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生活佛著作 > 大藏經的卷帙

師尊文集我曾花費時光在閱藏:佛陀講的經。佛門說的律大德們的論。感嘆的說了一句話:「卷帙之繁,終生莫窮。」後來:在道家皈依了「清真道長」。佛門顯教皈依了:印順導師、樂果法師、道安法師。在受菩薩戒時,依止的三師是:賢頓法師、慧三法師、覺光法師。(地點在南投碧山巖寺。)在西藏密宗的主要師父有四位:紅教——了鳴和尚,黃教——吐登達吉上師,白教——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花教——薩迦證空上師。其實我結緣的法師、上師、仁波切、法王、道長、大德……。不可勝數矣!而我剃度出家是香港慧泉寺的果賢大和尚,給我剃度的。以上是交代我的傳承和法緣。我告訴大家,想學佛修行,一定要有「師父」不可,所以尋找「明師」是一個重要的口訣,你如果沒有師父,經典如海,浩繁無窮,你如何學?誰是「明師」?第一,一定是有傳承的。第二,一定是有智慧的。第三,一定修心到了「明心」開悟的。第四,一定見證到「佛性」的。第五,一定才學兼備的。這位明師一定是:絕貪去欲。返樸還淳。清淨無為。遊心於佛。不馳外務。絕名絕利。這才是真的「明師」也!如果不是,概不可以師法。否則拜錯師父,一切白費時光及金錢。所謂:左道三千。旁門八百。更有一大堆的外道。所以:認識「明師」是第一口訣。師父如果「開悟」,才能引領弟子們「開」 師父如果看見「佛性」,才能引領弟子們看見「佛」 如果沒有師父,或拜錯師父:事倍而功半。如果有了師父,或找對明師:事半而功倍。有人問佛:「誰最大?」佛答:「與道合者大。」如今,有誰能與道合?明師又是誰?

蓮生活佛著作 >盧師尊頂上的三光

這些年,有人問我:「盧師尊!你頂上的三光呢?」
 我答:「什麼三光?」問的人說:「你去大廟,把三光按住,拜完了,走了出來,廟裡的主尊追了出來,祂不是看見你的三光嗎?」我說:「我只是報了我的姓名。」問的人說:「報了姓名,主尊就追出來?」「不錯。」「為什麼?」我哈哈大笑:「名大樹大!又:有一回,我進了北港朝天宮,才走出宮門廣場。兩股旋風追趕而至。飛砂走石。千里眼、順風耳問:「是仙?是妖?」我撥開風沙。我說:「我是凡夫俗子!」(那一次二股旋風,挾帶沙石,吹得人的眼睛睜不開,蓮極上師有看到)那天,我做法事。我比劍印」。前弓後箭。我念:「摩哈般若波羅蜜,嗡。嘛呢叭噠咪吽。咄唎。喼喼如律令。攝!奉金母律令,奉金母律令,奉金母律令。罡。」一劍指射向虛空。大喝一聲:「攝!」此時,微微透出三光。有一位蓮澤法師看見:他問:「看見盧師尊的頭上射出三光,道白光直沖天上,一道紅光成圓形,一道金光成圓。 我說:三光是佛光、靈光、金光。佛光白色──是修行光。靈光紅色──是功德光。金光金色──是法力光。三光功德巍巍,光光閃閃,瑞氣千條,非常超勝 我這小小盧勝彥,原是領著西方大雷音寺的律令,下生人間。又有瑤池金母律令。又有地藏菩薩律令。又有…………律令。平時。 我表現中平,略帶愚昧,凡夫俗子一個。身上毫無光彩。喜說佛法:「貪利營謀滿世間,不如出家修行閒,一著衲衣學自在,心中無求天地寬,沒有富貴能保守,六道輪迴苦無休,如今看破虛幻裏,學做人間一散仙。」人問:「有三光否?」我答:「什麼是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