋蓮鎮金剛上師、釋蓮姜法師、 釋蓮究法師護壇及眾同門善信大德謢持。

法會的前幾個星期,上師、 法師及眾同門就開始忙碌的進行著法會籌備工作。 在上師及法師們的帶領之下,同門個個都忙得不亦樂乎! 有些同門負責寫陰、陽令牌、報名表格; 有些同們則將彩虹門及水供塔裝飾得如天河勝景般, 並佈置整個壇城及準備法會供品、蓮花及金紙等等, 也有些同門積極的到廚房去烹調一些素菜供大眾享用。 在大家齊心合力的協助之下,整個法會現場佈置的美崙美奐, 莊嚴無比。

3月12日下午兩點正,「南摩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息災、祈福、 增益、敬愛、超度」水供法會正式開始, 當天也吸引了許多的同門善信大德前來參加。 當蓮花童子心咒及鐘鼓響起時,莊嚴的迎師組將主壇 釋蓮央金剛上師、釋蓮鎮金剛上師及眾法師迎進了法會現場, 整個法會現場頓時變得莊嚴無比。當天的法會如儀進行, 許多同門善信大德都被上師所演化的手印如行雲流水般所攝住了, 如沐浴在聖水光明天河勝處中,融入於香水甘露法海中, 專心一致的祈求大慈大悲的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加持將自身業障消除 ,身體健康,所求如願。並祈求主尊慈悲加持超拔自己的祖先、 冤親債主、纏身靈及水子靈,讓他們業障消除,靈體清淨光明, 放下我執,往生西方淨土。

法會後,釋蓮央上師慈悲的為大眾開示。在開示中, 上師講解了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的由來及咒語的意義。上師開示說: 「觀世音菩薩最初發大菩提心,要廣度眾生,但經過很久, 發現眾生始終度不完;善人雖有,但惡人更多、於是就非常的灰心, 漸漸的退失菩提心,並違背當初的誓願,於是全身爆炸, 手裂成碎片、頭裂成九片, 這時觀世音菩薩的根本上師阿彌陀佛出現, 把觀世音菩薩裂成九片的頭合在一起,上面加上金剛手菩薩的臉, 再把阿彌陀佛自己的臉放在最上面,變成十一個頭, 把手的碎片結合成一千隻手, 便形成九面三十二相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 由於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是觀世音菩薩及阿彌陀佛的合體,因此, 祂的力量及法力是非常的大,行者只要跟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相應, 也就是和 阿彌陀佛相應。於此同時, 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的十一個頭也象徵著十一地菩薩的境界及成就, 也就是等同佛的果位,因此祂也有不可思議的力量,可以息災、 降伏、增益、敬愛,增加智慧,治病, 亦可以接引眾生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接著上師解釋今天唸的咒:「 南摩三滿多。母陀喃。哇日拉。達摩。些」的意義,「些 」字是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的種子字,而祂的咒語是「南摩三滿多。 母陀喃。哇日拉。達摩。些」。在這個咒語當中,「達摩」 的意思是法,而「南摩三滿多。母陀喃。哇日拉」是代表著讚嘆, 所以這個咒語的意思是我皈依廣大、圓滿、慈悲的法,然而所謂的「 法」則是由「些」字所轉化成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的法。

法會報導除此之外,上師開示中也向同門解釋說,在佛教中, 密教有一個很大的特色,就是合體及變身。而合體、 變身的口訣則是要專一、一心祈請自己的根本上師, 與自己的根本上師合一,就如今天的法會主尊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 祂雖然對自己當初的誓言感到灰心, 但祂對自己的根本上師阿彌陀佛還是一心一意的,沒有退道心, 所以在祂爆裂之後,祂的根本上師阿彌陀佛馬上和祂合體, 變身成為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 而且所產生的法力和力量比之前更大。因此, 密宗行者一定要時時觀想自己與根本傳承上師住頂, 並祈請自己的師父與自己合一〈合體〉, 才能把自己的身體變成有能量的法體或仙體。

同時,釋蓮央上師也在開示中以自己20年前的親身經歷來見證並感 恩自己的根本傳承上師。釋蓮央上師是於1983年皈依根本傳承上 師蓮生活佛。1997年, 當時還未出家的釋蓮鎮上師及釋蓮央上師出席參加西雅圖雷藏寺唯一 一次由根本傳承上師親自主壇的梁皇寶懺法會。法會後, 一行人就到餐廳用餐。在用餐後,當蓮央上師站起來要離開時, 突然間,尿變得無法控制直往下流。於是, 他們只好緊急乘搭隔天一早的飛機離開西雅圖回到休士頓〈 當時的家〉。當回到休士頓後,上師馬上見醫生接受檢查。檢查後, 醫生發現釋蓮央上師的子宮長了幾顆瘤,還有約13公分如碗公大小 的瘤,並塞滿了子宮,導致子宮下垂,尿液失控。 然而由於上師身上的血異於一般人,缺少某些元素, 因此開刀具有很大的風險,最後在討論之下, 決定由三位醫生會診並聯合手術。

手術前夕,上師去信根本傳承上師祈求加持。由於此次的風險很大, 醫生也讓蓮鎮上師簽切結書。當時, 由於上師有許多不同宗派的朋友,大家不停並異口同聲跟上師說:「 你們皈依蓮生活佛15年了,這次又參加了佛教最偉大的梁皇寶懺, 但為何法會剛結束,馬上就要動手術。你們是否該質疑你們的師父? 」釋蓮央上師回憶說,當時的情況,除了釋蓮鎮上師, 沒有人願意站在自己的那一邊。但釋蓮央上師深信, 這是自己的業障,是梁皇寶懺把自己的那些業障顯現出來, 所以自己必須承受, 自己更應該相信自己的師父會給自己最大的加持力。 在手術前的那一段時間,上師除了把自己的事情交代清楚, 以防萬一之外,也時時的持誦師尊心咒,祈求根本上師大力加持。

手術當天,釋蓮央上師先到自家的壇城上香, 也到密儀雷藏寺上香祈求。之後就到醫院開刀。手術進行時, 首先麻醉醫生先給上師用麻醉劑,並告訴她只要吸入一口氣, 就會沒有意識。上師開示說,當祂吸那一口氣時, 心裡只有默默的向師尊祈求說:「師尊啊! 雖然弟子曾經涉及很多宗派,但您是我皈依的師父, 我誠心的祈求您不要丟掉我,不要離棄我。」 就這樣上師漸漸的進入全身麻醉的狀態。當時,雖然全身麻醉, 卻很清楚的聽到開刀器材的聲音,也能聽到醫生的談話。 就在那一刻,上師看到了摩訶雙蓮池,那裡有瀑布,小橋流水, 非常的美麗,也有著層層的薄霧,感覺很縹緲。 當時的上師覺得很納悶,明明自己在手術室, 怎麼有如此美好的景色?就在此時, 上師突然覺得自己的身體彷彿在瀑布的水池中, 感覺到前所未有的清涼,很舒適,空氣的清新也彷彿只要吸進去, 不用進餐就有飽足感,這一種感覺也讓上師畢生難忘。

手術結束後,蓮央上師被送入加護病房, 在加護病房中蓮央上師聽到聲聲不斷的師尊心咒。 當上師意識清醒後,蓮央上師突然意識到這裏是醫院, 為何有師尊心咒?釋蓮鎮上師只說了很好, 這是根本傳承上師的加持。此時, 蓮央上師突然覺得自己的身體好像恢復了。當醫生檢查一切正常後, 就把上師推入普通病房。在病房裡,護士叮嚀著若麻藥過去了, 會非常的痛,必須要用止痛藥。但很神奇的是, 上師是從手術結束到出院都沒有用過一滴止痛藥。 手術後的當天晚上,釋蓮央上師肚子很餓,於是開始進食, 並喝了一碗稀飯。吃過飯後,大約晚上十點鐘, 釋蓮央上師很舒服的躺下,就在此時, 朦朧間她看到師尊站在自己床腳的旁邊,當時上師非常的納悶, 師尊為何會出現。就在此時,上師的神識飛了出去, 她看見許多病人,受著病苦,於是祈求師尊諸佛菩薩放光加持他們。 就在一念之間,上師突然看見天空降下很多光點,像小珠子般, 照耀著整個醫院。之後,當上師的靈魂回到自己身上的時候, 霎那間,上師看到師尊整個印到自己身上,和自己合一,此刻, 上師突然覺得自己身體大震動,全身覺得很熱, 並請守在病房的蓮鎮上師把冷氣調的最冷。頓時, 上師明白這是師尊加持的能量,而這個強大的能量照耀著整個醫院。

手術後的第二天,釋蓮央上師身體充滿能量,並能自己站起來, 如廁洗澡皆能自理,還打了一套自己也不知道是甚麼的拳法, 打得自己全身流汗舒暢。也在那一天, 醫生進入病房和蓮央上師交談了。 原來在手術中發現了上師的子宮內長了五六顆的瘤, 最大的有十五公分。當去除了腫瘤後才發現,問題並非如此簡單, 原來蓮央上師的腸子已經攪拌在一起了,而且長膿,醫生很納悶, 這樣的病人為何沒有死去?平常怎麼不痛?上師當時表示, 她平時並不痛,只有在月事來時會有一些疼痛感,認為這只是經痛, 並無大礙。於是,醫生很慶幸的說,多虧了這次的手術發現到, 並一併處理了。醫生說,那一次的手術共處理了三件事,第一、 把子宮摘除了,第二、把黏在一起的腸子淘出來, 清洗乾淨再放回去,第三、把瘀血都清除乾淨了。除此之外, 當時的醫生還很納悶的說,最令他不明白的是,上師的傷口共縫了2 7針,傷口並沒有大量出血,只有像一般刀傷一樣,划過的時候, 傷口的兩旁流了一些鮮血而已,已準備好的血也沒用上, 難道這是大家口中的佛力嗎?這真是太奇蹟了。

就在此時,蓮央上師要求第二天一定要出院, 但醫生卻說這雖然是奇蹟,也需再觀察,不能貿然出院。 由於當時的釋蓮央上師態度非常堅決, 於是醫生只好請她簽下切結書,讓她出院。出院後, 上師第一件事就是到自家的壇城,答謝師尊佛菩薩的救度。 回到家中後,由於家中的壇城是在二樓, 蓮央上師也和往常一樣爬樓梯走到二樓壇城頂禮禮拜, 並可以流暢的唱完整部的真佛經。當時,在一旁陪伴她的朋友, 也哭著希望她能停下來,但是上師很清楚明白的知道, 這一部的真佛經打從她內心深處聲音所流露出來的。從那一刻起, 原本聲如細絲的她,也變成今日的鏗鏘有力。上師回憶說, 她當時的這個奇蹟,也曾經在休士頓的Medical News 報導過。

法會報導事過20年,但釋蓮央上師仍在今天早上靜坐時突然浮現出來, 歷歷在目,這除了是見證、感恩及供養自己的師父之外, 最重要是希望大家能以她這親身經歷的故事來勉勵大家對自己的根本 傳承上師要有信心,也要深思大家是否對自己的師父是一皈依, 時時把師尊及諸佛菩薩融合在自己的身體裡, 一呼一吸都與自己合一。 上師慈悲的提醒大家要時時觀想師尊頂在自己的頭頂, 並灌入自己的中脈,每一次唸咒語時脈輪就會打開旋轉, 這樣法流就會從頂穴一直滴下來, 把自己整個身體和師尊融合在一起,那麼就會產生合體、變身、 也會越來越強壯。上師也強調說,其實病痛不可怕, 可怕的是自己的心,行者要想清楚自己是否已把自己交給根本上師, 就如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祂永遠頂著自己的根本上師阿彌陀佛, 所以當祂合體的時候就變成十一地菩薩,比之前的力量更大。 所以當我們有病痛的時候, 我們必須要清楚明白這些發生在我們身上是應該的, 因為那是我們的業力,也是消業的一種方法, 所以無論如何我們都必須保持心靈健康,因為一旦心生病了, 甚麼問題都可能會出現。要時時相信自己其實是有難以想像的力量, 要相信人定勝天。開示後,上師也慈悲的為大眾做「 南摩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賜福灌頂」。

法會結束後,大家齊心合力的進行善後工作,如清理水供塔、 分派供品, 也有同門開始準備著第二天的即將舉行瑤池金母替身法會的工作。 所有的工作結束後,同門也留下來和上師們共進晚餐,其樂融融, 也為當天的法會畫下了一個完美的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