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慶祝建寺六週年並圓滿啟建「南摩無極瑤池金母大天尊息災、祈福、增 益、敬愛超渡」藏密式護摩法會

﹝美國德州達拉斯三輪雷藏寺法務組報導﹞美國德州三輪雷藏寺為慶祝建寺六週年於2015年11月8日啟建「南摩無極瑤池金母息災祈福增益敬愛超渡」藏密式護摩大法會,並於11月1日起至8日,舉行一連八天的護摩法會,一壇「大白蓮花童子」及七壇「瑤池金母息災祈福增益敬愛超渡」護摩法會,由釋蓮鎮金剛上師主壇,釋蓮央金剛上師及眾法師護壇,所有同門善信大德前來護持法會。

護摩法會為使這一年一度的盛事能圓滿的進行,上師、法師及眾同門早在幾個星期前就開始展開法會的籌備工作。男同門合力把真佛宗的宗旗從寺的山門入口處一路沿著車道兩旁插到寺門口,並把風馬旗掛在大殿前廣場的四周。女同門則齊心協力的準備了一百多盤各式的山珍海味、七珍八寶、珍貴藥材、鮮花水果、蠟燭沉香、美酒甘露、龍袍、首飾等精美的下爐供品,來供養法會主尊瑤池金母大天尊。更有同門特別製作了精美的瑤池金母鳳輦、鳳冠、如意、拂塵等下爐供品。在大人們忙碌的當兒,小孩們在寺外的草地上玩的不亦樂乎,和樂融融,場面一片溫馨。由於法會期間吃素,有「天廚妙供」美譽的廚房組義工,大展身手每天準備不同的素菜,讓同門餐餐大飽口福。在用餐的當兒,上師也利用在用餐的時間和大家分享佛法、佛門禮儀、修行歷程等等,讓大家法喜充滿,得益匪淺。

在每天的護摩當中,上師們都會給予精簡的法語開示。蓮央上師在開示中,詳細的為同門講解了師尊曾說過無法成就的四種法器,即破法器、漏法器、髒法器及覆法器,一個漏法器或破法器的人是無法得到法流的,因為它就如一個碗一樣,不管你怎麼裝,他都會流失掉,同時,若是一個髒法器,所得到的法流也是髒的。因此,上師語重心長的提醒同門希望大家好好的守戒,要有正念,以免自己成為以上的三種法器。最後,上師在開示當中也講解了覆法器則是不信佛法的人,因此這種人更不可能得到法流。

於此同時,在護摩當中,蓮鎮上師也精簡的為同門解說了「瑤池金母普度收圓定慧解脫真經」,上師向同門解釋說這部經典的因緣及其最主要的是告訴大家如何達到定慧解脫的境界,如何的固本還原。「瑤池金母定慧解脫真經」內闡述的非常清楚,行者若能關閉六根的覺受(六覺),不被六觸迷惑,就能進入禪定,進而產生智慧,修行才能成就,這就是進入禪定的心要口訣。如同經文內所說的「解脫非難,難在定慧,身心大定,便生智慧,智慧即生,解脫亦易。欲明解脫,先除六賊。耳不聽聲,目不視色,身不觸污,意不著物,鼻不妄嗅,口不貪食,六賊既空,五蘊自明,受想行識,如鏡見形。五蘊即明,三家會合,精氣與神,長養活潑。上下流通,何難解脫。」

除此之外,蓮鎮上師也在開示中希望大家能跟隨師尊的腳步,一步一腳印踏實的修行,師尊每天寫作、修法、禪定、畫畫都在示現著給弟子看,希望弟子能持之以恆的修行。因為修行是靠恆心和毅力不斷的累積才能成就的。上師在開示中也向同門細述師尊所教導的轉心輪光法,也希望大家能運用此方法讓它成為日常的習慣,久而久之便可產生慈悲任運的智慧,因為有了慈悲與任運的智慧,煩惱即可解脫。

在禪定方面,上師也鼓勵同門要修習禪定,剛開始的時候,大家的心一定是常常漂浮的,但偶爾也會穩定,這是屬於正常現象。但當大家注意到自己的心反覆的在漂浮,又可將心反覆的找回來的時候,這就是禪定九次第中的「初住」。 若一個行者能反覆的練習注意心念,把散失的心拉回來,達七分鐘之久,便是「續住」。

11月8日是瑤池金母護摩法會第七壇的最後一個圓滿壇,也是整個週年慶的重頭戲。當天風和日麗,氣溫適中,暖風徐徐吹來,真是一個做戶外藏密式護摩的好天氣。早餐後,上師及法師帶領著同門搭建起護摩爐、佈置會場,精美的供品也依序美輪美奐的擺放在護摩爐的兩側。法會在下午兩點準時開始,當師尊心咒及鐘鼓響起時,迎師組莊嚴的將主壇釋蓮鎮金剛上師及護壇釋蓮央金剛上師及眾法師迎進了法會現場,也為此次的法會拉開了序幕。法會如儀的進行著,熊熊的護摩火燃燒。當護摩進行當中,數千隻的祥鳥騰空飛舞,猶如隨著咒音翩翩起舞,也彷彿是為三輪雷藏寺慶祝創寺六週年一般。法會結束後,上師為大眾進行法語開示。在開示當中,上師是以兩則小故事提醒大眾,第一則故事是希望能啟發大家在平日的生活中,做任何事情之前要三思而後行,切勿衝動,避免造成終生遺憾。第二則故事則是勸勉大家要不可亂發脾氣,雖然很多時候只是一時衝動,衝口而出,但卻很容易造成不可磨滅的傷害。上師也解釋說修行其實就在我們每天的行止坐臥當中,只要大家懂得守戒,隨時保持身口意清淨,要身不動,心不亂,氣平和,修行才容易成就。隨後,上師也慈悲的為大眾進行「南摩無極瑤池金母大天尊賜福灌頂」。

三輪雷藏寺此次所主辦的法會非常成功,這全歸功於大家的細心籌劃及準備,這其中也包括了上師及法師的辛勞帶領,發心的義工菩薩們在法會數個月前的採購、布置、寫護摩木及陰陽令牌、製作精美的供品等。同時,亦有同門為了使法會順暢,還留宿於寺廟之中全力支援。

這六年來,住持釋蓮鎮上師及釋蓮央上師不辭辛苦,不分種族,蓽路藍簍的為衆生服務,無論是佛法的修行或人生咨詢都秉著一片赤誠之心,一一的為衆生解惑,故來皈依的信眾越來越多。在大家的萬眾一心,群策群力的努力下,所有寺廟裡的軟體和硬體設施都逐一建立起來。也相信及期許將後三輪雷藏寺的法務能夠蒸蒸日上,一年比一年更佳,並將這真佛法幢永續的發揚延傳下去。

護摩法會

護摩法會

護摩法會

護摩法會

護摩法會

護摩法會

護摩法會

護摩法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