釋蓮央金剛上師開示: 阿彌陀佛及坐蓮往生法(上)

法務通告        我們大家再一次的虔誠合掌,我們祈求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南摩無極瑤池金母大天尊、水供主尊南摩阿彌陀佛、壇城諸佛、諸菩薩、諸龍天護法諸尊,祈請加持開示一切圓滿俱足,嗡嘛呢唄咪吽。

        我們敬愛的釋蓮鎮金剛上師、釋蓮姜法師、釋蓮究法師、助教碧霞、理事長,以及所有在座的同門及網絡的同門,大家晚安!
        今天我們的阿彌陀佛水供,好不好?我先跟大家稍微聊一下,今天的阿彌陀佛跟昨天的地藏王菩薩,都是我們根本傳承上師的三本尊。那麼我今天在開示之前,我想跟大家講一下這個阿彌陀,今天我們一開始,阿彌陀佛就到,我非常的感謝。這個阿彌陀佛,因為我從很年輕,二、三十歲的時候就開始做白事的誦經,不是真佛經就是阿彌陀經,但是阿彌陀經誦的比較多,因為很多人都要求誦阿彌陀經,所以每一次都要誦阿彌陀經,因此我跟祂特別的深入。但是,今天我要跟大家說一件事情,今天的阿彌陀佛一開始,是我們的根本傳承上師住頂,入我身,再化成阿彌陀佛,合成一體。我很感謝我們的師尊,因為梁皇寶懺這麼多靈眾,我們又有發心的同門為COVID19報名,不只一個為他報名,好多人為他報名,甚至還給他做福慧懺主,所以這個是因緣俱足。本身我也很願意這做這件事情,可是畢竟我們只是一個小小的一個凡人,心是發出來了,能量呢?是不是俱足?這不敢說。所以從上個禮拜的大白蓮花童子,我就跟師尊講,每一次我都上香跟我們的師尊講,我跟他說:「師尊啊!這一次很特別哦,你要疼疼我,你要助我,不要離開啊!我每一個、每一個水供,你都要跟我合一,我要跟你合一呀!」結果今天,非常的清楚明白,師尊入我心,阿彌陀佛合成一體,全身的毛細孔完全透開,我感覺到我的身體裡面只有水光在流竄,我跟祂們打成一體,這是今天的阿彌陀佛水供,跟大家分享。
        那我們接著就來講一講主題。剛剛我們講的是額外的,額外的,就是實在是太殊勝了。本來呢?我們是不適合講這些,因為修行的東西只有跟根本傳承上師說,但是今天呢?我實在是感受太深了,這種感受、這種法喜,我還是超越了,還是跟大家分享。
        那我們現在來講講,今天的阿彌陀佛,我們稍微來介紹一下。大家知道阿彌陀佛,「阿」是代表什麼?為什麼祂的名字叫阿彌陀佛?「阿」是代表什麼?「阿」是代表無,無就是沒有,無量無邊的無。「彌陀」是代表什麼?量。什麼量?數量的量。「陀」是什麼?「陀」是代表覺,佛陀的陀,「阿彌陀」的「陀」,陀是代表覺,因為成佛的人都是覺悟者,所以這個字「阿彌陀佛」就無量覺,所以阿彌陀佛另外一個名字,又叫做無量光、無量壽,然後祂又是對密教來講,祂又是大日如來的妙觀察智,所以又叫做甘露王。祂的名字不少,因為祂非常的殊勝偉大,這個阿彌陀佛,我請問大家,我們從出生第一個聽到的是誰?阿彌陀佛,是不是?家家彌陀、戶戶觀音,是不是離不開這兩個?在座的人告訴我,哪一個人他不知道阿彌陀佛?好像沒有...對不對?我們都知道。那麼大家既然知道阿彌陀佛,你看祂的法相,莊嚴的相,你們大家記得,祂是俱足了三十二相,三十二大丈夫相。然後呢祂是什麼?八萬四千好,好中還要發八萬四千光明、照耀十方法界,這個就我大概講,那阿彌陀佛呢?剛剛我說了,又是我們師尊的三本尊之一。師尊有哪三本尊?一個是什麼?對,剛剛講地藏王菩薩,阿彌陀佛、瑤池金母,拍拍手...一百分!我們是真佛宗的弟子,我們的師尊的三本尊,千萬不要說我不知道啊!哎呀!那真的是很不好意思啊!(未完待續)