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生活佛著作 > 捉蛇與捉蟲

佛法開示有一位老阿婆,她是皈依的弟子,法名:「蓮花招弟」。
 「招弟」是菜市場的名字。以前:生女的太多。為了生一個男孩。所以取名叫「招弟」(招來一個弟弟。)我每次法會之中,都會給信眾摩頂,摩頂排在最後的儀式。
 摩到「蓮花招弟」。她說:「請盧師尊摩頂,摩肩、腰、摩背、摩腳,請全身都摩。」我問:「怎麼回事?」她答:
 「全身痛。」這位老阿婆很老了,我少了一層顧忌,她要我摩的,我都摩了。經過了多次摩頂。我問蓮花招弟:「還痛嗎?」她答:「還痛!」過了一個月。我問:「還痛嗎?」她艱苦的回答:「還是很痛!」我很歉意的對她說:「實在對不起,我已經和本尊融合在一起,為你摩頂,我的功力確實不夠。」她說:「其實醫師我也找遍了,醫師對我均是束手無策,所以我才來找你的。」如此過了很久。到了有一天,老太婆拉住我的手說:「謝謝你,盧師尊,我好了!」我一聽,怔了一下:「好了?」連我都不相信,我看她年歲很大,氣血衰危,滿臉皺紋,走路蹣跚,怎可能會好? 她說:「真的全好了!我天天持根本上師心咒。」我問:「怎麼回事?」她答:「我夢見盧師尊!」
 她說:我夢見盧師尊,是戴著草笠,穿著平實,二話不說。 一伸手,從我頭上,捉出一條蛇,綠色的「竹葉青」,又細又長,向空中一拋,不見了。接著抓我的背。背上掉下了很多的蟲,黑黑的,滿地都是小蟲,一陣風來,把小蟲全吹得無影無蹤。我的兩個肩膀很痛,盧師尊拿了夾子,慢慢夾出兩隻蜈蚣,長長的,黃黃的,多足的。又:在腰際,掏啊掏的,掏出幾隻大蜜蜂,蜜蜂全飛跑了。尤其是膝蓋,是最痛的,盧師尊一掏,竟然是「水蛭」,黑黑的,滿口的鮮血。我全身的蟲蟲,全捉光了。盧師尊哈哈一笑,就一蹓煙,跑了!夢醒,全身清爽。天啊!所有的痛,全不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