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六月份七壇『南摩龍王菩薩息災祈福增益敬愛超度』水供法會及送寶瓶暨親子活動報導

法會報導〈真佛宗達拉斯三輪雷藏寺法務組報導〉真佛宗美國達拉斯三輪雷藏寺於2016年6月5日(星期日) 下午兩點正及6月6日至11日每晚七點半舉辦七壇的『南摩龍王菩薩息災祈福增益敬愛超度』水供法會,並於6月12日(星期日)早上十點送龍王寶瓶暨親子活動。此次法會是恭請住持 釋蓮鎮金剛上師 暨 釋蓮央金剛上師主壇、釋蓮姜法師、釋蓮究法師護壇及眾同門善信大德護持。

在法會的前幾個星期,上師及法師們帶領著眾同門開始忙碌的進行法會籌備工作,個個都忙得不亦樂乎!法會前夕,大家都非常積極的佈置壇城,設立水供塔,並將彩虹門及水供塔裝飾得如天河勝景般,也為法會準備了許多精美的供品如山珍海味、七珍八寶、珍貴藥材、鮮花水果、蠟燭沉香、美酒甘露等來供養法會主尊「龍王菩薩」。除此之外,廚房的義工菩薩也辛勤的準備了各式的美味佳餚供大家享用。在大家齊心合力的協助之下,整個法會現場佈置的美崙美奐,莊嚴無比。

6月5日下午兩點正,法會正式開始。當師尊心咒及鐘鼓響起時,迎師組莊嚴的將主壇釋蓮鎮上師及釋蓮央上師迎進了法會現場,也為龍王菩薩的法會展開了序幕。連續七天的法會都如儀的進行著,上師們及法師也帶領了大眾唸誦「佛說海龍王經」,水供法會進行中,上師演化的手印如行雲流水般,在場的同門都融入於香水甘露法海中,如沐浴在聖水光明天河勝處中,大家專心一致的祈求龍王菩薩以其願力,加持自身業障消除,身體健康,所求如願。

在每天的水供法會後,上師也為大眾開示,蓮鎮上師在開示中也向大家講解了水供的意義,水供法是将供品入水透过水天神将供品供養根本上師、諸佛菩薩、龍王菩薩諸天神眾及六道眾生,而三層的水供塔也有它不同的意義,最上一層是供養根本傳承上師及諸佛菩薩、第二層是供養諸天護法諸尊,第三層則是下供一切六道眾生。水供塔的清淨水可在法會之後亦可帶回去做沐浴消業、灑淨結界或施灑給靈眾之用。在水供的過程中,大眾可觀想洗滌自己身上的黑業,讓自己清净光明,業障消除,所求如願。

除此之外,蓮鎮上師也想大眾開示修龍王法的口決,在龍族裡有三位是由龍成佛的,那就是龍女、龍光王佛及龍種上尊王佛。因此龍族有一個期望,就是期望世間的人明白祂們的存在,也期望自己成佛。因此,假如有世人懂得密法,能和龍族溝通,而勸請龍王成佛,那是牠們最高興的一件事,就在此時只要大家向祂祈求一個願望,願望就會達成。」

在另一次的水供法會的開示當中,蓮鎮上師也提及了現在雖然是電子書時代,但師尊迄今仍是每日用手寫書,而且已經寫了254本著作,師尊是無事、無怨、無欲,也不會被科技沉迷,時時把自己進入虛空中,心如虛空一樣的廣大。

於此同時,在七天的法會當中,蓮央上師也開示關於持咒的意義和持咒的唸誦方法。「咒語」是密宗的真言祕密,即是佛菩薩從禪定中所發出來的祕密語。持咒是將自己所持的真言音波頻率與佛菩薩及宇宙意識的音波頻率產生相等,產生共鳴而得到相應。而持咒的唸誦方法可分為五種,即蓮花誦、金剛誦、三摩地誦、聲生唸誦及光明唸誦。第一種是蓮花誦,即是我們平常在法會或同修時發出聲音的唸誦法;第二種是金剛誦,在念誦時閉住不發出聲音而用舌根動;第三種是三摩地唸誦是在念誦時不動口舌,觀想自己的心在月輪內,而月輪上佈滿真言咒字,一個字一個字用念頭去唸它,也就是在腦海中觀想咒字的聲音;第四種聲生唸誦是先觀想心中化為一朵蓮花,蓮花上有咒字,在唸誦時不發出聲音,但在持咒時觀想咒字在心輪中旋轉並一字一字的發出聲音;光明唸誦同樣的也是在念誦時不發出聲音,但在唸誦的當兒觀想每一個咒字都發出光明,滲透到自己的全身,讓自己變成光明體。這些唸誦法時從初步開始,再漸漸的層層深入,用氣震動身上的脈,進而再擴散到身上的每一個脈,並產生光明,全身光明透體而進入毗盧性海之中。

除此之外,蓮央上師在開示當中,也教導同門如何做龍王寶瓶的觀想,在修龍王寶瓶法的時候,同門可觀想龍王寶瓶變成為龍,瓶口是龍頭,瓶頸是龍頸,瓶身是龍身,瓶底是龍的後身。然後虔誠祈請龍王成佛,並觀想龍王飛昇,變化為五方佛住於虛空之中,再觀想龍王化身為五方佛及在虛空之中的五方如來一起放五色光加持寶瓶,此時大眾也可祈求自己心目中的一個願望。有了正確的觀想和修龍王法的口訣,心中所祈求的願望也就能速速如願達成。

在開示結束之後,上師慈悲的為大眾做「南摩龍王菩薩」賜福灌頂。灌頂後,是全體大合照及錄製恭賀師尊佛誕快樂的影片,七天的法會是在一片溫馨祥和的氣氛中結束。

6月12日是親子活動及送寶瓶的日子,當天風和日麗,暖暖的陽光,不太炎熱天氣,是一個戶外親子活動及送寶瓶的好日子,猶如是諸佛菩薩及龍王菩薩的特別加持,不讓上師、法師及同門暴曬在烈日當空下,並讓此次的活動能圓滿進行。早上九點正,同門紛紛到廟裡集合,浩浩蕩蕩的一同出發到送寶瓶及親子活動的地點,這也是三輪雷藏寺第一次主辦戶外親子活動,因此大家都感到非常的興奮快樂。

抵達活動現場後,男眾同門開始整理郊遊的場地及搭起帳篷;女眾同門則開始安排及準備燒烤中午的食物。在安頓好一切後,上師們開始帶領同門同修龍王寶瓶法,同門個個專心修法,期盼龍王菩薩大力加持自己的願望早日達成。修法結束後,是午餐時間,也是大家輕鬆的時刻,同門歡聚一堂,共同享用美味的食物,邊吃邊聊天,也有同門開心的拿起吉他彈起首首耳熟能詳的歌曲,邊彈邊唱,怡然自得,享受著大自然的景色 。當然,當天最興奮的應該是小朋友們了,個個天真無邪、自由自在的在大自然中互相追逐,嬉戲放風箏,真是快樂無比。

午餐後,上師帶領著大家上船出海獻寶瓶,同門都非常的高興,上船後,上師帶領著大家進行著莊嚴的獻寶瓶儀式,在獻寶瓶時,大家口中都專心的持著龍王菩薩心咒,就在這時同門開始感覺到水波盪漾,許多同門感應到龍王菩薩及龍族們的出現,歡喜的接受大家所獻的寶瓶,同門也個個法喜充滿,感覺不虛此行。大約二個小時後,大家回到岸上,並準備開始忙碌的收拾場地,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離開。

回到廟後,大約三點半左右,同門開始整理並把所有攜帶的用品歸位。令人不可思議的是,在東西收拾完畢後,天空突然烏雲密布,下起傾盆大雨,雷電交加,比起早上獻寶瓶時的晴朗天氣,真是天淵之別,在場的同門無不嘖嘖稱奇並感謝師尊、母娘、諸佛菩薩、龍王菩薩及護法龍天的護佑,讓一切活動都能圓滿進行,可見真佛密法的不可思議! 也感恩蓮鎮上師及蓮央上師的真誠帶領,讓每一場的法會及活動都如儀的圓滿進行,並將殊勝珍貴的真佛密法灑在有緣眾生的心中,在上師們細心的指導之下,讓眾生能解除身心靈的煩惱,得聞佛法,所求如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